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布叮已經戒奶嘴很長一段時間了啦,

(現在3Y1M,約在2Y4M時戒掉的)

想說整理一下之前FB打過的戒奶嘴文,

來給需要的媽咪們參考參考囉!

難得找到一張我看起來好有母愛的照片(老張都說我平常就是後母臉啊

 

P1160071  


由於從布叮出生,

我這個狠心媽媽就堅持貫徹 不奶睡、不哄睡、不陪睡的『三不政策』,

讓她自己睡自己房間。

『關於布叮&小布的睡眠訓練,請看這篇: 布叮&小布的睡眠訓練』

 

所以睡覺時我有給她吃奶嘴,讓她有點慰藉,

才不至於覺得自己太狠心這樣...(這什麼理論)。

本來是打算在她兩歲時就準備幫她戒掉,

但由於那時我懷孕到了後期自己好累,

好怕戒奶嘴的那個禮拜會變成媽媽自己大崩潰,所以就一延再延。

 

滿兩歲後其實白天我有時都會問她 :「那今天不吃嘴嘴了好嗎?」

在她清醒時她都會很甜美的回應我說 :「好呀!

不過,等到愛睏時就會開始哭鬧說她想要奶嘴。

我跟老張也一直狠不下心來不給她,

總覺得她能自己睡已經很獨立了,

對於要剝奪她最後吃奶嘴的權利感到很不忍心。(我也不是鐵石心腸啊!!)

終於到小布滿2個月作息比較穩定後,

為了她的牙齒好我決定要認真地幫她把奶嘴戒掉!

(要進入正題了,前面都是廢話這樣)


首先我先用Lulu的故事書

 

IMG_3968  

 

 IMG_3969  

 

在一週前就一直洗腦她,讓她知道說Lulu睡覺也沒有吃奶嘴喔(還要講得一副很理所當然!)

再來開始預告說大野狼有一天可能會把布叮的奶嘴拿去吃耶怎麼辦?!

 

最後我上網買了Mavala 防止咬甲液

 63718_575501362550185_1073327588306290875_n  

 

趁她晚上睡覺塗了一層在奶嘴上。

這個防止咬甲液據說是天然原料做的,可以維持48小時的苦味,

為了確認有沒有苦我還自己先試吃了一口

(媽媽好偉大,神農嘗百草的精神。ㄎㄠˋ....果真超苦!!!!!)

 

某天早上一起來,

我就跟布叮說:「昨晚大野狼把妳的奶嘴拿去吃了一下,但大野狼都不刷牙,所以奶嘴變得臭臭苦苦的怎麼辦?」

布叮姐就非常乾脆地說:「我去把嘴嘴丟掉!不吃嘴嘴了!」 

然後就真的自己拿著奶嘴丟到垃圾桶(我拿了一個備用本來就要丟掉的奶嘴給她),

問她要不要吃一口看看有沒有苦再丟,

她立刻說:「不要!因為會臭臭(有沒有這麼愛乾淨)」。

 

重頭戲來了,午覺時間一到,我就問她要不要吃嘴嘴?

她依舊說「不要」,於是就上床去睡覺了!

媽媽我立刻在外頭看著monitor待命,因為我知道好戲現在才要上場!

果然在她跟兔兔玩偶唱完歌開始有點想睡後,

她就崩潰了!她就崩潰了!她就崩潰了!   

 

哭著要我抱抱拍拍,我就這樣進出她房間抱抱拍拍唱歌了四五次。

後來媽媽真的好累,就乾脆問她說要不要吃奶嘴呢?

沒想到她依舊說:「不要!會苦苦的!」

(重點是她從頭到尾 根本一口苦的奶嘴都沒吃到阿....)

就這樣,在尖叫聲哭聲以及媽媽不斷的抱起放下唱歌安撫一個半小時候,

她終於沒有吃奶嘴自己睡著了!!!!(那時的心裡的激動真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啊 )

 

戒奶嘴的前一個禮拜,爸媽都要有睡不飽的心理準備。

除了要有耐心也要夠狠心(為了他們牙齒好)。

但戒掉後後真的覺得好輕鬆,

出門不必再一直擔心忘記帶奶嘴她無法睡覺。

 

而且我一度擔心她看到小布在吃時會不會又想起「奶嘴好朋友」,

但出乎我意料的,他完全沒有再吵過要吃喔!(到底是有多怕苦?!)

覺得自己又在育兒路上闖過了一關 

 

最後,誰可以告訴我到底買那罐防止咬甲液的意義在哪?

因為布叮從頭到尾都沒吃到阿!!!!

(媽媽自己倒是吃了很大一口 )


 

 

我們的粉絲團:布叮Kimberley&小布 B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