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G_DSC02915.jpg

呦呼~

我終於動手開始打我的迪士尼遊輪分享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迪士尼遊輪Disney Cruise  一直都是我內心的夢想之旅,

其實真的沒想到可以和兒女們一起有夢想成真的一天。

雖然我個性很man平常也不愛玩偶,但就是無法抵擋迪士尼魔力,

尤其有了小孩以後,陪著他們又再次重溫小時候看的所有卡通

更加愛上迪士尼帶給我們的歡樂,能跟孩子一起喜歡迪士尼我覺得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LRG_DSC02544.jpg

從兩年前開始我就一直默默研究迪士尼遊輪,

但因為Disney Cruise目前並沒有從亞洲出航的航線,

而且我最想要的航線是可以去到迪士尼的私人小島 Castaway Cay

但偏偏這個位於巴哈馬附近的小島,只有美東航線(奧蘭多那邊)才有到,

光想到要帶著兩位幼童(兩年前真的都還是幼童)飛15小時到東岸還要轉機,

就很識相的自動打了退堂鼓..........

但,小孩會大總會長大,終於讓我等到兩位都進化成人類(?)的這一天!

這趟旅行布叮已經六歲半、小布四歲半,

加上之前帶他們到處趴趴走,已經訓練成旅遊好咖,

就決定跟神隊友老張,一起挑戰看看這個「hen遙遠、時差又日夜顛倒」的圓夢之旅!

LRG_DSC02931.JPG

決定要去之後,我馬上著手上網研究訂房。

之前上網查時,有看到台灣其實有旅行社在做迪士尼遊輪團,

就是幫你整個安排好,直接台灣飛過去搭船。

但這次因為我們有先在紐約停一週找布叮舅舅過年,

加上旅行團幫忙訂的話,其實有很多東西沒辦法自己決定(像是房間在幾樓、靠哪邊、以及船上需要預約的活動...等)

而且旅行社難免會加上服務費等等,自己上官網訂是最便宜的囉!

 

我們這次行程就是自己訂 台灣 -> 紐約 機票,再訂美國國內線 紐約 -> 奧蘭多

從奧蘭多機場到上船港口還要將近一小時車程,

迪士尼遊輪有接駁車(但要另外以人頭計費,訂完房後可以網站上加購)

但我們因為總共7個人,算一算價格發現直接叫一台大的Uber還比較划算,所以就包Uber直接到港口。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是如何訂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首先,必須先到 Disney Cruise Line 官網 註冊申請帳號。

(對,官網全部都是英文,真的看不懂可以找朋友幫忙,但其實不難大家往下看就知道)

點選右上角我圈起來的紅色圈圈,把基本資料填一填。

英文地址記得填正確喔,因為出發前他們真的會寄資料到家裡給你們

(貼心如我幫各位附上 英文地址中翻英網址 )(快稱讚我!!)

fullsizeoutput_e04e.jpeg

接著把旅遊人數、日期、目的地、希望的出發港口填好,網站就會自動幫你搜尋適合的郵輪囉!

目前迪士尼遊輪共有四種船型,分別是:

Disney Magic 魔法號

歐洲航線主要都是這艘船,上船地點蠻多的,

有羅馬、巴賽隆納、哥本哈根、英國Dover...等,也有不同國家進出點的航線,

但冬季沒有走歐洲航線,我查網站目前只有5 ~ 9月有,

而且據說歐洲航線上面的表演有Frozen, 實在太逼人啊,好想去看看喔!!

DIsney Wonder 奇妙號

這艘郵輪是唯一有到阿拉斯加看冰河(7月)的船,可以從溫哥華上船往北走,看壯觀的冰河。

(其他時間Wonder號也有走加勒比海航線)

Disney Dream 夢想號

夢想號走的是美東南部的巴哈馬航線,全年都有船(很多航線也都都有到迪士尼小島)

Disney Fantasy 幻想號(我們這次搭的)

走東西加勒比海&巴哈馬,一樣也是幾乎全年都有開船,而且船上設備是四艘船裡面最新&最大的!

四艘船上主打的設施&表演都不太一樣,每艘的主題也不一樣(像我們這次的主題是Star Wars)。

LRG_DSC02814.JPG

其實上面這段大家也不用背(到底誰會背這個?!)

只要善用 Disney Cruise 官網 上的搜尋,其實就會一目瞭然。

網站會幫你把所有你想要去的時間地點有開船的船,一次列出來給大家比較,別擔心~

我去之後陸續收到很多人私訊詢問我價格,

不是我不回答你們,是因為真的每艘郵輪、每個航線、每個時間點價格都不同啊!

舉我們訂的例子為例,我們2月去&11月同一個航線,價位就有點差距,

所以大家自己上網訂就會知道價格囉!

 

像下面價格就是一間房間/7晚(兩大兩小)的含稅價格(美金計價)。

我之前有搭過盛世公主號,住五晚/一個人四萬多

(那時因為訂不到家庭房,所以只好訂兩間雙人房,結果小孩與大人同價超貴....)

