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收看

「布布老弱婦孺一家」遊沖繩 PART 2

還沒看Part 1. 的快點去看一下,才能無縫接軌 Part 2 :

【2016沖繩】親子旅遊飯店推薦 Part.1 『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飯店』

但其實兩篇也沒什麼關連啦~哈哈哈哈哈(好欠揍歐我)

 

五天四夜的沖繩之旅,後面兩晚我們入住『 Orion 本部渡假SPA飯店

ORION本部度假飯店位於沖繩北部的「本部半島」上

距離機場需要2小時左右的車程,算是有點距離喔。

 

第三天吃完早餐,

就請蒙特利飯店的櫃台幫我們約了9人座的計程車直接前往ORION飯店。

 

546804_14123012420024222140.jpg

 

CIMG1377.JPG

 

Orion Motobu Resort & Spa 2014年7月才正式開幕,

到我們去時也才剛滿2年,是間非常新的飯店(歐耶~我最愛住新飯店了啊!!)

 

大廳&外觀都走「純白」色系而且空間挑高

看起來非常舒服之外,也讓人沒有壓迫感

CIMG1267.JPG

 

CIMG1287.JPG

 

飯店的綠化做的很好,

而且真的維護得超~乾~淨!

雖然去日本很多次了

但每次去都還是會對他們的「路很平」&「到處都很乾淨」感到讚嘆

CIMG1378.JPG

 

▶ 住 - Ocean Kids Room ◀

來囉來囉,終於要來介紹很多人問我的「海洋兒童房」房型

 

有看第一篇的人應該知道(沒看的趕快再回去看一下 噗~)

我這次是請旅行社幫我訂「華航精緻旅遊 機+酒」的package

但ORION的海洋兒童房房型,其實並沒有在華航旅遊的配合名單內

(他們只有搭配最基本的Oecn Twin Room)

詢問我的旅行社業務,

她說這時候有訂到房間就偷笑咧,

因為ORION飯店房間也都訂得很滿

加上海洋兒童房全館只有5間!!!! (也太少了吧)

 

但我還是不死心,

在確認有訂到標準房型之後,自己寫信去給Orion Motobu Resort & Spa 的訂房部門

詢問是否有機會可以自己加錢升等兒童房。

(訂日本飯店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他們回信超快而且態度超好)

 

隔天立刻收到他們的回覆說:

『非常抱歉(一封信內大概跟我道歉了3次XD,但其實這也不是他們的錯啊),但目前兒童房都已經被訂滿』

 

雖然機會渺茫

我還請他們幫我安排候補的位置,看看有沒有人會臨時取消。

(噢~出發前兩天我還寫信問,他們依舊說目前沒人取消.....令我非常桑心 

 

當天Check In時,我抱持著最後一絲絲希望,詢問是否有候補到兒童房

沒想到~~~櫃檯人員竟然跟我說:『Yes, no problem!』

當下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想說他們英文不是很好((噗)),不知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在問什麼

又再重複問了一次(飯店人員應該覺得我很盧小...就說有了還一直問)

沒想到,真的給我候補到了啊(撒花+轉圈)

一起來看看我們的房間吧~

 

Ocean Kids Room 比一般房型都來得大一些

CIMG1402.JPG

 

牆壁&腳踏墊都有可愛的海洋圖案(好像5間的圖案都不太一樣呦,我們這間是熱帶魚風格)

CIMG1389.JPG

 

最棒的就是他們的床囉!

