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 我跟姐妹們第一次一起出國.......也由於這次出國真的太衰了 從頭衰到尾!!!所以實在非常值得寫一篇文章來紀念一下......

為何說很衰呢? 打從一開始訂房就非常的不順利....

其實我們剛開始 只打算在台灣境內旅遊,只是因為地點橋不攏,從花東 墾丁 一直到澎湖 綠島.....大家好像都沒有特別想要去的地方! 於是最後決定了離台灣最近的血拼之都-- 香港  做為這次旅遊的目的地。可能因為我們決定得很倉卒 (大家都是行動派的)所以想要住的飯店都已經差不多客滿咧....六月底阿....該死的大學生 阿我是說可愛的大學生們 都開始放暑假了.....

所以屁屁開始非常認真的幫大家訂飯店....記得當時她還在機場上班 但每天瘋狂打給旅行社....
(YES...她就是謝小屁 有想要認識她的民眾我開放留言 想要我們行程表的也可以請她寄給你....)


過了一兩天 屁屁在我上班時間打來給我.....非常小聲的說 "ㄟ...飯店訂到了......"
當下我只覺得" 非常好呀!!!可以開始計畫行程咧...."  
但屁屁又說"但是....訂得不太好....." 
我直覺得說" 唉呦 沒關係...反正大多數時間不會再飯店裡面 大家就將就一點住吧。 只要不要太髒都OK! " 
屁屁又說" 不是那種不好的不好 是真的不好"
馬的咧....到底是在說什麼我聽不懂阿!!什麼叫做不是那種不好的不好 是真的不好?!?!?!於是我問屁到底是怎麼回事.....
謝小屁終於說 "阿....那個我門的飯店 好像在墳場旁邊......................"

哇哩咧~~這點我還真是沒有預料到!!!但也沒辦法了 其他飯店都真的訂滿了 不然就是太貴....所以我就說又不是一個人住 應該是還好啦!!

總之歷經了一波三折,機票跟飯店(我們住的是麗都酒店 在賽馬場旁邊而已....其實裝潢都還OK 但缺點就是在墳場旁邊,八字較輕或者會介意的人要考慮一下阿....)終於訂好了!!大家以為衰的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嗎?? NONONO~~~各位太天真咧.....

規劃行程的部份 我們交給專業的來....屁屁非常認真的把大家的行程&餐廳通通規劃好 (雖然我本身有強迫症 但跟姐妹出去時我是不會發病的...只有跟老張出去時候會...因為老張實在是放太空了!!!!!不強迫症一點我想我們會整天都呆在飯店出不了門)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那一天......

搭上飛機後發現幾乎整班飛機都客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原因 飛機餐整個難吃到不行......這什麼鬼東西??六個燒賣???想說算了...可能因為旺季空廚來不及作好吃的東西 原諒他們.....我本人其實非常討厭搭飛機 因為會暈機.....(講到這點就很好笑 我大學畢業後還幻想當過空姐咧...各位有看過空姐吐的半死嗎...) 但想說香港才一小時而已應該還好吧! 沒想到~靠!!我們遇到了我這輩子最大的亂流!! 大到連空姐都嚇到蹲下了..............當時我只覺得 天阿~我還這麼年輕!!我的財產還沒有分配好.....(屁屁說他當下第一個反應是 Shit...旅遊險保太少了....) 還好最後飛機依舊安全的降落咧...(廢話不然我要怎麼打這篇)

阿 先介紹一下跟我同行的壞嘴姐妹們.....(認識她們不知道是我上輩子做太多壞事還怎樣 講話真的一個比一個賤阿.....)
前排由左而右: 宋姊 馬子 蔡頭 (請原諒大家的素顏....畢竟這已經是晚上大家也奔波一天了)
後排: 屁屁


一降落大家同時在心理罵了髒話......Shit....竟然在下傾盆大雨?! 嗯....這種雨應該很快就會停了吧?! 先到飯店再說囉!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搭了地鐵到飯店....
到了飯店 飯店人員假好心的跟我們說"妳們五個人 要不要給你們換成一間大一點的房間??這樣可以五個人住一起喔!  --> 當時沒看到飯店人員奸詐的笑容"
天真善良又浪漫的我們一聽覺得"天呀~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是被升級了嗎???" 所以立刻不疑有他的答應了飯店!!誰知道....飯店根本就是欺騙我們感情阿!!!!喜從天降必有詐!!!

