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也會有來分享運動心得的一天(噗)

老實說,以前我真的不是一個發自內心喜歡運動的女生。

但因為高三曾經胖到人生的巔峰(60kg,想像不到吧?我的故事也是蠻勵志的XD)

所以大學以後我有非常「不情願」有一搭沒一搭的開啟運動+減肥人森。

嘗試過各種運動(ex. 快走、跑步機、鄭多燕、飛輪、瑜珈...等)

以及各種減肥方法/偏方(ex: 埋線針灸、代餐、計算卡路里....等)之後

發現年過25代謝差了以後,減肥就真的只有「少吃多動」沒有捷徑啊!

(什麼埋號針灸吃藥,對我來說都只有消水腫而已)

 

其實我6年前還在電子業當OL時,就已經是SPACE YOGA的一年制會員。

當年怎麼會想練瑜珈呢?

其實只是因為要準備結婚

想要減重+線條好看而已沒別的原因(是不是超膚淺?噗哈哈哈哈哈)

 

但在六年後的今天,

SPACE YOGA詢問我是否可以配合的當下,我的第一念頭已經不是要減重

而是「我需要一個健康的身體,在孩子成長的路上陪伴他們更久的時間」

再來,我認真覺得「不管全職 or 職業媽媽,都需要有一個短暫喘口氣的時間&地方」。

IMG_7965.JPG

我覺得不會過度激烈(有嗎?)的瑜珈練習,

是非常適合媽媽們短暫逃離一切&舒壓的一種方式

這篇就讓我來介紹一下SPACE YOGA的環境&目前上過的一些課程。

053DB47E-2D68-4FE4-B75C-AC534867E20B.JPG

 

SPACE YOGA 目前有兩個分館:安和館&天母館

我去的是安和館,位於台北市安和路上(為何這句聽起來很像廢話?!哈哈)

一進到SPACE YOGA的休息區立馬會有種放鬆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們的大片落地窗設計&橘白搭配的色調

明亮又有精神的感覺!

fullsizeoutput_bef0.jpeg

SPACE YOGA總共有6間教室 (A、B、C、D、E、F)

休息區也畫分為兩大區,讓每位學員在課堂前&後都有足夠的休息空間。

fullsizeoutput_bf03.jpeg

這是整個SPACE YOGA裡我最喜歡的角落

fullsizeoutput_bf08.jpeg

上課前後在這看著底下綠樹林蔭的安和路

放空冥想個15分鐘,對媽媽來說就已經是莫大的奢侈啊

(好啦,其實我都在這邊滑手機根本沒時間放空)

fullsizeoutput_bf06.jpeg

左邊橘色那張就是上課卡。

櫃檯報到後會拿到一張,上面有教室編號

上課再交給老師

A54F88B3-95CB-4990-BC43-DDCC93624FE9.JPG

運動最重要的是什麼?

當然是要有好看的運動衣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穿上好看的瑜珈服覺得自己都厲害了起來(超膚淺)

fullsizeoutput_bf05.jpeg

SPACE YOGA販賣區的東西每個都看起來都好好用

連運動專用的沐浴洗髮乳我都好想買一下來用看看(腦波很弱)

fullsizeoutput_bf04.jpeg

沐浴更衣間很多也很大,設備都還算新

也一直會有工作人員在打掃&清潔(但沐浴區我不就不方便拍照給大家看了--->廢話!)

IMG_2475.JPG

整體空間非常舒適,光線也很適合自拍(噗,什麼啦)

但必須說明一下,基本上館內為了保護學員隱私,是不能拍照攝影的。

但我有任務在身要推薦給你們,有先經過審核可以拍照才能拍喔!

IMG_2477.JPG

教室內瑜珈墊、瑜珈繩、瑜伽磚....等設備都很完善

基本上只要穿著運動衣帶著水就可以直接來上課囉!

fullsizeoutput_bf07.jpeg

我是三月開始再次進到SPACE YOGA教室上課。

雖然六年前已經有練習過將近一年時間,

但這六年我筋骨、體力、肌耐力都已經隨著青春小鳥飛走

一去不復返(嗚~)