是兩張雙人床合併起來,而且整個床組邊緣都用「軟墊」包覆

床墊的高度剛好也適合孩子們自己上下床,不用擔心會從床上滾下來

非常適合我那位愛亂衝&亂撞&亂滾的小布兒

CIMG1390.JPG

 

房內的傢具擺設,也全部都用「圓弧」取代「直角」

就說日本人真的是很細心啊~~

CIMG1395.JPG

 

有張超大沙發床,再多睡一個大人都沒問題

CIMG1413.JPG

 

廁所也很 kids friendly

除了大人洗手台之外,還設計了小朋友身高的洗手台(另外附腳踏墊)

布叮姐對於可以不用顛腳,直接刷牙感到很開心

CIMG1409.JPG  CIMG1497.JPG

 

浴缸&淋浴空間也超~~大~~

根本可以在裡面開演唱會(又誇大了我)

CIMG1394.JPG

 

除了大人備品之外,小朋友也都會獲得這個很可愛的盥洗包

我們也把它帶回來台灣當紀念~

CIMG1408.JPG

 

連小朋友的馬桶坐墊都設想到了,貼心再度得分~~

IMG_2721.JPG

 

兩隻進房後根本不想出門,布叮一直嚷嚷說:「房間好可愛喔,好喜歡這個房間喔!!」

(阿奇怪咧,媽媽我也是很用心佈置你們兩位的房間啊,怎麼都沒聽你們稱讚過?!)

CIMG1401.JPG

 

Orion飯店也是全部房間都是「面海房」

我們很幸運住到高樓層,View超棒的

IMG_2710.JPG

 

每天醒來都有這美景的話該有多好

IMG_2711.JPG

 

阿公阿嬤就沒有升等兒童房了(廢話~)

拍了一下他們的標準雙人房型給大家看

其實標準房的空間就已經算蠻大的囉。

而且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討厭住到飯店房間是「鋪地毯」的

總覺得地毯裡面不知藏污納垢多少年(噁~~)

我們這次去沖繩住的兩家飯店,房內都完全沒有地毯這點讓我覺得很棒又乾淨

CIMG1414.JPG

 

CIMG1415.JPG

 

Ocean Kids Room 比一般的房型貴一點,

和Ocean Twin Room 相比的話,一個人一晚需加價5400日幣(嬰兒不須加價)

但如果有帶小孩去又訂得到的話,真的很推薦可以住這個房型!

除了房間可愛之外,最重要是小朋友在裡面應該都會蠻安全的,不用怕撞到或者滾下床

 

▶ 玩 --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

 

當時會選擇要住 Orion 本部度假飯店還有一個最主要原因是

飯店離沖繩最著名景點「美麗海水族館」非常近!

有多近呢?大概坐車3分鐘、走路6分鐘這樣(後來發現,這兩個地方根本就是連在一起啦!)

因為這次帶兩隻一起完全沒安排任何逛街&觀光行程

所以美麗海水族館就是我們此次唯一行程XDD 

我們連續去了2天,是個把水族館當成自家後院的概念!

 

飯店後門(往海邊的門)出去,

就有一個接駁車的站牌可以到水族館本館&看海豚表演的地方

CIMG1288.JPG

 

坐車2-3分鐘就到了,真的超近!哈哈

CIMG1306.JPG

 

 

之前有粉絲朋友們私訊問,水族館內有沒有適合小朋友吃的餐廳呢?

有喔~我們這次有吃水族館4樓的  Inoh景觀餐廳

覺得很方便也不錯,可以推薦給大家。

但他不能訂位,所以要吃的話就直接去現場喔!

CIMG1308.JPG

 

img_160425_01.jpg

 

午餐部分是 Buffet形式

雖然不是像飯店那種高檔Buffet, 但我覺得蠻好吃的

(噗~可能出去玩很容易就餓,覺得特別好吃)

CIMG1313.JPG

 

熱食選擇不少,旁邊還有沙拉 甜點 飲料 開胃菜

CIMG1314.JPG

 

菜色也都很適合小小孩,布叮姐自己挑了想吃的東西

CIMG1315.JPG

 

價格部分如下:

成人(國中生以上) 1,512日圓
兒童(國小) 885日圓
幼兒(3-5歲) 597日圓
65歲以上 1,183日圓

我覺得這價位在日本算是很合理,CP值頗高!

 

個人覺得水族館真的很適合小朋友來,因為....

『至少他們看得懂這是魚啊!!!』

 

講到這,一定要分享一下

其實小布出生之前,帶布叮單獨來沖繩時有去「玉泉洞」看鐘乳石。

我們扛了11公斤的推車進去

(工作人員竟然沒跟我們說裡面有800階樓梯!還說推車可以進去OK的,是OK在哪?!

