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敲碗的北海道行程來囉!

IMG_6858.jpg

但其實我本次算是借花獻佛,因為除了機票飯店是我訂的之外,

其他行程通通都是老張安排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 詳情請看FB <<

但回國後我也是有很認真的,依照這次去走的行程,

好好重新整理,並且認真打文,還是蠻值得被誇獎一下啦,哈哈哈哈哈哈!

(一早8:30的飛機真的很逼人,小孩們上機吃完飛機餐後都補眠了一下)

出發.jpg

北海道的夏天氣候真的很舒服,也非常適合自駕,

路很大很直很好開,又不會塞車,唯一要小小適應的是它是右駕,

但因為開車這部分是老張負責,所以左駕右駕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太大問題(廢話!)

在台灣先上租車網站預約好車型,到新千歲機場一樓的租車櫃檯等接駁車到租車公司。

我們這次找這家 AVIS安維斯租車 ,車子很新也很舒適,

但北海道工作步調蠻慢的,所以抵達機場到租完車,差不多要抓1.5小時以上比較保險喔!

IMG_8259.jpg

這次我們一家老小(加上布叮阿公&阿嬤)總共6人,租的是9人座休旅車,超級寬敞!

小孩要睡覺時還可以橫躺,整趟坐起來覺得很舒服

IMG_6325.jpg

北海道超~~大~~

面積是台灣的兩倍多,但人口卻只有台灣的1/4(好的,我承認有查了一夏維基百科)

之前我去的時候都是跟團,走一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路線,

這次自助規劃行程時,才發現根本小看了北海道的面積&車程距離。

儘管已經去了9天8夜,但為了不要讓老弱婦孺們每天拉車累屎,所以還是捨棄了一些城鎮,

這次主要就是走一個「觀光客必去景點+走馬看花」的行程,

畢竟難得去一趟,總是要先把該拍的照片&景點拍好拍滿啊,大家說是不是?

 

以下是我們這次8天7夜走的路線圖,真的只玩了北海道一小區域而已。

(地圖取自網路,上面的路線是我自己畫的,整個很認真有沒有?快說有!)

hokkaido_map.jpg

新千歲機場札榥➞旭川➞美瑛➞富良野➞星野度假村➞洞爺湖➞小樽➞新千歲機場

整個路線大概是這樣。

我出發前有做了一個表格,把詳細行程&住宿都整理在表格內比較好查詢,

想要這份表格的可以私訊我要(有拿到的也不要忘記幫我多多分享這篇喔,啾咪

螢幕快照 2019-09-05 下午12.25.52.png

因為太多天了,沒辦法把每個點介紹得很詳細,怕文章長到你們看不完,

所以這篇就重點整理一下,想知道細節的可以再私訊問我。

另外,這次住宿部分除了北海道星野之外(他們很囂張沒搭配訂房網),

其他我都是直接用Agoda訂,貼心如我文內都有附上連結,

房價部分大家可以直接點選連結查詢,因為每個季節價格都不同。

需要訂房的也可以直接點選連結訂房喔!

 

DAY1 抵達北海道,前往札榥市區逛街&螃蟹本家吃飯

DAY 1 住宿:JR Tower Hotel Nikko (JR日航札榥飯店)

IMG_6332.jpg

來北海道要幹嘛?當然是要吃螃蟹啊!!

我們一下飛機就直奔札榥JR日航飯店check in,

稍作休息後就走路到離飯店只有5分鐘距離的「螃蟹本家」吃晚餐。

(螃蟹本家很有名,可以在check in 時先請櫃檯打電話幫忙訂位)

IMG_6342.jpg

螃蟹本家顧名思義,就是有著滿滿的螃蟹料理。

我們4大2小點三份套餐+2份兒童餐,整個飽到吃不完,

最後店家要幫我們煮螃蟹粥,我們直接放棄。但事後聽說螃蟹粥才是精華啊~~

早知道就算飽到吐也要吃一下啊。可惡沒吃到螃蟹粥,只好下次再去一次了!

