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_1587006627363.JPG

2020年諧音是「愛你愛你年」。

乍聽之下覺得很浪漫,殊不知全球在2020年一開始,

就因為一場嚴重的傳染疾病,讓各國紛紛陷入重大危機之中。

身為媽媽的我,每天看新聞除了擔心&焦慮,更開始積極尋找各種可以有效對抗病菌的方式,

希望可以給孩子們一個更安全&乾淨的居家環境,至少在家可以不用戴口罩,也不用擔心空氣中的有毒懸浮微粒。IMG_2888.JPG

其實不管有沒有傳染病、流感的發生,空氣品質一直是我很在意的一件事。

 

每天都要檢查家中空氣清淨機的指數,出門前要先確認今天空氣品質如何,

老張常常語重心長的說:

「妳對空污&病菌這麼執著,不去氣象局 or 衛福部上班真的很可惜欸....」

哈哈哈哈,什麼跟什麼啦!!

我只是一個擔心家中有過敏兒&害怕把病菌帶回家的媽媽,這樣難道錯了嗎?!

(我想一定有爸媽們懂我的焦慮吧?)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一台近期讓我非常滿意&覺得一定要入手的空氣清淨機

飛利浦Philips 智能WiFi 抗敏空氣清淨機(AC2889)

beauty_1587006592286.JPG

不瞞大家說,這幾年我真的收到非常多不同品台空氣清淨機的邀約,

但大部分空氣清淨機因為功能都大同小異,讓我真的很難發自內心推薦給你們,

所以幾乎都婉拒了。

一直到好好研究&試用過飛利浦這台AC2889 後,

發現功能真的很完善,也應該是最近大家會需要的產品,

所以就一起來看看實際使用一個月後的開箱文吧!

 

< 外觀 >

飛利浦 AC2899 外觀造型非常簡約,而且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白色家電」

還曾榮獲 紅點設計、IF設計大獎,擺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突兀。

IMG_2641.JPG

 

< 濾網&風扇功能介紹 >

開箱後會發現這台的濾網分成很多部分。

一開始會有疑惑想說「有需要這麼多層嗎?」

但實際了解每一層的功能之後,就發現真的需要這些關卡,才真的能提供好的空氣品質啊

fullsizeoutput_14cd5.jpeg

前置濾網

前置纖維濾網,可以過濾比較大的毛髮、皮屑、粉塵...等。

fullsizeoutput_14d56.jpeg

像我們家有兩位長髮女性(我跟布叮姐),又有養寵物,

所以光是這一層過濾出來的東西就已經蠻驚人的(噁~)

fullsizeoutput_14d59.jpeg

前置濾網可以直接拆下來用清水清洗,

當面板顯示「F0」時,就代表濾網該清潔了(手機app也會同步提醒)

IMG_2131.JPG

拆除後可以直接拿到浴室沖洗,也可以用軟刷子稍微把表面的塵蟎刷掉。

但記得清潔後要在通風處「完全晾乾」才可以再安裝回機器內喔!

fullsizeoutput_14d58.jpeg

蜂巢式活性碳濾網

第二層是活性碳濾網,黑黑的是顆粒狀的木炭

fullsizeoutput_14d54.jpeg

大家應該都知道活性碳的「去味」功能非常好,

所以這層可以有效吸收家中的異味(油煙、香氛、揮發性氣體...等)&氣體中的微小粒子。

 

奈米級HEPA S3型濾網

最後一層也是整台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核心」- 奈米級HEPA S3型濾網

fullsizeoutput_14d52.jpeg

和他牌空氣清淨機比起來,我自己覺得 AC2889 的濾網更厚、折數也更密,(小提醒:越厚效果越好)

這台的HEPA濾網不只可以過濾PM2.5,

更可以濾除小至非常細微的 PM0.003 懸浮微粒高達 99.9% !!

大家可能對於 PM0.003有多小比較沒概念,

這邊給你們看一張比較圖,就可以稍微了解

給布布媽咪換圖.jpeg

由圖可見,AC2889 可以濾除至比目前已知的 流感H1N1(PM0.9~0.1)還要小的微粒。

微粒越小,對人體的傷害就越大,

在家中要維持空氣品質&遠離病菌,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真的是必要的!

螢幕快照 2020-04-15 下午2.01.11.png

除了濾網之外,風扇 也是空氣清淨機很重要的一環。

而因為AC2889 的濾網比較厚,所以會需要更大的風扇馬達&風扇葉來運轉,

才能把過濾後的乾淨空氣到客廳的每個角落(而且運轉幾乎沒有聲音,這點非常厲害)。

fullsizeoutput_14d50.jpeg

AC2889 的空氣的進氣孔在兩側,出風口在上方,

這個設計可以避免灰塵再次被吹起而造成二次污染

IMG_2639.JPG

下方標示著兩個LOGO,一個是 VitaShield IPS 微護盾智慧淨化系統

 

以及可以偵測&即時顯示室內空氣品質的 AeraSense 感應器

IMG_1957.JPG

 

< 關於操作 >

AC2889 有種操控方式:面板觸控 or 手機智能wifi遙控。

面板觸控

機器上的黑色觸控面板設計非常直覺式,總共只有6個按鍵(黑色霧面很時尚,也不會容易沾上指紋)

