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八月底 我本人因為某種不可抗拒的因素所以從電子業畢業了,其中主要原因就是要歸功於我老爸-- 輝哥!!
 
當時希望我在電子業跟他一樣有一片天的輝哥,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覺得我可以找到比韓國賣蔥公司更好的公司,所以不斷的慫恿我離職換一份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一開始我實在不肯,畢竟當時能進賣蔥公司真的已經是祖宗有保佑  加上可能老闆前一天宿醉才會錄取我! 這麼安穩的工作實在沒什麼理由說不做阿!! 但輝哥十分的奸詐,他用了令我無法抵抗的誘因勸說我離職,那就是....如果我願意離職 他要帶我們全家去紐約玩兩個星期!! 經過我內心小天使 V.S 惡魔PK之下,我終究抵不過紐約的誘惑而離職了....又在陰錯陽差之下持續了我米蟲的生涯!!  
(要是輝哥當時會知道我的米蟲生涯持續到現在的話 應該完全不可能叫我離職的阿...)

離職後的兩天 我們一家踏上了往紐約的旅途 (超興奮的!!女生們因為 sex and the city & Gossip girl 對紐約的總是有著莫名的憧憬...自以為可以在 Manhattan街頭來段曼哈頓奇緣之類的....)

(輝哥雖然腿沒有很長 但總是一馬當先不知道是要衝去哪裡 我們三人使盡全力也只能望著他的背影...)


到紐約真的路途非常漫長,要先搭八個半小時到達安格拉治...然後飛機要休息&加油一小時之後 再搭六個半小時才會抵達紐約....誠如我之前所說 本人非常討厭搭飛機而且會暈機所以對我而言實在是個大挑戰阿! (輝哥&阿玲沒有這種困擾因為他們搭了舒適的商務艙.....我只能跟看起來像我哥的弟弟默默的在經濟艙相依為命....)

好的!廢話似乎有點太多了~ 抵達紐約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多了,所以我們搭了小黃直奔飯店! 沿途我一直覺得好像自己在電影裡喔,街道&房子就是在慾望城市會出現的阿!!

我們住的飯店是 Warwick New York Hotel (http://warwick-newyork.hotel-rez.com/),去過紐約的人都知道紐約的物價真的是世界屬一屬二的貴...就連當地的飯店也不例外! 據說連最普通的民宿那種一晚都要三四千台幣....(三四千台幣在台灣都可以住5星了吧?) 但由於我們家是道地的雲林人(愛台灣啦~~) 並沒有親戚在紐約可以給我們依靠(親戚也都愛台灣啦!! ),又不想要流落街頭畢竟紐約的遊民朋友們真的有點多,我怕搶地盤搶不贏他們,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住了兩個禮拜的飯店!!
(至於價位的話 我本人不太清楚 需要的話可以請問輝哥)


(這是家很有歷史的飯店....大廳很古色古香不是走華麗風格!! 外國人好像都很愛這個路線的飯店,在裡面聽到超多外國人說 Oh, it's really a nice hotel...)



(恩...房間非常的......溫馨!!沒錯!!就是溫馨.....在這寸土寸金的紐約市中心 能住這種旅館真的已經是超豪華的了! )



會選擇這家旅館的主要原因就是他的交通真的太方便了! 位於 第六大道 & 54街口...用走路的就可以走到時代廣場那看百老匯!! 對於非常有文化氣息的雷家人來說這真的是太重要了!! 當然 由於在第六大道上所以很常常會"不小心"經過第五大道!! 沒錯!! 就是電影裡常出現的第五大道....對於" 順便"可以Shopping 這點我感到十分的欣慰.... (喔 重點還是百老匯喔 大家不要以為我只想著要買東西)

好的 旅館介紹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我要來說明這兩個禮拜我去了哪些景點!!