 

沒想到大小姐一進到鐘乳石洞,覺得「很暗、很涼、很爽快」

就睡著了!!

好呀~睡著也就算了,我們扛著11Kg的推車翻過一座又一座的鐘乳石階梯

可能扛的過程中有不小心撞到,出洞之後,推車輪子就壞了!!壞了!!壞了!!

當下真的是在心中暗自罵了很多 &*(&@^(@&$*(消音...)

 

所以說嘛~帶小孩看什麼鐘乳石呢?當然是要來看會動的魚啊!

IMG_2715.JPG   CIMG1326.JPG

 

這一面真的好壯觀,我想9成的進來的人都是要看這一幕吧

(前面其實很多認真介紹魚類的區域,但我都默默的飄走~~)

CIMG1337.JPG

 

還有看到餵食秀喔,

裡面的鯊魚都好溫馴,不像電影裡的這麼兇狠啊!

CIMG1364.JPG

 

美麗海水族館,只有主館進去是需要買門票的喔(主館就是看上面那一大片的地方)

他另外還有三個「海豚表演秀」「海龜館」&「海牛館」都是免費入場的

所以我們第四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又來水族館繼續看海豚表演&海龜&海牛

 

海豚秀一天有4場(沒記錯的話XD),要先查好時間才不會撲空喔

(搭乘遊園車「3. 海豚劇場」下車)

IMG_2784.JPG

 

覺得超值得看的~

小孩們對於海豚會飛出水面,都感到很HIgh

CIMG1526.JPG

 

布叮回來還一直說:「海豚真的太可愛了,好想養一隻」(什麼可愛就想養什麼....)

我自己真的也好喜歡海豚喔,實在是一個很可愛又聰明的動物!

CIMG1547.JPG

 

海龜館的海龜,未免也太大了!!

不過海龜不會跳躍而且遊得很慢,孩子們大概看3分鐘就結束這個館XD

IMG_2794.JPG

 

如果有來住Orion,又像我們一樣不想把行程排得很滿的話

建議可以把水族館分成兩天喔,這樣會感覺兩天都有行程很充實

但又不會累(噗~覺得聰明)

 

▶ 玩 -- 飯店內設施 ◀

ORION內有三座泳池:室外池&兒童池、室內池、無邊際泳池

其他設施有 SPA、溫泉、卡拉OK...等

 

後面兩天天氣很棒,太陽超~大~

CIMG1577.JPG

 

戶外有一個小朋友們踩得到地的的小小按摩池

CIMG1610.JPG

 

布叮這次游泳進步好多

之前踩不到地就會哇哇叫,但這次整個進步神速

只要帶著臂圈就可以自己踢水前進,我要扶她還會被拒絕(翅膀硬了啊

IMG_2824.JPG  IMG_2823.JPG    

 

除了學會自己踢水前進之外

布叮姐這次出遊最大的突破就是『臉不怕水了!!』

之前老張幫她洗頭,都是要讓他坐著往後仰,水不能碰到臉(碰到就會崩潰....)

這次去沖繩連續游泳幾天之後

她突然開竅的跟我說:「媽咪,以後洗頭也可以直接沖水,我不怕水喔!」

老張聽到這句,差點沒落淚~~~

「終於可以快速幫女兒洗完頭了!!」

 

其實每次出遊,我都覺得小孩在旅程中會默默學習、適應環境&成長。

雖然都是一些小地方,但還是令我覺得很開心!!

出國是值得的,該計畫下次旅行了  ((喂~~

S__48881667.jpg

 

除了泳池之外,

Orion正前方就是沖繩著名的「翡翠沙灘」海水浴場

雖然沙灘不是屬於Orion飯店私人擁有,但一樣維持得很乾淨,而且也隨時都有救生員stand by

CIMG1417.JPG

 

我個人覺得ORION的沙比蒙特利那邊的沙還要細還要乾淨

所以傍晚就帶他們來這邊玩一個下午

小小孩出門,真的不太需要很多刺激的遊樂設施

只要能玩水&玩沙就夠了呀!