北海道螃蟹真的是新鮮又好吃,布叮&小布也跟著我們大吃螃蟹,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蟹肉生魚片,超鮮甜耶!!真的要夠新鮮才有半法做成生魚片啊!

螃蟹本家.jpg

吃飽喝足要散步回飯店的路上,還會經過一大棟 BigCamara,

整棟除了電器、家電之外,還有藥妝品,第一天就可以把要逛的東西買好買滿,

畢竟接下行程來幾乎都是在小鎮,一種寧可早買也不要後來買不到的概念XD

IMG_6389.jpg

 

DAY2:旭山動物園

DAY2住宿:JR IN Asahikawa 

D6081E55-9716-4858-986E-B80620A82146.jpg

旭山動物園是我們這次來北海道的主要行程之一,

因為小布超愛北極熊,一直很期待有一天可以看到北極熊本人,所以這次特地帶他來圓夢。

IMG_6412.jpg

北極熊本人真的有夠可愛,好像大玩偶喔(但他們兇狠起來也是很可怕啦)

旭山動物園是我覺得目前逛過動物園中,規劃得數一數二好的動物園。

整個園區不會過大,每一個館距離也不會太遠,非常集中很好逛(把動物園當商場逛的概念?)

我們這趟沒帶推車,小孩們都可以自己走完整個園區,也沒靠腰說腳痠,

媽媽覺得這個動物園大小嘟嘟好(給它一個讚!)

旭川動物園.jpg

旭山動物園最有名的就是可愛動物們都很開放(不是個性開放那個開放,是沒被關起來那種開放OK?)

常常走一走,就會看到動物在頭頂上表演,冬天還會有企鵝遊行,光想像就覺得超可愛,

有帶小孩們來的一定要安排一天到旭山動物園來玩喔!

旭川動物園2.jpg

旭川那晚我們直接入住 旭川JR INN,飯店跟旭川車站共構,樓下就是一個大商場,

算是旭川數一數二方便的飯店。

JRINN 2.jpg

而且真的好加在我們這晚住在JR INN,

因為當天發生了「布叮姐牙齒驚魂記」 >>詳情請看FB <<

當下噴血時真的嚇歪我,實在好險樓下商場有一間佛心牙醫,

覺得老天爺對我很好,誤打誤撞住到一間超方便、而且竟然樓下就有牙醫的飯店啊!!

 

晚餐因為布叮剛拔牙不好到處亂跑,我們就在商場4樓找了間餐廳用餐,

沒想到這間很好吃,重點是有無限享用的小菜自助吧,

小菜完全不馬乎,超適合帶小孩來,特地拍下來推薦給你們。

(飯店樓下一樓有大超市,想買日本超市東西的可以好好在這邊採買一番)

JRINN 餐廳.jpg

DAY2 更多照片&介紹請看  >>當天FB發文 <<

 

DAY3:美瑛(賞花+青池)+富良野(哈密瓜吃到飽+森林精靈露台)

DAY3住宿: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夏天的北海道不賞花要幹嘛呢?

我們選了美瑛的「四季彩之丘」作為賞花的第一站,

四季彩之丘在半山腰,除了薰衣草之外還有各種不同的花,整片排列超整集,網美必拍景點啊!

IMG_6618.jpg

花田很大而且上下坡很多,所以我們自費借了這個車子,可以直接開一圈,

開到想拍的點實在下車拍照,非常方便XD

IMG_6568.jpg

我們10:00左右抵達,人還沒有很多,但要離開時遊覽車就陸續來了。

所以想拍空景照片的,記得提早入園(入園免費),然後記得要吃這邊的薰衣草冰淇淋,好好吃喔!

06116021-019D-4944-B7EC-3A77546B37A1.jpg

離開四季彩之丘後,繼續前往另一個必拍美景「青池」(兩個景點距離車程10-15分鐘左右)

青池真的好美,雖然沒有很大,但非常直得去親眼看一回,

怎麼會有這麼天然又這麼漂亮的湖水顏色啊!

DSC04202.jpg

走馬看花完我們移動至位於上富良野(在美瑛隔壁而已)的 HERB GARDEN自助餐餐廳

進行「哈密瓜吃到飽(爆)」的行程!

