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布叮&小布 與 Pocky哥的相處。


會想和大家聊聊是因為

之前放Pocky跟姊弟倆的照片時

就會有媽咪們問我關於小孩&毛小孩相處的問題、

加上最近又聽到有「因為生了小孩,就把毛小孩棄養」的事情

才會想用自己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篇的主角 『 POCKY 』(Pocky表示:沒想到也有輪到我當主角的一天)

P1030607.JPG     P1030626.JPG

 

 

Pocky是我跟老張交往後一起養的第一隻狗,我稱他為我的「長子」

 

養狗是我從小的心願,不知道為了要養狗跟布叮阿嬤吵過多少次

我老母雖然愛狗、但也很冷靜。

她覺得光養大我跟我弟就已經夠累了,不想再自找麻煩

所以一直堅定的跟我說:『等你長大自己搬出去後再養!』


於是,就在我翅膀硬了搬出去跟老張住的那天

就跟他強烈的表示:『我一定要養一隻狗 !!!』

(只能說還好老張也是愛動物的人,不然我們的感情可能就....XD)

從此Pocky就成了我們家的一員,至今與我們共渡了7個多年頭。


IMG_5996.jpg   P1000287.JPG  

 

Pocky除了是我的長子之外,也是我跟老張的「媒人」。

畢竟以前年輕不懂事,吵架難免會很激動的烙狠話說:『好啊,隨便啊!啊不然分手啊!!!(翻桌)』

其實也不是真的想分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是個大卒仔

但往往沒台詞或沒台階下時,就只能烙下這句狠話。

 

但因為一起養了Pocky

所以每當我說完『啊不然分手嘛!』這句話時

就會想到『那Pocky的監護權要怎麼辦?!』『Pocky不就沒媽媽了?』

然後就摸摸鼻子的合好(超弱的我

要不是有這位長子在,可能真的哪一次吵架就賭氣分手了也說不定 XD


原本我們的婚禮也想讓Pocky一起參加

但飯店規定不能讓寵物進入啦(廢話!)

於是老張還和婚顧一起「密謀」錄製一段影片

在婚禮當天播放給我看,害我淚灑現場!

(這大概是老張至今做過數一數二浪漫的事情。我絕對沒有在抱怨他平時超不浪漫,絕對沒有 )


 

在知道懷孕之後,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小孩要與毛小孩相處的問題

一直到陸續有長輩&朋友問我說:「那布叮出生後,Pocky要怎麼辦?」

才開始思考『養寵物&養小孩是會有衝突的嗎?』


於是懷孕期間,我上網找了很多相關的文章

發現支持&反對兩種理論都有

反對的不外乎就是說「呼吸道容易過敏」「細菌多」「皮膚容易皮膚炎」「寵物會不小心傷害小孩」...等

但也很多文章是支持的論點:

『德國.奧地利和瑞士也曾發表類似的研究結果,證明從小在農莊生活,接觸動物,親近土地的孩童,

將來發生氣喘與過敏性鼻炎的比率,遠低於一般兒童,可見遺傳體質雖然重要,生活方式仍然深深影響過敏發作。

(全文出處:http://www.shutien.org.tw/pr_news_detail.aspx?news...


布叮&小布我都是一從月子中心回來,就讓他們跟Pocky近距離接觸&相處

(布叮姐小時候長得也太man了吧!!)

IMG_3984.jpg


Pocky一開始還很不習慣,甚至有點害怕布叮(可能覺得哪來一隻這麼吵的小動物 XD )

但沒多久他就會陪著布叮一起睡覺

IMG_4485.jpg


IMG_5139.jpg 


如果我在忙沒聽到布叮哭聲時,他也會叫兩聲讓我知道

IMG_3671.JPG   IMG_6817.JPG


就算被當枕頭也無怨言

IMG_8086.JPG 


布叮雖然小時候不會控制力氣時,偶爾會不小心抓幾下Pocky的毛

但很快她就知道Pocky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也很疼他。

Pocky不吃飼料時,她會在一旁陪著他慢慢吃

吃嬰兒餅乾時,如果Pocky在一旁,她也會分給他一起吃。



因為養了Pocky,讓布叮姐非常enjoy「餵食」這件事情

把小布也當成寵物在餵食的概念 XD

(小布OS: Pocky哥我接下了你的工作)

IMG_2793.JPG


小布出生後,因為兩個小孩實在有點太busy

所以Pocky就變成是我們家&阿嬤家輪流住

(是說其實Pocky應該比較愛住阿嬤家,畢竟在那吃香喝辣當大爺,又可以常常出去玩)

Pocky在布叮姐的「調教」下,這次非常快速就接納了小布弟

IMG_6844.JPG   IMG_8114.JPG


(猜猜這張是布丁還是小布?)

IMG_9696.JPG


三隻擠一張床也很開心

IMG_6892.JPG

 

布叮姐上課中

(兩位學生皆顯示為有聽沒有懂的狀態...)

CIMG4640.JPG

 

除了Pocky之外,布叮也非常愛其他的狗

IMG_6452.jpg  

又在餵食!

 IMG_2304.JPG


這兩張真的是太經典了,請問這是哪招?!(連蔣蔣都配合布叮姐擺pose也太好笑)

IMG_7941.JPG   IMG_7942.JPG

 

再大的狗她都不怕(連跟比她大的哈士奇也可以玩)

但其實這點我有點擔心啦,目前也有在教育她說「外面不認識的狗狗不可以亂摸」

很怕她出去被不認識的狗咬

10426750_723275914381885_6962314431846653904_n.jpg


最後我想說

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的兩個小孩從小就跟狗狗一起生活

從沒有任何嚴重過敏、也沒有因為接觸狗而生過病、更沒有被狗狗攻擊過

(個人覺得小孩不要去攻擊寵物就不錯了 XD)


相反的,我覺得小朋友在與寵物的相處之上

學習到「責任感」與「同理心」

像當布叮在吃早餐時,他就會跟我說『Pocky應該也餓了喔,媽咪你快去餵他』、

如果Pocky沒乖乖吃飯,她甚至會比我還擔心、

帶Pocky出去遛狗時,也會怕Pocky口渴還會餵他喝水。


其實只要家裡保持乾淨(我家是每天都會拖地)

狗狗有定期洗澡、洗牙、打預防針

並且注意不要讓小朋友藉觸到寵物的排泄物,

基本上養小孩&養毛小孩是不會有任何衝突的。

我覺得能夠讓Pocky 陪伴著布叮&小布成長

真的是一件非常正確而且幸福的事情!


記得有一部電影的Slogan是:

『狗對主人而言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 但主人對他們而言卻是生活的全部』

一旦決定要養他,就請負責他一輩子不要棄養

因為有了小孩就把他們送走,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太殘忍了!

如果不方便跟長輩爭論的人,也可以直接貼這篇給他們看 XDD


最後,希望Pocky可以再健健康康的陪伴我們10年以上

畢竟沒有他,可能就沒有現在這兩隻啊!!(年輕時到底有多愛吵架啊我!!哈哈哈)


IMG_3731.JPG 



歡迎加入 布叮Kimberley& 小布Blake 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