景點(一) Metropolitan Museum
首先就是去紐約的必去行程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要去之前我真的十分的期待阿! 這不就是電影 博物館驚魂夜拍攝的地方嗎? 博物館驚魂夜真的是一部很好笑白痴 但又笑中帶淚的電影阿....(阿..又離題了!) 好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三大博物館是哪三大??就是 法國羅浮宮 英國大英博物館 跟大都會博物館啦!!--> 拜託 我也是有唸點書的,大家學著點....) 而這三個之中唯一我還沒去過的就是這兒了!! 所以來此的主要目的就是,以後我可以很大聲的跟孫子們說 "你外婆我 世界三大博物館都有去過喔!!! " 阿...當然除了炫耀也是要來增加一點知識的!

(就是這就是這 因為我的GF1不太廣角所以只能拍正門口拍不到旁邊....)


(各位影迷有沒有很眼熟的fu?? 電影常常出現這里耶)


(雷氏賢伉儷 輝哥與阿玲)


(我們家人有個特性 就是幫我拍照時焦距永遠不會在我臉上.....是怎樣?背景有比我好看嗎?)


好低,我相信大家並沒有真的想要了解博物館的內容對吧? 就算你想了解 我其實也忘得差不多了....請大家自己去參觀喔!

景點(二) 名牌聚集地 5th AVE


第五大道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啦,就好像是把我們的微風廣場1F搬到一條很大很大的馬路上一樣.....也就是名牌聚集地!! 基本上想得到的大牌子在這裡都會有店面 而且是非常大的店面!!有多大呢? 像是LV我記得就有四層樓吧!! 光是爬樓梯就累死我了....第五大道上面幾乎都是"一牌一棟" (跟一層一戶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怎麼被我一形容好像變成一個非常普通的地方咧??其實也沒有這麼糟 大家還是可以去走走嘿.......
(整棟的 Cartier)

(也是整棟的 NBA store...這當然不是我要逛的 我是捨命陪君子陪雷弟來這....)

(我真的要氣屎了....為什麼大家都不把焦距對在我臉上咧???難得可以再第五大道上拍照耶.....輝哥!!!!! )



景點(三) 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斐勒中心也是位於第五大道上。據說洛克斐勒是個石油大亨,有錢到爆表的他於20世紀時在曼哈頓的正中心蓋了這一整座城市,被譽為"城中之城"。在這個區域中有餐廳 辦公室 shoppingmall 郵局 書店....應有盡有! 也就是說如果有戰爭 我們躲在這一區的話 是可以自給自足的!像個小城市一般...(我真的已經盡我的全力的介紹景點了...) 歐還有,據說這裡冬天 (10月~4月)會變成溜冰場!!!超酷的!! 可惜我們去時是夏天 大家看不到我精湛的溜冰技術!!哈哈哈哈!!!
(輝哥幫我拍的照片.....又再度的模糊..........輝哥你認真點阿!! 但背景倒是十分的清晰....)


景點(四) Central Park


紐約中央公園 也是非常多電影拍攝的場景! 大家記得曼哈頓奇緣裡面 那個傻公主唱歌然後一堆鳥飛過來的公園嗎??就是這兒啦.....Central Park 是位於紐約市中心是一個大型的都會型公園,面積843英畝(3.41平方公里) 長4公里 寬800公尺 (好啦 我承認我查了下維基百科......) 只能說如果你要從公園的起點走到終點的話 一定會走到腿軟!! 這公園真的大到不像話,裡面還有人工湖 溜冰場 兒童遊樂區 最誇張的是還有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重點是他還位於紐約最精華的地段耶! 要是這塊地在台灣的話 應該早就被買去蓋房子了吧.....總之中央公園規劃得真的很好,仿彿有座森林在市中心一樣,逛街逛累了 過幾條馬路就可以到公園內休息 或者上班族中午休息 也可以到這裡來野餐! 實在是非常的愜意........輝哥對這個公園也是讚不絕口! (哇嗚  我難得這麼認真的介紹景點 大家要認真一點看!!)


(介紹一下 這位就是常常被誤認為我哥的弟弟... SORRY 姊姊看起來實在比較年輕 哈哈哈哈!!!)


好了 我打得好累喔....先打到這吧!!紐約行實在太落落長了.....哈哈!! 請期待續集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