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13b.jpeg

今天是2017.6.12

在我寫這篇的同時,外頭正下著暴雨

不禁想起5年前的今天,台北市也是誇張暴雨

雨大到早上10:00多,政府臨時宣布停班停課,

讓所有人都怨聲載道。

(畢竟八點多才送小孩上學,結果十點多又說要放學,不生氣都很難啊,噗!)

布叮姐就在五年前這怨聲載道

喔不是啦,是「五年前特別的一天」出生了!

IMG_3414.jpg

人家都說「看別人帶小孩時間過很快」

曾經我在布叮2歲前也是這樣覺得。

覺得每天都度日如年,到底何時這個只會吃哭睡睡哭吃的嬰兒才能趕快長大?

才能陪我聊天?陪我喝下午茶?陪我逛街?

(周歲生日趴抓周抓到麥克風&算盤,是要當歌手經紀人的意思嗎XD)

IMG_0107.jpg

(2歲生日時的布叮姐)

IMG_9282.jpg

 沒想到兩歲後小布出生之後

兩隻一起忙起來,突然覺得時間好像用飛的一樣

一轉眼,布叮就3歲

10256774_671341832966137_3451862277729635460_o.jpg

再轉眼,已經四歲

IMG_2482.JPG

到今天,竟然已經5歲了!!!!! (尬的~我居然都媽5年了!!)

但媽媽總是矛盾的,

就在她上學後我感到輕鬆一半的同時

卻又常常半夜與老張滑著手機,看著她以前小時候的影片默默感傷

(有時還會不小心落淚,哈哈哈哈!媽媽真的是個很愛哭的生物耶XD)

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太快,

以前那童言童語肥嫩的布叮,竟然轉眼已經變成小少女

以前那傻呼呼的baby,竟然轉眼已經會跟我聊心事,分享學校的喜怒哀樂。

(喔~還有跟我頂嘴!嘖嘖---> 這才是我感傷的重點吧!哈哈)

 

在我還沒結婚時,曾經跟老張討論過「其實可以不生小孩」的話題。

記得當年我說『我覺得結婚不一定要有小孩啊,養寵物就好了!』

殊不知這隨口一句話被我媽聽到

隔天我立馬收到布叮阿嬤傳給我的落落長「家書」

(我媽很先進,非常會用簡訊&Line,所以家書不是手寫而是在手機裡XD)

我印象非常深刻,一開頭就是說

『宇宙的意義就在於延續下一代,做了父母才會懂得很多責任........』

之後大概有500字都是在導正我「不想要生小孩」的觀念。

當然啦,我生小孩不完全是因為那封簡訊

但當下也的確讓我仔細思考了一番生小孩這件事。

我感謝我媽,也感謝老天爺讓我能夠擁有兩個健康的寶貝

雖然為人父母要心臟很大、責任很大、開銷也很大

但看著小孩一天一天長大,這種快樂與滿足真的是其他地方無法獲得的。

 

Dear 布叮:

今天是你的五歲生日,

相信幸福的妳,應該從一週前就沈浸在生日的喜悅當中吧?

雖然媽咪常常不是很正經

但既然是你生日,不免俗還是要來一些感性的話。

 

首先,

我想今年對妳來說應該是個很特別的一年

因為四歲的妳勇敢上學去後(沒有哭太久讓我擔心)

開始有了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生活

也第一次在學校和老師&同學一起慶生。

IMG_4664.JPG

上學後的妳,變得更成熟、更懂事、情緒更豐富、心思也變得更細

不再是以前動不動就耍賴、吵著要抱抱的小Baby。

我知道你還是一樣愛我&爸比,但已經不會像以前這麼隨意的表露出來

妳私底下還是一樣搞笑&大嗓門,但在外人面前慢慢開始會害羞、顧形象(噗,偶包嗎?)

雖然有時跟爸比會感嘆說好懷念以前那個吵吵鬧鬧的布叮

但我知道這代表著妳真的長大、也更懂事了。

 

五年前的今天,妳來到我們身旁。

當年面對一個軟趴趴嬰兒的手忙腳亂過程,到現在依舊歷歷在目。

沒想到日子一天一天過,

那個軟趴趴嬰兒竟然已經變成一個會跟我分享心事的小少女。

每天睡前一起談論著學校發生了些什麼、

哪個男同學跟你說了什麼(or 牽妳的手--> 爸爸不要看這段!)

哪個女同學今天心情不好....等

雖然常常會說「布叮,妳話怎麼這麼多都不累嗎?」

但我還是很開心、也很希望我們可以一直有聊不完的話題

分享妳生活中的所有喜怒哀樂,當妳的好朋友。

 

再來想說謝謝,

謝謝妳成為小布的好姊姊。

雖然每天在家都跟弟弟吵吵鬧鬧

但我知道妳是真心的愛小布。

每次在外有什麼好吃的,都會提醒我「要帶一份給小布吃」

看到什麼好玩的都會說「小布也要一個喔!」

就連去診所看病拿貼紙時,都會跟醫生說「我想要多一張貼紙給小布」。

我在忙時,妳會主動陪他念書、幫他刷牙、幫他換衣服,

我生小布氣時,妳會教小布一起唱「媽咪不生氣歌」逗我開心,

真心覺得妳是一個很棒的姊姊!(啊~如果吵架次數再減少一點就更完美了XD)

IMG_4665.JPG

最後媽咪想說,

謝謝妳又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了一歲。

有時看到社會上很多可怕的新聞都會覺得恐慌

覺得不知能在這混亂的社會中保護你們多久,守護你們到多大,

或許我們能做的只有教育你們正確的價值觀、盡量讓妳們安全&快樂成長,

所以每年生日時,最開心的是又看到你們平安健康的渡過了一年。

 

妳跟小布都是很幸福的孩子

有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們的疼愛,

願妳能繼續保有善解人意、體貼別人的特質,

平凡、開心、知足的度過每一天。

謝謝妳5年前來當我們的女兒,

有妳&小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與滿足。

Love You Forever 

(但還是不要忘了,生日要感謝的其實是媽媽本人啊!!老娘可是拼了命生妳下來的)

Happy 5th Birthday my dear Kimberley!!

 

附上朋友幫布叮做的五歲生日影片。

謝謝叔叔用心製作、阿姨們熱情參與(雖然阿姨們分貝吵雜導致影片很難剪接)

然後,明年真的不辦了啦!!!(影片開頭還硬要噹我很煩誒....)

<<Party廠商資訊>>

很多人在問我生日趴體的場地&蛋糕&佈置

在這邊一起整理給大家囉~

✔ 場地 小島Villa 頂級人文度假別墅

✔ 佈置 Let's Party來派對

✔ 貝兒蛋糕 MsEmma Baking Studio

✔ 布叮學校慶生公主蛋糕 偷嘴甜點手創室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想看更多莫名其妙照片可以追蹤IG: kimberley.b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