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有遊記可以寫了!

距離上一篇布叮去迪士尼的遊記已經有8個月

只能說這八個多月姐真的是很認真工作啊!(自己講攏北歹勢

很多人問我帶小孩出國要準備哪些東西&行李打包

這篇就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順便附贈小布弟的搭飛機初體驗!

 

要帶小孩出國之前,一定要記得先辦護照喔(廢話!! )

首次申辦護照時,請記得一定要攜帶 「嬰兒本人」到場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自己準備好文件跑去,

結果櫃台人員滿臉疑惑的問我:『你忘記帶你的小孩了嗎?!』(( 超糗! ))

『首次申請普通護照必須本人親自至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南、東部或雲嘉南辦事處辦理。』

需要帶的東西如以下:

螢幕快照 2016-01-25 下午2.23.53.png

去之前也可以先下載並且填好 「中華民國普通護照申請書

這樣帶小孩到現場時,就不用再匆忙填寫囉!

一般申辦是4個工作天後就可以領取,

領取時就可以由家長代領,不需要本人到場囉!

小布弟的大頭照真的是很驚嚇,我到現在還是每看必笑

大家小孩的大頭照都有這麼好笑嗎XD

IMG_1594.JPG

之前帶布叮一隻出國時,就已經覺得東西好多

這次帶兩隻一起出國,更是覺得行李箱不夠放(畢竟媽媽都是寧可錯帶不可少帶啊)

我們準備了一個26吋&一個29吋行李箱 

IMG_5274.JPG

只有我跟老張兩人出國時

我大概3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10天旅程的打包

之前只有布叮一隻時,打包的花費時間會延長到2-3小時

但這次!!!

老娘竟整整打包了一天!!!((翻白眼ing))

原因無他,

就是因為我邊收東西,這兩位同時在旁邊瘋狂搗亂........

一位一直嚷嚷著要幫我,把我手上的東西搶過去說她要幫我放(幫倒忙的意思)

另一位一直試圖躺進行李箱(點在哪到底?!)

IMG_5275.JPG

結果躺進去竟然還剛好

IMG_5277.JPG  

至於我的打包撇步,其實有點老派

就是會趁我頭腦清楚時,先做好一張「checking list」

(這是有小孩後才養成的習慣,因為小孩&嬰兒物品實在太多)

螢幕快照 2016-01-25 下午11.54.05.png

然後按照上面一個一個收拾

必須說這樣真的比較不會少帶東西(通常是會多帶XD)

第二個小撇步就是運用大量的「抽繩袋」&「收納袋」

我習慣是把外出服&睡衣尿布類都分開放

除了方便尋找之外,也比較乾淨

IMG_5267.JPG

IMG_5270.JPG

泳衣類就自己一袋

IMG_5272.JPG

外出服

衣服方面,我也會先幫他們搭配好接下來5天要穿的

S__35225602.jpg

IMG_5268.jpg

泳衣

熱帶國家泳衣當然是必備囉!(結果布叮阿嬤竟然忘記帶泳衣~~)

IMG_5271.JPG

尿布

基本上我抓一天用6片(另外有多帶幾片在隨身媽媽包備用)

畢竟峇里島買育兒用品可能不是這麼方便,就寧可多帶囉!

IMG_5269.JPG

副食品

雖然小布已經快一歲半,應該可以跟著大人一起吃

但我還是自己扛了幾罐冷凍副食品去,

主要是怕印尼菜都重口味會吃不習慣(or 吃太習慣,回來就不吃清淡的!!

果然,我們有一天請飯店幫我炒飯給兩隻吃,

跟他們說了「要少鹽、少油、少調味」

結果炒飯出來真的是少油、少鹽

但加了超多醬油!!!! (整盤黑啊......

所以建議要去東南亞旅遊的話,還是可以自己準備一些清淡的寶寶食物比較保險!

 

我自己上網訂了昊寶食堂

昊寶是我目前吃過覺得品質最好的冷凍副食品

(絕非業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業配食品類的東西)

但他們唯一缺點就,每一罐都用非常乾淨的玻璃罐分裝

所以扛去時超~重!!

IMG_5282.JPG

我總共扛了6罐上飛機

一個保溫袋剛剛好(還加了兩塊冰寶)

IMG_5283.JPG

飯店的房間其實都不會有冷凍

所以一到飯店就要交給他們的管家

他們會幫我們冰凍,等要吃時再請他們幫忙倒出來微波加熱就可以囉:)

我想大部分的飯店應該都很願意幫忙寶寶們弄食物的

 

奶粉(小布早晚還是會喝奶)

我就先算好天數&份量,用「奶粉分裝袋」裝好

這個韓國分裝袋我蠻推薦的,

分裝時很好裝

而且倒出來時也不太會卡粉(於安琪兒婦幼用品店購入)

IMG_5281.JPG

藥品&防曬防蚊液

這個小蝴蝶結包包是 Tubaby 媽媽裡面包附贈的

拿來裝這些藥品容量剛剛好!

