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

布叮&小布從出生到現在買過CP值最高的東西是什麼?

我一定會不加思索地回答:『六重紗防踢被』

IMG_5423.JPG  

雖然媽媽我本身是一個「超愛瞎買」「腦波又弱」的愚婦

但今天這樣東西真的是我發自內心、掏心掏肺想分享給大家~

就算不買,也可以看看當作吸收育兒新資訊

另外,如果四周有朋友剛生baby,送這個禮物準沒錯啦!

(我自己就送過超多人六重紗防踢被的)

 

各位媽媽應該對「六重紗」這詞不陌生

市面上已經有好多不同品牌的棉被、毛巾、防踢被...等產品都是訴求用「六重紗」的製作方式。

 

何謂六重紗呢?

六重紗不是一個牌子啊各位~(好啦,其實是我自己曾經這樣以為...

Ans: 六重紗就是把紗線一層一層一層...疊六層這樣 (哈哈哈!!是不是太白話了一點?!)

 

但,不是所有市面上的「六重紗」觸感就都一樣喔

其中紗的原料&織法,都會讓產品的透氣度、柔軟度、吸水度而有所不同。

 

何謂「三河木棉」呢?(也就是此次紗布被、防踢被 產品所使用的原料)

日本綿業最初的扎根地即是在三河地區,當時是以【三白木綿】稱之

在經過了西方技術的導入後,明治時代開始改以【三河木綿】、【三河縞】為品牌名稱後,持續聞名日本全國。

而「完整的三河木棉產品」

必須是從生產製造織成包邊安裝都百分百的在日本完成

堪稱為100%日本製造的品質。

並且在每個產品包裝上面,都會印有金黃色底的三河木棉標章(一定要認明這個金色標章才是真正的三河木棉產品喔)

CIMG8921.JPG  

 

製作過程中不含任何化學成分

並且通過日本世界級的安全品質檢驗(這檢驗是以 兩歲內嬰幼兒適用為檢驗標準

 

為了這次的文章,我用心良苦地研究了 三河木棉 x BBstyle 的這款六重紗。

(不瞞大家說,其實之前我一直都只使用過「蘑菇牌」,與這款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發現他們的織法真的很適合小孩子使用~

是採 「細 粗 細」交錯的方式

和小孩肌膚接觸的面是「細」的紗線 ; 中間為了透氣採用「粗」的低密度紗線(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5-07-28 上午12.11.54  
  

使用起來甚至比我之前買的蘑菇牌更舒適貼身

而且下水洗過後變得非常柔軟(蘑菇sorry...我要變心了)

 

BB.Style 的紗布被系列,都是有包邊的

CIMG8920.JPG  

市面上有些沒有包邊,用洗衣機多洗幾次結構就會變得鬆散。

 

另外,前面有提到,不同織法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就連同樣以三河木棉製作的「六重紗布被」&「六重紗布浴巾」,

都會因織法密度的不同,遇水時產生不同的吸收效果。

(但紗布浴巾最近大缺貨,所以這團的浴巾只剩下白色可以選 大家如果喜歡,我再來問問廠商其他顏色何時會有貨囉....)

 

有實驗精神如我,馬上幫大家實際測試看看兩者遇水的吸收程度

六重紗布浴巾(左)遇水時會快速吸收 ;

但六重紗布被(右)在遇水時有著防潑水的特殊設計。

是不是很神奇呢?

IMG_5453.JPG  

 

「防潑水」設計在防踢被裡也是一大重點

因為小baby實在很常吐奶、滴口水、打翻水...等

有了防潑水設計,只要馬上擦起來是不會整件濕掉的喔

 

紗布浴巾非常柔軟又吸水,布叮整天跟我搶著用

IMG_5451  
  

 

以上就是 「三河木棉六重紗布」的材料&原理介紹(要買就要了解,才不會瞎買啊 ---> 是在自我喊話嗎這?)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次開團的產品囉!

 

首先要介紹

冬暖夏涼六重紗防踢背心

 

花色(由左而右):薰衣草愛心獨家愛心貓熊獨家彩色愛心

(獨家款是BB. style與三合木棉簽約,只有在台灣才販售的花色。連日本都買不到喔!)