到房間後發現
他們只是給我們一間有小客廳的房間 然後在客廳加了三張床......................................................大家有跟我一樣聰明嗎??在客廳加了三張床的意思是什麼呢?? 沒錯!! 就是等於 根本也沒有客廳了阿!!!你說機不機????而且浴室只有一間..............五個女生輪流洗澡就要花好多時間! (還好我本人有當過兵 洗澡只要5分鐘) 總而言之,旅館太奸詐了呀! 用了我們的貪小便宜心態來替他們節省成本!! 真的是有種被呼攏的fu 啊!!!

但因為我們裡面有人比較膽小(我沒有說是誰)  晚上怕有阿飄 所以想說五個人擠一起陽氣應該比較重 所以大家也就將就著住了.......(一切都是為了抵擋阿飄的攻擊!! 阿飄不要討厭我...其實我心裡對你們還是非常尊敬的啦.....)

(其實飯店本身非常明亮 只要不去看到後面的墳場基本上是很OK阿....據說那墳場旅遊書上也有介紹 還是景點之一!!這樣大家有比較心安嗎???)



當我們放完行李走出飯店發現..........哇靠!!!雨勢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根據飯店人的說法....這雨會下整天的樣子!!!有這麼衰就對了??但想說我們會再香港三天  總不會三天都下這麼大的雨吧??所以目前為止大家還是抱著愉悅的心情 開始了我們的香港行!!

第一站: 吃飲茶!!
香港的飲茶真的是沒話講啦! 雖然服務生都不是很親切 但是口味真的很道地 (SORRY我又講了廢話....飲茶本來就是香港來的....)
我們所來到的叫做鳳城酒家禮拜六飲茶的生意真的是超好的......




吃完之由於雨真的太大 我們被迫買了雨傘才能繼續行程 (妙的是 出發前我們有五顆腦袋 但是沒有人想到要帶傘耶?!)接下來就是到時代廣場附近進行採買! 畢竟香港真的就是吃&買的天堂....不過因為雨勢太大所以實在沒拍什麼照片.....我的腳也因為穿包鞋又下雨整個臭掉了 只好逼不得已的買了夾腳拖才能繼續逛街!!

總之就這樣逛到晚上 大家也累的半死....於是直攻有名的"翠華餐廳" (我們去的是位於蘭桂坊附近的那家)

翠華的生意真的好得不得了,我們去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快十點咧 竟然還是客滿?
(滷雞翅味道真的很特別)       (炒牛河是必吃的阿)
 
(這個很像廣東炒麵 但醬料是酸酸甜甜的...好吃)(蔡頭很衰 在要去之前得了腸胃炎 所以只能點清淡的海南雞飯)
 

就這樣~我們在翠華中結束了第一天.....一心想著 明天會更好的五個人 搭著地鐵回到了飯店休息.............(阿對了 還在地鐵鬼打牆走了半小時走不出地鐵....但這種小衰事情就不多提了)

~未完待續~

<補充>

餐廳推薦:

1.
翠華餐廳: 中環威靈頓街 15-19 / 銅鑼灣謝斐道 493-495 / 銅鑼灣景隆街 20-22 / 尖沙咀加拿分道 2 /
2. 滿記甜品 (楊枝甘露很有名): 中環金融街八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 銅鑼灣時代廣場(Food Court) /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P4

3. 鳳城酒家: 銅鑼灣百德新街24-32號 (著名菜色: 雞球大包 叉燒包 蓮蓉包 奶王包)



香港伴手禮推薦 (感謝謝小屁的整理報導):

1.
榮華餅家-肉鬆蛋捲、美心杏仁條

2.德成號雞蛋捲

3.出前一丁泡麵

4.大排檔鴛鴦奶茶.陸羽茶室出的茶包~ (Wellcome有賣)

5.澳寶焗油(快速潤髮乳)

6.優之良品-天津甘粟、肉鬆蛋捲

7.零食物語-Calbee薯條餅乾

8.JENNY BAKERY的小盒曲奇

9.香港老字號零食店「么鳳」的蝦乾

10.b的巧克力豆48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