北海道是農產品&乳製品大國,其中水果又以哈密瓜最有名,也是觀光客必吃。

只是日本哈密瓜非常貴,我在外面有看到切片賣一塊300日幣,

所以老張導遊特地找到這家自助餐,竟然有提供哈密瓜吃到飽!!(一個大人3000日幣,小孩要看年紀)

HERB GARDEN自助餐大多都是接觀光團,

鹹食部分稍微普通,沒有這麼精緻,但樣式不少,有拉麵、飯、炒青菜、現炸天婦羅....等

反正來這邊主要就是要吃哈密瓜。

服務人員端出我們這桌的哈密瓜大家真的都傻眼,也太多了吧!!

重點是吃完還可以續盤(誰吃得完啦?),喜歡吃哈密瓜的人可以安排一餐來這邊喔!

哈密瓜.jpg

嗑完哈密瓜,我們就先去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Check in, 

王子飯店旁邊有個很可愛的森林精靈露台

IMG_6788.jpg

還有一個兒童免費的戶外遊戲區,姐弟倆連續兩天都在這邊玩超久不想走。

飯店本身也有非常多活動,像是可以預約搭熱氣球(須額外付費),

但我們只住一晚沒辦法通通體驗,想了解的可以自行上他們 >>官網<< 看看

新富良野王子.jpg

另外要特別介紹也是位於王子飯店附近(森林精靈露台走到底)的可愛咖啡廳「森之時計」

這家咖啡廳是日本知名作家「倉本聰」創作的日劇「溫柔時光」的取景地,也因此而聲名大噪。

輝哥&阿玲姐兩人發現這家咖啡廳就在飯店旁時,不知有多開心,

一直傳訊息跟他們的朋友們討論,然後晚上&早上各去喝了一次咖啡,真心喜歡!

森之時計 特色就是可以讓客人自己動手磨咖啡豆,喜歡喝咖啡的人有來這邊的話,千萬別錯過喔~

森之時計.jpg

DAY3 更多照片&介紹請看  >>當天FB發文 <<

 

DAY4 & Day5:富田農場 --> 入住北海道星野度假村

早上從新富良野王子飯店退房後,我們先順路去 富田農場 再看一眼薰衣草。

B237A571-BA31-4033-B179-6EDE471AD922.jpg

八月底去已經是薰衣草季的尾端,我看網路上照片盛開時這邊整片紫,真的很超美。

這裡有很多薰衣草產品,想買伴手禮的可以在這裡買,愛吃霜淇淋的也別忘了再來隻薰衣草霜淇淋。

(還有薰衣草茶、薰衣草咖啡、很多周邊商品就是了~)

beauty_1566469487118.jpg

整片花田拍過去真的超美

EF44C621-F727-4597-916E-F767FFDE8B96.jpg

接下來的星野度假村行程,可說是本趟北海道行最大敗筆,哈哈哈哈哈哈哈(會太直接嗎?)

主要是我們這次入住北海道星遇到的服務&房間&清潔度都很有問題,

再加上天氣非常不好,又冷又下雨(氣溫突然降10度以上),被困在星野哪都去不了,

戶外活動也通通取消,有種花錢花得很不值得的感覺XD

>> 詳情請看FB<<

第一天晚餐我們訂了度假村內的 Buffet餐廳(須事先上星野官網預約)

有帝王蟹腳&牛排吃到飽,吃得算是心滿意足~

buffet dining.jpg

第二天整天因為下雨,度假村內所有戶外活動都取消(本來有雲海纜車、野餐、農場、牧場...等活動)

我們只能在唯一一個室內的活動區域「微笑海灘」耗上一整天。

這張照片是一開門時拍的,大概一小時後裡面已經人山人海,大家沒地方去通通跑來這XD

IMG_7193.jpg

雖然對北海道星野的房間&服務都感到失望,但不得不說這個微笑海灘真的蠻好玩的!