CIMG8901.JPG

總共有4款花色。除了圖片上這三個,還有一款「水藍大象」(如下圖)

CIMG8911.jpg  

 

布叮&小布從小就是自己睡(有關睡眠訓練請看這篇『布叮&小布的百歲睡眠訓練』

所以防踢被是我從兩隻一出生就入手的商品。

其中也用過很多其他材質的防踢被(ex. 純棉)

但真的沒有一件可以和六重紗一樣兼顧「保暖」&「透氣」。

 

這件與蘑菇牌有三個不同的地方:

1. 釦子開口在前方(蘑菇牌的在側邊肩膀上)

其實這沒有所謂的好與壞,純粹是使用上的習慣問題~

但像布叮2Y後開始什麼事都想自己來,扣子在前方剛好可以讓她自己練習穿脫。

IMG_5445.JPG  

 

2. 下襬部分,前後都各有一個釦子,可以扣起來變成褲管。

這樣睡覺時防踢被就不會被捲起來,全部擠到肚子那邊(之前用蘑菇牌有時會有這個問題)

IMG_5447.JPG  

 

3.  觸感更柔軟

但這就要大家自己去比較囉,無法靠照片呈現出來!

IMG_5449.jpg

 

布叮穿了後一直說很舒服~

雖然我想她應該只是單純愛上面的圖案吧...少女心阿她!

目前布叮96cm,穿L的還有些空間(L號尺寸為 37cm*63cm ; 約可穿到110cm左右)

IMG_5434.JPG

 

小布弟穿上貓熊款整個有股傻勁

套句老張的話『小布傻不是因為衣服,是因為臉!』

小布其實穿M號會比較剛好 (M號size為 37cm*58cm),

但我想說L號可以穿比較久嘛...(大嬸心態呀)

 

IMG_5437.JPG

 

IMG_5436.JPG  

 

BB. Style的六重紗布布被&防踢被,兩面顏色都非常美

所以反著穿也很好看!

IMG_5443.JPG   IMG_5444.JPG  

 

總而言之,

「防踢背心」真的是我當媽後一直跟四周朋友大推的一個育兒產品!

每當有人問我新生兒要送什麼禮物才好時

第一個都會想到「防踢背心」。

一件好的防踢被可以省去爸媽半夜起床蓋棉被的困擾,

也可以讓小人們睡得安穩不會滿頭大汗,

小人睡安穩,爸媽才有時間Happy啊!!(我是指看韓劇&上網,大家不要想歪!! )

 

 

再來要介紹

三河木棉 六重紗布被 (L size:140cm*190cm ; M size :100cm *140cm)

 

花色(由左而右)

獨家愛心貓熊粉色蝴蝶結水藍色大象(目前M號已售完,只剩L號)獨家彩色愛心(目前L號已售完,剩下M號)

IMG_5428.JPG  

 

下水洗過會稍微變皺&縮水5%左右,都是正常現象喔~

圖中「粉紅蝴蝶結」&「愛心貓熊」我已經下水洗過

想說給大家比較一下看看。

 

洗的時候可以直接丟洗衣機用「手洗/高級衣」模式,最好可以套上洗衣袋。(紗布被&防踢被都一樣)

如果很介意會皺的話,也可以上面蓋一塊布用熨斗低溫燙整

(但個人是覺得洗過後更軟更舒服,反正是在家要蓋的,皺也沒差啊XD)

 

IMG_5429.JPG  
  

 

把「粉紅蝴蝶結M號&L號」跟「蘑菇L號」擺在一起比較一下大小,

蘑菇L號甚至還比蝴蝶結M號的小一點(重點是蘑菇還比較貴啊

所以以CP值來說 『勝!』

 CIMG8898.jpg  

 

跟防踢被一樣,兩面為不同色系(配色我覺得都很美)

布面上會有一些小黑點,那不是髒東西或瑕疵品,是天然的棉花梗

CIMG8911.jpg  CIMG8913.jpg  CIMG8915.jpg  CIMG8914.jpg  

 

我們家習慣放一條被子在沙發上,

每天最喜歡就是擠在一起看巧虎的時間

紗布被的觸感很舒服,而且因為很軟所以蓋起來非常貼身!

IMG_5439.JPG  

 

L號基本上就是跟大人單人床size差不多,

這條我蓋的時間比布叮她們還多...默默決定把它佔為己有 XDD

IMG_5438.JPG  

 

我是生了兩個女兒嗎?怎麼小布蓋粉紅色的好像也很適合

IMG_5565  

 

下面這張是示意圖啦

真的睡覺是不會開燈,而且一定會穿防踢被的!

IMG_5491.JPG  

 

跟防踢背心一樣,包裝上都要認明金黃色的「三河木棉標章」

才是100%日本製的產品喔

CIMG8921.JPG

 

紗布被一樣全部是『日本製』

CIMG8895.JPG  
  

收納方面,每件被子都會附上可以重複使用的塑膠套

通常我外宿或者出國時

都會幫布叮&小布自己帶棉被。

這時有收納袋就很方便囉,放在行李箱內也不怕被其他東西弄髒。

CIMG8922.jpg  

 

以上給需要的媽咪們參考

有喜歡的不要錯過咧~

 

 

【團購資訊已結束 謝謝大家! 】

 

 


 

我們的粉絲團:布叮Kimberley&小布 B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