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nette_15230LLBXBCXOZXDYGBJ_cover.jpg

F如果問我,覺得帶小孩旅行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我一定會不加思索的說:「是搭飛機!」

相信有很多爸媽都跟我一樣,

覺得整趟旅途中最累不是走到鐵腿也不是睡不飽

而是要怎麼讓小孩乖乖在飛機上不亂跑、不要亂叫&好好睡覺(是吧是吧?我是不是說中很多人心聲?)

這也是為什麼爸媽們總是對於帶小孩去歐美國家會退避三舍。

根據我這些年帶小孩們飛行的經驗,真的覺得飛機上的「空間」非常重要。

不只是小孩們在機艙內會比較好坐好睡,爸媽也才能獲得充分的休息。

DSC06221.JPG

口袋夠深的話,當然是直接買商務艙最舒爽。

但商務艙的長途機票,動輒經濟艙的2-3倍價格,

小孩2歲以後機票就是全票了,一家都買商務艙真的會讓人吃不消

但又覺得經濟艙位置太小,沒有這麼舒適該怎麼辦?

這時不妨和我們一樣,可以選擇加一點錢購買「長榮豪華經濟艙 (Premium Economy Class)」

個人覺得以加購的錢&舒適度來說,是長途飛行中非常值得的一個投資。

(台灣到巴黎一張豪華經濟艙機票大概比經濟艙貴一萬左右,但還是要以長榮航空公布票價為準)

 

這次很幸運搭乘到Hello Kitty班機前往巴黎,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Kitty 班機,布叮姐看到整個超興奮!

DSC07584.JPG

台北 --> 巴黎直達,飛行時間約13小時。

目前長榮航空每天都有直達巴黎的班機,根本就是為了血拼而設的航線啊XDD

DSC07583.JPG

登機囉~

豪華經濟艙在check in 時也有專屬櫃檯,可以省下很多掛行李牌對的時間。

fullsizeoutput_53c3.jpeg

豪華經濟艙比經濟艙寬敞不少,

經濟艙一排的位置數是 3(靠窗)+4(中間)+3 (靠窗)

豪華經濟艙的話則是 2(靠窗)+4(中間)+2 (靠窗)

一排少了兩個位置,所以每個座位的寬度&前後都比較舒適。

官網介紹:

前後椅間距達38英吋,寬度達19.5英吋,提供充分的伸展休憩空間。人體工學記憶型座椅,搭配Mood Light燈光,營造情境式氛圍

 

長途飛行最重要的就是電視了!!!!

長榮豪華經濟艙搭配的是目前全球最新的 Ex3機上娛樂系統 ,還有11吋的LCD觸控銀幕

DSC06188.JPG

我發現一班飛機上的豪華經濟艙位置沒有到很多,所以大家想要搭的話記得也要提早訂才行。

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3.05.16.png

連耳機也比經濟艙的高級XDD

質感很好,聽久了也不會耳朵痛

布叮姐表示:「在家完全不可能邊吃東西邊看電視,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fullsizeoutput_4c64.jpeg

一上飛機就會看到豪華經濟艙專屬的拖鞋、備品、枕頭、毛毯、礦泉水

DSC07592.JPG

備品包非常齊全,

有襪子、眼罩、梳子、耳塞、牙刷/膏/、乳液、護唇膏...等,飛機上會用到的東西都替我們準備好了。

DSC06190.JPG

豪華經濟艙也有專屬的洗手間。

這點我真的覺得非常棒!!

小孩膀胱小超容易頻尿,

以前搭經濟艙真的覺得上廁所很麻煩,往往都要排隊等很久,

這次因為有專屬的廁所,所以基本上不太需要排隊喔!

化妝室裡用的都是加拿大的香氛品牌 ESCENTS

DSC06222.JPG

喔!!有瀏海的女孩們,長途飛行時髮捲也是必備的啊!!!!哈哈哈哈

下飛機前記得捲個幾小時,不然太乾瀏海整個會超蹋很囧~噗

fullsizeoutput_4d21.jpeg

廁所備品也是很齊全,連棉棉都有準備好,實在太適合我了

畢竟我幾乎每次出國旅遊都會遇上生理期,衰人一個....

DSC06225.JPG

餐點部分也有專屬菜單。

飛巴黎會吃兩餐,上機後吃晚餐(但那時間應該是宵夜了),降落前2.5小時還有一個早餐。

DSC06192.JPG

帶小孩的別忘了訂兒童餐

我自己覺得兒童餐超豐盛也超可愛,早知道我就多訂一份自己吃(這位媽媽有事嗎?)

DSC07595.JPG

泥看看,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

雖然是兒童餐,但完全不馬乎

從前菜、麵包、主菜、甜點、水果、果汁,全部都有

fullsizeoutput_4c65.jpeg

連甜點都做成Kitty形狀,讓布叮姐少女心噴發!

DSC07596.JPG

大人的餐點也比經濟艙豐盛很多,

我去程時還點了紅酒(自以為喝了能助眠,哈哈哈哈哈)

fullsizeoutput_4d1b.jpeg

甜點竟然還有Haagen Dazs 冰淇淋(老張看到眼睛都亮了,吃完又默默跟空姐拿了第二個!!肥死你~~)

DSC07597.JPG

航空公司還貼心替小朋友準備了禮物(這應該是不管搭什麼艙都可以有,小朋友們可以詢問空服員)

DSC07594.JPG

至於睡覺方面,我覺得對小孩來說座椅的空間算是蠻夠的!

fullsizeoutput_4c67.jpeg

出發前我有上 堡貝王 買了Cabeau 記憶頸枕

網址:https://www.kingbabytw.com/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230

這顆頸枕雖然單價稍微高一點,但支撐力非常好,

我總共買了3個,讓我們三人在飛機上都能一覺好眠!

去程時布叮上飛機吃完餐點,就直接昏睡8小時直到要吃早餐才醒來,

讓我跟老張也都有好好休息了一下,

覺得她真的是一個旅遊的好咖

fullsizeoutput_4d24.jpeg

但畢竟不是商務艙,無法整個躺平,加上布叮身高太矮容易滑下來。

這時就很慶幸有買這顆頸枕。因為有這個保護枕,

就算她隨便躺,也不至於會撞到頭而驚醒。

覺得頸枕是此趟為了搭飛機買最正確的一樣物品XDD (意思是其他都瞎買就對了)

DSC07599.JPG

另外,豪華經濟艙每人可帶的行李重量也比經濟艙多5公斤

完全是血拼的好幫手XDD

(以下表格取自長榮官網 2017.11月份)

螢幕快照 2017-11-02 上午1.15.52.png

以上就是這次我們搭乘豪華經濟艙的心得分享囉!

覺得帶小孩搭經濟艙飛長途很辛苦的,可以考慮多加一點錢升等成豪華經濟艙,

個人覺得已加購的價格來說,豪華經濟艙的CP值算是蠻高的,

但還是要努力工作,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晉級在飛機上完全躺平的行列(握拳!!)

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3.03.22.png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

長榮航空 EVA AIR官網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YouTube頻道:https://goo.gl/dBG5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