(之前有人私訊問我玩沙組,這組是美國 B.Toys的喔)

IMG_2775.JPG    CIMG1424.JPG

 

傻弟一直覺得海水鹹鹹的很好吃,弄自己弄得滿臉海水

CIMG1452.JPG

 

是不能好好跟我拍張照咪?!

CIMG1471.JPG

 

大概在沙灘玩了2小時有吧,玩不膩耶~~~~

CIMG1483.JPG

 

▶ 吃 ◀

吃東西部分,Orion比較沒有像蒙特利這麼方便

所以我們兩晚都在飯店內的餐廳用餐。

 

SIRIUS餐廳三餐都是供應Buffet, 早餐也是在這裡享用

IMG_2741.JPG

 

日本飯店真的很貼心,Buffet除了大人餐盤之外

還會有小朋友餐具專區(連圍兜兜有準備喔)

IMG_2752.JPG

 

晚餐的Buffet 價位,其實就和台灣飯店的晚餐buffet價位差不多

(4Y以下免費喔,沒想到布叮姐剛好前兩天滿4歲....)

IMG_2797.JPG

 

至於好不好吃?

啊飯店自助餐不就是這樣...哈哈哈

但我個人覺得沖繩料理還蠻對台灣人胃口的

很多醬油炒麵&炒蛋之類 很台式的口味!

IMG_2798.JPG  IMG_2799.JPG

 

IMG_2801.JPG  IMG_2802.JPG

 

另一家我們有用餐的是位於飯店1F 的居酒屋『嘉利』

覺得蠻好吃的,以飯店來說價位也不算高(只是它份量都不大,要吃到很飽可能也是不便宜)

IMG_2722.JPG

 

拍了中文菜單給大家看一下

至於為何沒有拍菜色呢?

因為我們那天玩沙玩得太~餓~

菜一上來大家就秒殺,完全忘記拍照XDD

大家有機會就自己去吃吃看囉~哈

IMG_2724.JPG

 

有朋友們私訊問我

這兩間飯店(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飯店&ORION本部渡假SPA飯店)比較推薦哪間?

所以最後讓我總結一下:

 

蒙特利水療度假飯店

優點:

1. 飯店內設施比較豐富(有孩子遊戲室、室內泳池俱樂部、陶藝體驗...等)

2. 戶外泳池比較大,而且有適合小孩玩的設施(ex. 滑水道、彈跳球、觸摸池...等)

3. 附近餐廳&便利商店較多,而且靠近知名餐廳「琉球の牛」

4. 有屬於飯店的私人沙灘

 

ORION本部渡假SPA飯店

優點:

1. 飯店比較新 (2014.07月才開幕)

2. 有專為孩子們設計的海洋兒童房

3. 鄰近「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4.  沙灘比較美,沙也比較細

 

其實兩間各有優點,我自己也都非常喜歡

希望下次還可以有機會再去住啊~~(老張~有聽到我的呼喊嗎?)

 

有朋友的老公問我:「小孩這麼小帶出國,到底是要玩什麼?他們又不會記得!」

對呀,我沒有想要小孩記得

(拜託~小布要是長大跟我說他1Y10M去過沖繩,我才會嚇瘋吧 

 

帶小孩出國,不是在創造小孩的回憶,而是在創造我們大人的呀!

過程雖然累(但我認真覺得這次沖繩是歷年來最輕鬆的一次)

但每次回來跟老張一起看照片時,

都會發自內心的微笑。

而且每次回來,都會覺得小孩又長大了一些,

我想這就值得了呀 

(這段是寫給各位懶得帶小孩出國的老公們看der.....XDD )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沖繩遊記的最終章

雖然沒啥行程,但也落落長寫了兩篇

代表我廢話真的很多 ((噗~

那就在布叮姐的白眼中,為這趟旅程劃下句點吧XDD 

CIMG1648.JPG

 

- THE END -

 

 


 

↓↓↓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