姐弟倆在這邊玩了5小時以上,除了有各種泳圈可以任意租借&更換之外,

還有人造海浪&滾球,布叮整個玩瘋整個不想走~

好加在有這個室內海灘,平復一下我們住宿時受的氣,哈哈哈哈哈!

微笑海灘.jpg

星野度假村裡面有一區餐廳&商店街我覺得規劃的很不錯,相對其他建築物也比較新(好像是後來新蓋的)

基本上入住後就可以在這邊整天(因為他錢不著村後不著地,出去也不知能去哪)

IMG_7384.jpg

玩完水我們就選了日本有名的 AFURI柚子拉麵當晚餐,好吃耶!!!

星野拉麵.jpg

這是我第一次去北海道星野,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哈哈哈哈哈哈,

沒去過的人可以去體驗一次看看,但真的不要挑暑假旺季去,

我覺得以暑假的這個房價,可以住到非常多更好更新的飯店,

北海道星野真的舊了,而且被中資買走後,中國客非常多,感覺來到中國的飯店一樣(噗!)。

 

Day6 & Day7:洞爺湖&附近景點

Day6 & Day7住宿:湖景TOYA乃之風度假村

從星野退房之後,我們直接開車到洞爺湖(此趟最遠車程,約2.5~3小時)

到洞爺湖附近已經午餐時間,老張導遊找了一家老字號的日式家庭餐廳「望羊蹄」

IMG_7443.jpg

這邊的漢堡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吃了會感動那種),蛋包飯也很美味,

有來洞爺湖附近的人記得來嚐嚐!

望羊蹄.jpg

我們入住的湖景TOYA乃之風度假村 是本趟最滿意的飯店NO1.

(滿意到很想替它寫篇介紹文,希望我能擠出時間寫)

飯店位置非常好,大廳就有無敵湖景

IMG_7483.jpg

有鑒於日本飯店房間真的都偏小,

我們這間飯店狠下心訂了和洋房型,真的超大超舒適,小孩們可以加床墊睡塌塌米上。

一開始覺得這房型有點貴,但後來想想,就算住這麼大又美的房間,也還是比星野便宜啊!!

這趟最不划算的就是星野了(他們會封殺我嗎?哈哈哈)

C91CE051-20AF-4137-B337-6FFEAFC772D2.jpg

本來還怕洞爺湖住兩晚會不會太無聊,沒想根本多慮了,

附近不只美又有很多地方可以踩點,完全值得住上兩晚!

(行程安排細節我打在表格檔案內,這邊就給大家看一些風景美照就好)

 

可以從飯店旁的碼頭搭船到中島上,船上可以餵食水鳥

IMG_7509.jpg

IMG_7545.jpg

可以去昭和新山拍照打卡,然後去珠山搭纜車

BEE62693-9B45-4750-AF20-D541B9D51617.jpg

搭纜車上珠山可以看到火山&俯瞰整個洞爺湖

DSC04302.jpg

天氣涼時真的很舒服,洞爺湖真的很美~

DSC04310.jpg

這張照片超幽默,竟然剛剛好可以塞六顆頭!

DSC04323.jpg

下纜車後去旁邊的熊牧場餵食棕熊。

eUKzkDhJSuKDBaxzoo+SDw.jpg

天氣好時湖邊還可以踩腳踏船

IMG_7845.jpg

飯店旁(開車3分鐘)還有一個蠻大的兒童遊戲區,

我們第一天抵達的傍晚就讓他們在這邊放電一小時,超美的戶外遊戲區啊!

IMG_7608.jpg

附近有間超有名的甜點店「岡田屋」(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36

他們家的紅豆湯圓超好吃,配上白色甜湯很對味,喜歡甜食的人可以來嚐嚐。

(背景那兩隻是姐弟倆拜託阿嬤買的,阿嬤腦波超弱立馬答應........)

IMG_7833.jpg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從昭和新山要回飯店路上,竟然無意間經過了超大片的向日葵園。

馬上發揮網美精神拉大家下車拍照,

這整片向日葵拍起來真的是太美,美得好不真實。北海道風景真的隨便拍都是時尚大片啊!