這樣算一算其實迪士尼遊輪並沒有貴太多嘛,哈哈哈哈哈!!(自我安慰嗎?)

但當然,迪士尼郵輪亞洲沒有出船,所以還要加上四人飛去美國的機票,所以主要是貴在機票不是船費。

而且因為Disney Cruise上主打親子,所以船上沒有賭場,

少了賭場收入,他們的郵輪價位的確是比其他美國郵輪價位高一些喔!

fullsizeoutput_e04c.jpeg

房價小撇步:

1. 通常越早訂越便宜,房型也比較多可以選擇。

2. 寒假比暑假便宜(因為我們春節寒假時,美國那邊沒放假)

3. 聖誕節&暑假價位較高

4. 開放18個月內的訂房,Disney會員等級越高的,可以越早訂房。

 

接著要選房型。

Inside 室內艙,完全沒有窗戶&陽台

Ocenview 是對外窗海景,但沒有陽台

Verandah 是陽台房型

Concierge 是最貴的套房房型

因為跟我爸媽一起去,他們喜歡有陽台的房型,所以我們選擇 Verandah房型

fullsizeoutput_e049.jpeg

接著要選房間的位置。

必須說,郵輪真的超~~大~~~

有上次去盛事公主號的經驗,我這次很聰明的把位置選在「船中」。

這樣不管你是要到船尾的設施,還是船頭的設施,都不需要走太遠久。

 

接著就是「樓層」選擇。

訂之前我有先研究一下Disney Fantasy設施的位置圖,

發現主要的活動區域(滑水道、戶外舞台、自助餐廳、泳池....等)都在Deck 11 ,

所以就毫不猶豫的訂了Deck 10的房間。

畢竟一艘郵輪同時要乘載3500名乘客,雖然電梯很多台,但當所有人都要去看表演 or 參加同一個活動時,等電梯也是會等 hen久。

房間如果離餐廳&設施只有一層樓的話,大家爬一下樓梯就到了,不用人擠人等電梯的感覺真爽!

 

fullsizeoutput_e048.jpeg

但這次我發現住游泳池樓下有個小小缺點....

那就是會比較吵,哈哈哈哈!!

泳池畔小朋友難免跑來跑去,加上有一晚煙火晚會到11:00,但我們一家十點就想睡了,

結果上面DJ一直動ㄘ動ㄘ,吵得老人家我睡不著啊~~

所以,如果是不怕吵的年輕人,可以選擇Deck 10房型,

像我一樣怕吵 or 小孩需要早睡的家庭,可以考慮 Deck9 房型,雖然多走一層樓,但比較不會被干擾到喔!

fullsizeoutput_e046.jpeg

Disney Cruise 網站做得很完善,反正金額那些他們都會幫你加總好,

最後一步驟就是........

拿出信用卡,心一橫,刷下去就完成了!(然後心就淌血~~~)。

訂好之後,就是開始數饅頭倒數,郵輪日的到來囉!

 

全部款項付清之後,訂單頁面會告訴你,哪一天可以開始預約船上的活動,

要記得把日期輸入行事曆,因為很多活動都有名額限制,晚一步可能就沒囉!

基本上Disney Cruise 是 搭越多次,就能享有越多福利的一個奸詐(?)系統

像我們這種第一次訂的,他們開放給我們能預約活動的時間,就比其他訂過兩次 or 多次的人晚~

要 新增活動/更改/查詢訂單,都是從右上角的 「Already Booked」進去。

其中有一個選項是 online checkin,想節省時間的話,出發前兩週~24小時之內,

可以先去把裡面資料填好,加速當天現場check in速度。

我們那天七個人都有先填好,當天20分鐘就辦完全部手續,還可以提早登船,非常方便!

fullsizeoutput_e04d.jpeg

如果地址沒填錯(噗)的話,在要出發前一個月就會收到迪士尼遊輪寄來的小本子&行李貼紙囉!

第一次坐(如我們)的本子長這樣,如果是第二次以上會寫上 Castaway Club Silver

五次以上會寫 Gold, 十次以上(我們在船上真的有聽到小朋友說這是他第40次搭迪士尼遊輪!!)就會是 Platinum

F24889C7-E35E-423C-85BA-7626695AF21B.jpg

這小本本裡會告訴你上船前要準備哪些東西&該做些什麼事情。

fullsizeoutput_dc1b.jpeg

也會把房間號碼那些都附上,可以留給在台灣的親人以防到時要聯絡用。

fullsizeoutput_dc20.jpeg

另外還有一個大!重!點!

