『前言』(也就是廢話的意思)

哎呦~沒有想到經過五年多,我的部落格會因為『育兒』主題又重新開張(明明我就比較想走『時尚辣妹』的主題啊....顯示為自作多情

其實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之前一度有想要在部落格寫文章,但由於我本人的年代其實是用無名小站(opps, 透漏年紀了我),所以每次打開痞克邦首頁會覺得不是自己熟悉的頁面,然後一股睡意就會向我襲來!於是就只好默默地關掉這兒然後繼續用FB PO文。只是後來發現FB真的很不親切,像之前有媽咪想問我關於戒尿布的東西,我真的是找半天找不到當時打得那篇貼文,所以才又考慮重新投入痞克邦的懷抱,也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畢竟我的強項就是三分鐘熱度....)。但也因為重新開啓了我的部落格,所以讓我又再度的看到之前打的一些有的沒有的遊記,只覺得...當年好閒廢話也好多!(但不知道為何當時從無名轉過來時文章內的照片都被移除了!所以現在那只剩下文字,但大家也不用看,因為都只是旅遊的流水帳!)

 

好吧,回歸正題!開春第一篇要打的就是關於布叮姐的壞話!(布叮爸每次都murmur: 大家都想把自己小孩塑造成天使小孩,為何你總是要破壞女兒的形象?!)
每次我帶布叮出門時大家就會一直說「哇~布叮好乖!布叮講話好秀氣脾氣好好喔!布叮是天使型小孩耶...等」,老實說我心裡都會偷翻白眼!必須承認她在外面時真的看似很溫馴,不會暴走也不會在餐廳亂跑大叫,但這位大姐最近在家對我完全是另一個人!!  (而且只有針對我!對爸爸或者是阿公阿嬤也不會) 不聽我的話就算了,還很愛對我生氣,在家完全跟“溫馴”這詞扯不上邊

(看看這張照片,都不知道她再委屈什麼,明明就是她先對我兇的阿!!該落淚落鼻涕的應該是我吧....)



其實布叮2歲時並沒有經歷大家講的第一個叛逆期,也沒有很嚴重的「不要不要」時期,所以那時一直覺得她算是很講理的小孩!原以為小孩越大應該是會越好溝通,但怎麼最近卻覺得靠近三歲有越來越「盧」的趨勢?!
舉例來說,早上吃完早餐後,我會請她來刷牙,但最近光是刷牙就可以跟我耗快一個小時!有時全家趕著要出門,我又要一邊弄小布,真的沒有太多時間慢慢的「曉以大義」說「巧虎有教啊,刷牙很重要呀,不然牙齒會蛀牙耶」之類的話,然後這位大姐就會故意攤在沙發上不讓我刷,硬把他抱起來他就崩潰大哭!(ㄎㄠˋ!該哭的是我吧!)諸如此類的小事情,每天都在家中上演!
憑良心說我以前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布叮爸應該對這句不能同意更多了,他常說他自己是最大的受害者),有小孩後我也在學習著要如何跟小孩一起放慢步調,好好溝通一起成長,但最近實在會偶爾忍不住在家裡大暴走!

是說暴走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因為布叮根本不怕我還會跟我頂嘴(翅膀硬了嗎這?)。上次她為了小事情任性大哭,我安慰半天都沒用整個火大就跟他說「好呀,你繼續哭,再大聲一點也沒關係,因為沒用!」結果她真的哭得超~~大~~聲!我只好又跟他說「你可以小聲一點嗎?」沒想到她竟然回我「你剛不是叫我再哭大聲一點嗎?」 (當下真是啞口無言....氣到都要內傷了!)

最近她的行為讓我不禁想起大家所謂的 trouble 2 terrible 3,也想問問家中有3歲左右的小朋友也會這樣嗎?雖然知道不能太常對小孩生氣,但有時憋著真的覺得要中風了我!然後她的大絕招就是在我完全不想跟他講話後,含著淚跟鼻涕過來抱住我的大腿說「媽咪對不起」!你以為很感人嗎?No!!!! 因為大概幾小時後她就會忘記剛剛有跟我道歉說以後不惹媽咪生氣,然後接著下一個round.......而我也只能含著淚跟大家抱怨一下,然後讓她繼續考驗我耐心的極限了!

(有看出我的無奈嗎?眼白都不夠翻了....)

 

最後,要推薦給媽咪們一本我覺得目前為止看過最中肯的育兒書(想說不能整篇都只是媽媽的抱怨文,也要寫點有用的資訊)。

『讓孩子安心做自己』

IMG_1117  

最近只要我覺得對待布叮的態度遇到瓶頸時,就會把它拿出來翻一翻(恩...這幾天翻的頻率有點高!哈哈哈),然後看一看會覺得作者的EQ好高而且遇到的小孩問題更是棘手,果然我作為媽媽的道行還太淺,就會稍微釋懷一點不會對她這麼生氣了!(沒錯,就是自我安慰的一種辦法.....)

終於打完第一篇文章了!自己都覺得好感人!也請大家多多支持不然這也可能是我的最後一篇文章.....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FB粉絲團: 布叮Kimberley & 小布B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