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有時會在自己的BLOG不小心飆出幾句髒話 阿不是...是" 語助詞" 啦....但其實輝哥&阿玲從小是想要把我培養成氣質少女的說....
由於輝哥&阿玲非常的熱愛藝術 (不管是音樂 美術 品酒...怎麼感覺跟我實在搭不上邊) 所以從小他們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在培養我音樂方面的才藝 (話說開在我身上的才藝學費遠遠比雷弟多非常多....) 只是事實證明,大學畢業後我進入了毫不相關的電子業,而雷弟現在非常優秀的正在往音樂&戲劇方面發展.....(感覺整個顛倒了!! 不知道我們爸媽在夜晚時會不會默默的為花在我身上的錢而感到心疼落淚阿....哈哈 )

講這麼多廢話的原因就是想說明,為什麼這次家庭旅遊輝哥會選擇紐約? 登登....沒錯!就是因為紐約有世界著名的 Broadway 百老匯! 我們這趟旅遊可以說是 "深度藝術之旅"...除了之前我介紹的參觀了大都會博物館&MOMA美術館之外,這趟紐約行 12天 (扣掉搭飛機只有10天 再扣掉我們去尼加拉瓜瀑布的話 在紐約其實只有7天) 7天之內,我們家看了 5 場百老匯!! 是不是非常有文化呢? 看百老匯的時間比我逛街時間還多耶......

百老匯的票其實不便宜,但想要撿便宜的人可以每天到時代廣場上的售票亭 現場排隊! 那邊都是賣當天演出的票,而通常都會打到6折 甚至對折! (但也就是因為是賣當天場次沒賣完的票,所以如果想要看熱門的舞台劇可能就無法在這邊買了...只能上網先訂,當然就是原價囉!)。

售票時間 (看我多貼心還幫大家找了時間  要乖乖按照時間去才不會撲空喔):
周1至周6晚間8點上演的秀,下午3點起開始售票,至開演前5分鐘為止。
周3與周6下午2點的秀,上午10點開始售票,至下午2點。
周日下午3點演出者,上午11點起開始售票,至開演前半小時。

(就是這個亭子...非常顯眼不用怕找不到! 就在時代廣場正中央)

(每天人都多到不行.....哪來這麼多觀光客你說說看阿??)

接下來就看看我們看了哪些舞台劇好了!

1. West side story

這部舞台劇就是改編自大家耳熟能詳的 羅密歐&茱麗葉啦!! 故事其實十分的老梗,就是男女主角屬於西城區的兩個戶相對立幫派團體,但他們不幸的在舞會上相遇並相愛,最後也是以悲劇收場的一個故事....是不是跟羅密歐&茱麗葉一個模一個樣呢? 只是演出的人換成美國人 時代換成近代而已....(哈哈! 被我一形容 大家會不會不去看呢?) 但我要平反一下,去看舞台劇本來劇情都是其次 (不然歌劇魅影劇情還不是一樣很扯??) 重要的是它的音樂&舞蹈啦! (但由於我們抵達第一天晚上就殺去看,因為有時差的關係我最後其實有點恍神)



(位置非常陡因為我們是當天才買票的...搶不到好位置!)


2. Wicked 壞女巫

這部這部!! 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下,它現在可是百老匯最賣座的舞台劇阿。由於我們出發前就有做了功課 (好啦 我承認不是我做的是雷弟) 於是乎知道這個舞台劇是絕對不會出現在折扣亭的! 也就是說不先上網預定的話根本是看不到阿! 基於越看不到就越想看的心態,我馬上逼迫雷弟上網訂票!! 這個故事其實是大家小時候看的 "綠野仙蹤" 番外篇,講的是一個好女巫&一個壞女巫的故事。總之內容的話大家自己去看啦,我想說的是它的特效真的是一流的!! 可能因為整個劇場非常新,所以它可以變出很多有的沒有的特效! 真的只能用酷斃了來形容阿....(有特效比較不容易打瞌睡.....)



(光是舞台就跟前一個差很多....整個有高科技的感覺)


3. Chicago 芝加哥

這個我想大家很熟悉啦,就是之前有改拍成電影的芝加哥。據說這個是改編自真人真事,兩個女主角都過世之後,這部劇才開始紅起來甚至改拍成電影! 由於劇情十分的灑狗血又誇張 (我想很多觀眾應該都跟我一樣愛重口味的) 加上歌&舞蹈非常好聽又精采,所以從1975年演到現在,還是幾乎都場場爆滿! 但有可能是因為芝加哥的電影版拍的太好了,加上舞台劇版的芝加哥從頭到尾都沒有換布景 (沒錯!! 他是一個布景用到底,所以變成演員演得要真的非常好才有辦法吸引人) 所以看完後我本身有點小小的失望啦....總覺得電影比較好看耶! (也有可能是因為凱薩琳麗塔瓊斯&瑞妮齊薇格演的很好又很正...)

(海報十分撩人阿....本片兒童不宜觀賞喔!!)


4. Avenue Q Q大道

這部是我非常推薦大家看喔!! (其實也是雷弟推荐我的....) AvenueQ 是屬於外百老匯 Off Broadway ( 2003年在紐約OFF-Broadway的Vineyard Theatre戲院公演後造成大轟動後迅速移到Broadway公演,一直到2009年才又回到OFF-Broadway),很酷的是它整部戲是以真人拿著布偶,用布偶來演出這齣舞台劇。一開始想說用布偶演戲?? 那應該跟我們的東森幼幼台一樣是演給小孩子看的吧? 所以抱著疑惑 (疑惑為啥雷弟會推薦我這部戲,難道他想要尋找失去的童年??) 又莫名的心情進了劇場,沒想到這是一部用玩偶演出大人戲碼的成人劇阿!! (為啥說是成人劇? 因為竟然有玩偶的床戲阿........真的是太奇妙了!!! 打從娘胎第一次看用玩偶演床戲 實在是有種莫名的衝突感) 然後劇情主要就是敘述住在 Avenue Q 上一間出租公寓的鄰居們發生的故事,其中包含了布偶們對前途 未來 感情 性向...等等的問題有非常直接的表達&演出,而且劇中很常出現 S 或 F字頭的髒話,只能說可能會有很多不知道劇情的父母可會以為這是類似芝麻街的舞台劇而帶小孩來看....哈哈!! 總之呢,我覺得這是一部很不錯的舞台劇啦,題材&表演的方式都很新鮮 劇情很好笑但又笑中帶淚 重點是歌好聽!!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喔,但記得還是等小孩子大一點再帶去看嘿.....在此感謝雷弟帶我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