但俗話說:「百密總有一疏」

我這次幾乎帶足了所有藥品,

唯一沒帶到的就是嘴破的藥(想說他們已經一年多都沒嘴破了)

結果一到峇里島的當天晚上

就發現小布嘴巴破了一個超大洞!!!

所以他整趟旅程一直哀哀叫......心情非常北送快

沒想到第三天時,

布叮也跟我說:「媽咪,我嘴巴也破了!」 (( 哇咧~~~~~

所以嘛~寧可錯帶不可少帶

下次真的是整個家要搬去就對了?!

IMG_5278.JPG

餐盤餐具

這次帶了好用的 thinkbaby餐盤組

雖然體積有點大,但真的覺得還好有帶去!

去時把它放托運,裡面還可以塞一些怕壓的餅乾

IMG_5284.JPG

每天我都會趁早餐buffet時

幫他們用餐盤留一些麵包&水果

中午兩隻肚子餓時很好用!

(題外話,本週四1/28會開Thinkbaby&幼童電動牙刷團購喔!想買的請密切注意)

IMG_5659.JPG

隨身媽媽包裡我也會準備一包奶粉

飛機起飛時會給小布喝奶,降低耳鳴的不舒服感

IMG_5287.JPG

終於打包完成!!!

我朋友看到這些行李問我:『你們是要移民峇里島嗎?!』

IMG_5295.JPG

一早扛這些行李到機場其實就累了

 

然後有媽咪問我,布叮騎的機車行李箱我推薦嗎?

我要說....實在不太推薦!!

它的輪子其實不太穩,方向也不太好控制

所以大人拉的時候超費力,又要一直怕他們往兩側跌倒

搞到最後,根本就是我們扛著這行李箱(裡面裝一堆Elsa&玩具,變得好重)

然後布叮用走的,整個覺得很莫名阿!!

是一個「爽到小孩、甘苦到爸媽」的東西

IMG_5302.JPG

因為太早起,

所以上飛機喝完奶後,小布就先入睡了

IMG_5306.jpg

過沒多久,布叮姐也睡去

IMG_5312.JPG

然後爸爸也昏睡(?!)

IMG_5310.JPG

一直睡到吃飯時大家才起床

布叮從一個禮拜前就一直期待搭飛機可以吃飛機餐

所以再累也要爬起來吃飯!

看到飛機餐開心成這樣,我想空廚的人應該會很感動吧XD

IMG_5314.jpg

怎麼覺得兒童餐比我的好吃?

IMG_5313.JPG

IMG_5316.JPG

睡飽吃飽喝足後,就是爸媽挑戰的開始

我們因為帶baby所以可以坐第一排

於是就跟空姐多拿了一件毯子,鋪在地上幫他們做了一個「臨時遊樂區」。

IMG_5304.JPG

就這樣打發了不少時間

IMG_5305.JPG

玩累了就去看一段卡通(布叮覺得飛機上根本就天堂,還有蘇菲亞公主可以看XD)

IMG_5307.JPG

再拼個拼圖(行程好滿,媽媽好累)

IMG_5317.JPG

小布則是在飛機上飆車?!

IMG_5318.JPG

飛機高度下降時,其實小朋友耳朵也很容易耳鳴不舒服

所以我有準備這種巧虎小饅頭

讓小布一顆一顆慢慢吃(因為它真的很小顆,所以可以吃很久XD)

吞嚥可以減低他們耳鳴的情況

IMG_5319.JPG

IMG_5320.JPG

就在這「爸媽好忙、小孩很舒爽」情況下,

結束了小布弟的搭飛機初體驗。

只能說這次兩隻表現得還不錯,

加上有阿公阿嬤&姨嬤們輪流陪他們玩

所以這五個多小時都沒有在飛機上大哭或者大爆走

(雖然回程時搭的班機很不順,詳情請看:FB粉絲頁

第一次表現這樣已經讓我覺得很感動了~~

以上給需要帶嬰兒出國的媽咪們參考囉!

 

接下來終於可以進入到峇里島的飯店介紹

希望我不會半途而廢,認真的寫完它XD(好懶啊我......)

IMG_5323.JPG


↓↓↓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喔 ↓↓↓

arrow
arrow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