所以我的顧問建議我還是先從最基本的 YOGA BASIC開始上課、練練基本功

所以三月四月我都乖乖的上了不同老師的基礎瑜珈。

但真的還好有再次從 YOGA BASIC 開始上

因為去了之後才發現,我連瑜珈中最基本的的「鼻吸鼻吐」呼吸都忘記惹

更不用說其它的基礎體位像是拜月式、拜日式啊(掩面)。

前後上了好幾位不同老師的課程,

憑良心說我覺得SPACE YOGA的師資真的都不錯

我上到的老師除了細心之外,課堂上也都很幽默會跟學員們互動

畢竟瑜珈就是一個緩慢的運動,如果整堂都只是埋頭苦做,

真的會有想睡著的感覺XDD

IMG_9178.JPG

 

五月份後我開始進階上 Hatha (哈達) 課程。

比起YOGA Basic, 哈達開始有比較多的連續動作

老師也會慢慢的教導學員們完成基本的一些瑜珈體位(拜日式、英雄式、三角式....等)

不要看這些動作是緩慢進行,認真做到最後也是會飆汗的耶!

IMG_2476.JPG

如果你問我:覺得這三個月做了瑜珈後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我會說:我身體還是沒有很柔軟、體重也沒有掉、肌耐力也還沒有回到從前。

但我覺得在那一個多小時內沒有小孩吵鬧聲、沒有手機沒有電腦干擾之下,

心無旁騖的把動作完成,真的讓我獲得了短暫的舒壓&放鬆。

而且雖然體重沒下降,但我的體脂有默默降低的趨勢(送啦~)

IMG_2800.jpg

 

(以下為掏心掏肺內心話)

我相信在差不多這個年齡的少女媽媽們(誰說30後不能稱為少女的?我會跟他拼命!!)

生活上應該都承受了不少來自四周的壓力。

不管是家庭中、職場上、婆媳姑嫂間、甚至孩子同儕媽媽們之間

我們很認真也很想要扮演好每一個角色,但也往往無法十全十美。

以我為例好了,大家可能看部落客們每天好像都可以過得很爽

用新產品、帶小孩去好玩的地方、工作時間又彈性

但不知這些文章背後都是我們頂著黑眼圈熬夜整理照片、邊整理還要邊構思怎麼寫

一字一句的打出而成。

我知道想要成為一個好(或知名)的部落客,文章產量一定要夠多

FB/ig 經營一定要更勤快更多元,

但必須說,用電腦&手機真的好花好花時間!!!

在我很感動大家願意花時間看我打的東西的同時

也會反省是否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在用電腦&手機而忽略了跟小孩&老公的相處。

想陪小孩、有文章要寫、又有公事要處理時,壓力自然就隨之而來

這時候「瑜珈教室」就是一個能讓我獲得短暫身心平衡的地方。

fullsizeoutput_bdc3.jpeg

 

不管是什麼運動都絕對是一個值得被鼓勵&正面的紓壓方式。

當你覺得帶小孩帶到身心疲憊(尤其是全職的新手媽媽),

整天在家和小孩對看,小孩哭時自己也會想哭的媽媽們(我當年也是這樣)

我一定要鼓勵妳們,每週挑一~兩天

把小孩交給爸爸或者親人,出門放風個兩小時。

不管是要跟朋友吃個飯聊聊天、找間咖啡廳放空

或者做自己喜歡的運動都可以。

 

布叮小時候我曾經無法放心爸爸單獨跟她在家

覺得女兒這麼黏我,爸爸一定搞不定

連出門跟朋友吃飯兩小時中,

都會強迫症發作打2-3通電話回家,確認女兒是否安好(是能多不好?哈)

但事實證明,女兒一週沒看到媽媽3小時,依舊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啊不然咧?)

所以各位媽媽們,放心地放手走出去運動吧!

短暫的抽離會讓親子相處的品質更好的。

(老公們,你們應該沒有弱到連3小時都搞不定小孩吧?為父則強你們可以的!)

 

以上就是我這幾個月瑜珈的心得分享 以及 內心話

我知道媽媽本來就是一個很難放鬆的角色,

每天要擔心&操煩的事情實在太多

所以我們更要找尋適合自己的舒壓方式,才能在育兒這條路上走得更長遠~

一起加油吧!!! Fighting!!! (喊什麼口號超老派的 哈)

 

歐對了,

不用擔心自己柔軟度不好無法做瑜珈

因為不管你們筋骨多硬,都一定可以做到我最愛的瑜珈姿勢而且可以堅持很久......

13935012_545376818995782_8150762041174628302_n.jpg

那就是上圖中第三排最右邊的動作

「大   休    息」!!!

噗哈哈哈哈哈哈~~~

 

-THE END-

 

更多SPACE YOGA 課程可參考官網:http://www.withinspace.com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想看更多莫名其妙照片可以追蹤IG: kimberley.b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