面板上呈現的數字是 IAI,

IAI為室內過敏原指數,數值越高,表示有更高的空氣品質風險

IMG_2636.JPG

三段空氣清淨設定:一般、過敏、病菌

最近很害怕病菌,所以只要孩子們在家時,我都會切換至 病菌 模式,

可以過濾至 PM 0.02 讓媽媽覺得莫名安心:)

430E17D2-550E-4792-90AB-39A5B6FF0BFB.jpeg

風速五段式切換:舒眠模式 (SL)、風速 1/2/3、增強模式“Turbo Speed” (t)

504F5EA9-6D12-48A2-BBC1-F47C756CCDC7.jpeg

另外也可以設定「定時關機」(可依照需求設定 1 ~ 12 小時)

444E206E-58A3-4C46-900B-131FC11EEC93.jpeg

手機智能 wifi遙控

fullsizeoutput_14db7.jpeg

除了面板觸控之外,這些功能通通在手機的「在意空氣」app裡也可以切換&控制。

fullsizeoutput_14d5e.jpeg

購買後第一次須依照說明書設定機器WIFI 功能(同時按壓電源&顯示燈按鍵3秒,就會看到閃爍橘色 wifi指示燈)

設定完成後就會看到指示燈變白色,接著就可以在手機app上看到非常多的空氣相關資訊。

像是目前家中 過敏原指數、室外空氣品質...等,更可以直接用手機遙控AC2889各種功能。

 

手機智慧wifi遙控 是目前空氣清淨機的大勢之一,我個人覺得這個功能非常實用,

準備回家前,就可以先遙控把家中的機器打開&設定模式/風速,

這樣回到家時,迎面而來的就會是新鮮&過濾過的空氣了(深呼吸~~)

616D9444-EF3D-43B3-95BF-5D0CBC6AA3D6.jpeg

除了家中空氣資訊之外,app裡也會有台灣目前各地的氣象&相關的建議資訊可以參考。

A0D68890-9322-4BD9-BFFA-9A5B806C8ED6.jpeg

< 直覺式燈號顏色 >

沒有複雜的指示燈號,用最直覺式的顏色變化,讓家中空氣品質一目瞭然,

簡單到現在連小孩都會告訴我說:「媽咪,現在是紫色燈,空氣有點不好喔!」

391C4EBA-BDC0-4BCD-A0B0-8AE574BDB6E8.jpeg

 

< 實際使用時 LED 燈&數值的變化情況 >

好的,我知道口說無憑,馬上來實際測試給大家看

場景一:香水 or 酒精/有香味的噴霧

最近大家應該都卯起來噴消毒酒精之類的吧?

酒精雖然可以殺死細菌,但其實裡面也是有含不少揮發性物質,聞太多對身體也不好。

實際測試在AC2889 附近噴酒精噴霧,大概30秒後會看到燈慢慢從藍色,漸進變成紅色

指數也從「2」一路飆升至「10」 ( 同時也會明顯感受到風速變快,出風量變大 )。

大概1分鐘左右指數就會降到5左右(紫色燈)

5分鐘內就會變回 2 ,顯示燈也回歸藍色(影片有實際測量情形)。

Oxejok+RTGiAgWR0PNW8ng.jpg

 

景二:棉被塵蟎

除了氣味、油煙之外,大家常常忽略的另一個空污來源還有「塵蟎」。

儘管我們家已經每天吸地拖地,但空氣中的懸浮物還是很多,尤其容易附著於棉被...等織品上。

特地做實驗在機器旁邊拍打&抖動棉被

IMG_2649.JPG

警示燈馬上從藍色 --> 紫色(數值5-6),

IMG_2636.JPG

IMG_2652.JPG

但一樣在3分鐘之內,風扇會快速運轉&過濾塵蟎,並恢復回藍燈。

 

 我們家孩子也都有過敏體質,所以對塵滿&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我自己是非常在意,

使用飛利浦AC2889之後,他們鼻子過敏的現象真的有大幅改善,

每天回到家中也覺得空氣比之前好很多,孩子們在客廳玩也讓人更安心。

其實空氣中有 99%的污染物(ex. 細菌、流感..等粒子)都比PM2.5小,

所以選擇清淨機就要選能夠過濾到更小的 PM0.003),提前預防才能降低生病機率。 

IMG_2875.JPG

< AC2889 特點總結 >

✔ 每小時潔淨空氣輸出量達 333 m3/h,適合 12-15 坪(剛好適合小家庭客廳的坪數)

✔ 可以透過「在意空氣」APP 隨時掌握&遠端監控室內室外空氣品質,且有歷史追蹤及未來 7 天預測功能

✔  德國 IUTA 認證: 過濾小至 PM0.003  99.9%

✔ SGS 認證: 去除細菌、PM2.5、揮發性有機物、二氧化碳高達 99.9%

✔ 直覺式面板操作簡單,可依照顏色變化輕鬆了解空氣品質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我拍攝的飛利浦 AC 2889 操作&功能實測影片吧!

 

哪裡買

布布媽咪專屬回饋網址 : https://momo.dm/mn7Z7a

 

<本文為飛利浦合作邀約>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tinglei1225

▶訂閱我們 youtube 頻道: https://goo.gl/6Ksgj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