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受朋友之邀,帶著布叮&小布去參加了一個很有趣也有意義的活動 『Food Revolution Day 親子野餐活動』

結果今天朋友傳報紙給我,說布叮竟然上了頭版!(網路新聞網址 )

IMG_2171.JPG   

媽媽活了30歲也沒上過報紙,沒想到這位小姐3歲就有機會登上頭版!

雖然只有側臉(大家找得到她嗎?XD ),但還是值得記念一下!

 

就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喂~我寫得這麼認真,大家也要認真看一下喔!不要直接滑到野餐用品介紹啊!!)

Food Revolution (飲食革命)是由英國著名的廚師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所推廣的一項飲食運動。

與其說他是一位厲害的廚師,不如說他是一位『烹飪推廣家』。因為他擅長運用有機食材以及原味的烹調方式,更積極的推廣這理念到英國學校的飲食習慣上!也因為這樣有了原味主廚(The Naked Chef)的封號。

這個活動已經舉辦第四年囉,終於台灣也在今年加入了Food Revolution Day 舉辦的行列。主旨當然就是希望借由此活動可以教育孩子、家長、學校來重視健康飲食的重要性,並且對抗兒童肥胖的問題。

所以本次活動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小朋友們認識台灣的在地食材,並且用這些在地食材動手做屬於自己的三明治!

(認真介紹就到此為止 XD )


就在我知道報名成功的那天,第一個念頭就是『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採買野餐用品了!!!』 (誤!!)

老實說以前我真的是一個很懶得走出戶外的人,怕熱(怕黑)又討厭蚊蟲,但有了小孩後竟然變成「只要小孩喜歡,媽媽就願意配合」的路線(人森啊...)

 

但!!我依舊很討厭曬太陽更討厭蚊蟲,所以野餐首先克服的兩個問題就是「防曬」「防蚊」

本來在網路上找到一個還不錯看的落地遮陽傘,但一看價格竟然要將近五千元! (勤儉持家如我怎麼買得下手啊?只好忍痛地放棄...)

 

但就在隔天去Costco買尿布時,不小心看到了這個幾乎一模一樣的戶外遮陽傘

IMG_2113.jpg   

重點是只要1500元左右,而且還是 UPF 50+ (50+ 聽起來就是很有效的感覺)立馬趁老張不注意時偷偷放入推車!

但老張也不是瞎子,立刻問我說這確定要買嗎?確定要買嗎?確定要買嗎?(老人總是比較囉唆一點)

結果回家後試用,老張自己滿意的不得了!一直說覺得很划算,因為撐起空間算大,而且兩邊還有拉鍊可以拉下來通風,

最重要的是一體成型操作也算簡單。不禁想跟老張邀功「是不是還好我有堅持買?」

 

布叮在家也會時不時請爸爸打開,讓他跟「朋友們」在家裡野餐

IMG_2083.JPG  

【落地遮陽傘哪裡買:Costco】

 

再來就是防蚊了,

我買了各式各樣小朋友用的防蚊液,以及不幸被咬後擦的止癢藥水。

IMG_2168.JPG  

 

克服了這兩個問題後,就可以瞎買一些為了「畫面好看」需要的野餐用品了!哈哈哈哈...(野餐最重要的不就是拍照打卡嗎?!XD )

首先,野餐沒有野餐籃,拍照就不好看了啊!啊~不是啦,是食物就沒有地方放了對吧?

IMG_2076.jpg  

這是一個2人份的野餐籃組合。(裡面包含 大桌巾*1 小口布*2  盤子/ 刀子/叉子/ 湯匙/ 酒杯 *2  麵包刀*1 砧板*1 開瓶器 *1 保鮮盒*1 )

其實就是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有了,對我這種懶人而言算是很方便的一個組合!