(這真的是路過,所以我無法分享地址,大家可以自己google 一下「洞爺湖向日葵園」看能不能查到囉!)

IMG_7816.jpg

夏天的洞爺湖還有另一個賣點,那就是6~8月 晚上8:45分開始,湖面會連放25分鐘的煙火。

乃之風每個房間都是直接面湖,不想走到湖邊可以直接在房間觀賞煙火,真的很愜意~

IMG_7666.jpg

 >> 其他DAY6照片 <<   

>> 其他DAY7照片 << 

 

Day8:小樽運河

Day8 住宿:小樽托里菲托飯店

結束兩天洞爺湖慢活之後,第八天我們繼續開車前往小樽。

上一次來小樽已經是10年前,那時對運河的美留下深刻印象,所以這次帶小孩們來走走看看。

6B04D29D-9564-4576-ACBD-FCEBB33F76D4.jpg

我們在小樽訂的飯店位置很好(距離運河走路3分鐘,距離小樽車站走路8-10分鐘),

重點是價格也不貴,雖然房間不大但整理得很乾淨,推薦給你們!

IMG_8037.jpg

小樽車站附近有個專門賣海鮮的「三角市場」

喜歡海鮮的千萬不要錯過,這裡有超多新鮮的海產之外,還有很多生魚片丼飯專賣店。

三角市場.jpg

IMG_8058.jpg

但要注意的是,三角市場內很多店只開到5:00左右,

我們中午一點左右有先去一趟,

但人潮超可怕,加上市場走道很小,根本無法帶小孩行走,只好先撤退。

我跟老張不死心,下午三點半又出發前往,這次人潮幾乎已經退散,

也順利吃到螃蟹海膽蓋飯&鮪魚肚蓋飯。想去的人可以避開中午用餐時間喔!

三角市場海鮮丼.jpg

這次我們還搭了船遊運河,聽了中文導覽也更了解小樽的歷史(但小孩們聽不懂覺得有點無聊就是了XD)

IMG_8026.jpg

夜晚的運河真的很美。

但如果要我再次安排親子行程,可能不會再來小樽了。

因為這邊真的是純粹看風景&逛玻璃製品,對小孩來說有點太無聊,

沒來過的可以住一晚拍拍照走一走,來過的人最後一晚可以考慮回札榥市區住,也比較多東西可以逛喔!

IMG_8092.jpg

Day 9 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由於我們回程班機是下午3:00才起飛,等於最後一天還有將近半天時間,

我選擇回到離札榥20分鐘車程的「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讓小孩放電,想說放電以後上飛機比較好睡!

IMG_8102.jpg

不來還好,一來之後只能用「相見恨晚」這首歌來詮釋我的心情........

這邊真的太讚了啦!!!!!!只有半天根本不夠啦!!

IMG_8130.jpg

這個公園真的也很值得我單獨替他寫一篇文章介紹(最好我有這麼多時間!!)

超級適合親子待上一整天啊!

公園規劃得超棒,處處看得到用心、腹地又大,小孩可以玩的東西又多,

我懊惱這趟只給它半天時間,如果再有機會再來北海道玩,一定要排一天待在這邊,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我對不起你~下次我會再來好好來玩個徹底的!

BC213CD8-B34F-4FCE-B25D-B7CD2908C21A.jpg

公園其他照片請看 >>Day9 FB 詳情 <<

 

好der,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行程全記錄。

本來只是打算簡單放放照片貼行程,沒想到我依舊改不了廢話一堆的壞習慣,

能看完的你們對我都是真愛,謝謝各位捧場。

想要行程表的,可以私訊跟我拿。

(但記得要有禮貌喔!畢竟行程也是我用心整理出來無償分享給大家,所以禮貌是基本的喔!)

看在我打得這麼認真的份上,拿了後也記得幫我多多分享這篇文章,這樣以後的旅程我才會更有動力寫文。

最後就用諧星布的登機照為此篇劃下句點,大家再會~~

IMG_8261.jpg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tinglei1225

▶訂閱我們 youtube 頻道: https://goo.gl/6Ksgjg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