出發前,請記得先在wifi訊號強的地方,下載好 Disney Cruise Line 專用的 app (如下圖)

因為海上沒免費網路,如果上船才想到要下載就來不及了~

IMG_9341.jpg

這個app是我們船上那幾天,手機裡最重要的東西(噗,畢竟船上沒網路,手機裡其他東西也沒啥用哈哈哈哈哈)

app上面會把每天所有詳盡的表演時間、人偶見面行程、餐廳菜單、商店營業、時間天氣...等,通通整理在裡面。

fullsizeoutput_df80.jpeg

最重要的是,在這個app上可以用郵輪的內部網路,跟自己的家人朋友用聊天室聯絡。

畢竟郵輪這麼大,這樣大家要分開活動時比較方便(這個我記得盛世公主號上就沒有,有點可惜。)

fullsizeoutput_df7f.jpeg

飛了大半個地球,終於要登船啦!

登船前跟搭飛機一樣要經過安檢

BqEIJ%1GQLSKa8Con3pKyg.jpg

一進到登船碼頭就開始興奮,滿滿的Mickey啊!!

IMG_7214.JPG

這次陣容龐大,5大2小準備8天7夜24小時在一起XDD

IMG.JPG

Check in 之後,每個人都會領到一張房卡。

這張卡非常重要,除了是房間鑰匙之外,

船上所有的消費,通通都是刷這張卡,然後到要下船前一晚會直接一起結算,

所以上船後一定要隨身攜帶卡片,不要弄丟囉!

IMG_9347.jpg

接著就讓大家看看我們這次訂的 陽台家庭房型 吧!

房間是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床,可睡3-4人,落地窗出去就是小陽台,可以直接看海(我忘記拍陽台照片了,哈哈哈哈)

IMG.JPG

空間對一家四口來說其實蠻剛好,雙人床床很高,床下剛好可以擺行李。

LRG_DSC02232.JPG

沙發床可以請管家在睡前幫忙弄成上下鋪。

HDD1TQrRTnqtit6OvawGJA.jpg

其實上鋪應該由小孩睡啦,但我怕她半夜起來尿尿摔下來,只好由媽媽來睡了。

fullsizeoutput_dc25.jpeg

我喜歡他們把廁所分兩間(乾濕分離)的設計。

LRG_DSC02240.JPG

還很巧妙的利用空間,設計了小小的淋浴空間。

不要看這個小浴缸,洗泳衣&洗小孩時超好用!

LRG_DSC02241.JPG

馬桶那間也有洗手台,雙洗手台真的比較方便啊!

LRG_DSC02242.JPG

郵輪上的備品都非常簡約,所以大家要記得不要用住飯店的標準去要求他們XDD

基本上只提供洗髮乳、潤髮乳、乳液、肥皂、毛巾。

其他像是牙刷牙膏,浴帽梳子...等,記得都要自己準備喔!

LRG_DSC02243.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isney Cruise上的管家服務真的做得很好!(還是我們剛好遇上服務很好的管家?)

每天早上整理一次房間,晚上還會來幫我們整理第二次&開夜床。

(這術語乍看很專業有沒有?其實就是鋪好睡覺床的意思XDD)

最強的是,每晚都會用毛巾&毛毯,摺出超多不一樣的動物&形狀

cnJzuW+hRGCm04cvVxzT0A.jpg

姐弟倆每天晚上都很期待今天會是什麼動物&什麼驚喜,只能說管家太有才華了啊~哈哈哈哈!

下面這個是剛好遇到情人節,管家還貼心送上卡片、愛心、巧克力(不是保險套,大家不要想歪!!)

我今年唯一的情人節禮物,就是郵輪管家送的啊!!(沒有在抱怨喔,真的沒有唷!!!!!!!!!!)

C2B8IY5fQyGnuAwKfVaB4w.jpg

每晚管家還會把隔天的活動日報放在房內,讓大家可以提早規劃好隔天要看哪些表演&和哪些人物拍照。

(但其實這些資訊在Disney Cruise Line app 裡面都有,所以才說app很重要啊!)

6drKh5E6TfmmRBAo7+uKrA.jpg

船上的艙房其實就是簡單乾淨。

沒有像飯店一樣提供礦泉水or mini bar,但因為樓上的自助餐&飲料吧幾乎全天候應食物、各式飲料咖啡、水果、冷熱水,

所以其實只要帶個水壺每天上去裝就可以了(熱水壺可以跟管家拿,每天上去裝熱開水到房間就好)。

LRG_DSC02235.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郵輪船上大概兩層就會設立一間洗衣間 Launderette。

洗衣3美金、烘衣3美金(算很便宜欸)

我們在紐約時想找洗衣店沒找到,飯店送洗又貴森森,

一上郵輪馬上把衣服拿去洗一輪,洗完覺得很清爽哈哈哈哈!

LRG_DSC02271.JPG

以上就是這次 郵輪訂房+房間 分享。

我廢話太多,感覺郵輪要分2-3篇才能ending

下一篇(還不知何時XD)再來介紹郵輪上的設施&活動吧。

喜歡的人快幫我分享出去,我才有動力寫後面的文章啊!!

 DIsney Cruise Line 官網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歡迎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訂閱我們 youtube 頻道: https://goo.gl/6Ksgjg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布媽咪 的頭像
布布媽咪

I'm 布布媽咪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