【野餐籃哪裡買:『LaVida生活+ 』

 

野餐籃沒有附野餐墊,於是我又在同一個網站上手滑了這款 日系Maruwa-Piknikule 粉紅森林野餐遮陽墊

 IMG_2078.jpg  

雖然之前已經有一個 Sugarbooger 嬰幼兒防水地墊,但後來覺得這款野餐用有點太小,比較適合當家裡的畫畫墊或者遊戲墊(才 107*107 cm)

新買的Maruwa尺寸為 200 * 140cm,實際打開後目測可以至少坐4-5人沒問題喔!

【野餐墊哪裡買:『LaVida生活+ 』

 

再來,又在逛街時「不小心」逛到了 Afternoon tea 的商品部 (好啦,其實根本就是刻意去逛的)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最近Afternoon tea出了一系列野餐專用的商品,這種好康怎麼能錯過呢?!

但我最想要買的「三層保鮮盒組」已經全數銷售一空,害我跟大嬸一樣不死心,一直逼問店員說『那別家店還有嗎?可以調貨嗎?有預計什麼時候會補貨嗎?』

店員表示三層組合在進貨的隔天就已經全部賣完咧,也還沒收到會補貨的通知。不過預計六月中後會有「夏季新花色」的野餐盒上市喔!

到時大家就各憑本事了(摩拳擦掌!)

但我很幸運的搶到了最後一組「野餐派對保冷餐盒組(含盤子*4 分隔保鮮盒*2 保冷劑*1  保冷袋*1)」,回來也著實跟老張炫耀了一番!

IMG_2077.JPG  

 【保冷餐盒組哪裡買:全省Afternoon Tea 】

 

野餐用品介紹得差不多了(老張此時應該想吶喊:不然妳是還要再買多少?!),其他都是一些小東西,像是飯糰模型、吹泡泡用具...等

 IMG_2104.JPG IMG_2147.JPG  

接下來就帶大家來看一下 Food Revolution Day 親子野餐當天的盛況囉!


媽媽那天真是「孝女」來著,怕飯團前一天做會變硬,還特別起了個大早幫她準備小貓飯團&蔬菜水果....

IMG_2160.JPG

IMG_2158.JPG  

活動從早上11:00就開始,報到完就有姊姊們帶領小朋友們唱跳律動,並且講一些關於食材的小故事

IMG_2164.JPG

昨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一點!!!37度的高溫啊(汗)

每個媽媽(當然包括我)都拿著扇子在一旁幫小王子小公主們扇風(完全就是僕人的行徑....)

IMG_2165.jpg  

接下來就是換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小圍裙(圍裙好可愛呀❤ )準備製作三明治囉!

 IMG_2153.JPG IMG_2163.JPG  

活動有按照年齡分組(總共約100位參加),由於最小年齡限制是3歲,所以布叮屬於最「幼齒」的一組。

每一組都會有至少3位以上的工作人員,非常耐心的幫忙小朋友們完成屬於他門自己的三明治

(主辦單位準備超多材料的,好用心!)

IMG_2123.jpg IMG_2157.JPG IMG_2127.jpg   

完成後這位大姐一直說自己做的三明治好好吃,還說比小貓飯團好吃!

那我早上到底是在餵誰辛苦為誰忙啊?!(翻桌了我!)

IMG_2154.JPG  

其實做完三明治後,主辦單位還有準備很多關於食材的闖關小遊戲,

但由於媽媽我必須照顧另一位小肥布弟,

他在37度的高溫下還是堅持要在我的身上睡著(熱死我!),所以就沒有拍照,無法給大家看了!

  IMG_2140.jpg IMG_2150.JPG  

大家歡迎加入 Food Revolution Taiwan的粉絲團

去瞭解更多關於這活動的細節,

也希望他們每年都可以舉辦這樣的活動,不只小朋友們玩得超開心而且十分有正面意義。

IMG_2152.JPG  

 

以上就是這次活動&野餐用品分享囉~ 大家明年要報名時記得請早,因為我想會像今年一樣一瞬間就額滿了啊!

 


我們的粉絲團:布叮Kimberley&小布 Blake (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