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咖啡廳老闆娘,大家知道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要先來杯熱呼呼的咖啡醒腦啊(早上沒喝到 "熱" 咖啡我心情整個會超差XD)。

fullsizeoutput_14d14.jpeg

常常人家聽到我自己開咖啡廳,都會問:

「那你在家應該每天都會自己煮咖啡,應該對咖啡很講究,要自己磨豆手沖之類吧?」

這句話只對了前面一半。

我的確每天一早都需要咖啡才能清醒(咖啡因上癮者應該會懂XD)

但後面那句我只想說大家誤會大了(噗~),

因為我每天早上起床後,都只想要 簡單、快速、方便 喝到現煮咖啡,

完全沒有心情在那邊 care手動磨豆&漂亮拉花OK?!(會太老實嗎?)

而且最好是可以喝到 現打的熱呼呼奶泡,喝完又不用費力的清潔奶管&機器

那我真的會覺得萬分感恩。

這個願望,在我收到 飛利浦Philips 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EP2231)試用機後,

竟然真的實現了!!

IMG_1104.jpg

飛利浦 EP2231 主要針對的就是和我一樣,

每天都想「輕鬆方便」喝到香濃義式咖啡&熱呼呼拿鐵的「咖啡人」。

重點是,他沒有複雜&難清潔的奶管,也可以喝到綿密現打的 雲朵奶泡

是業界「首創」無管線奶泡器。

聽起來有沒有很神奇?無奶管真的可以現打出綿密奶泡嗎?

一起來看看接下來的 飛利浦Philips 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開箱介紹吧!

 

我這次試用的型號是 全自動義式咖啡機EP2231,開箱後會看到以下這些配備:

IMG_1098.jpg

開始使用前,要先把 AquaClean 濾芯 安裝到水箱內,

接著就可以倒入自來水。

IMG_1111.jpg

我覺得這台很方便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因為多了這個 AquaClean 濾芯,

所以可以 直接用水龍頭的 自來水 煮咖啡(我家舊的咖啡機只能用過濾後的飲用水),

而不需要多一個「過濾/煮滾」水的步驟。

IMG_1118.jpg

第一次使用前要先設定 水質硬度

這邊就不得不賣弄一下我的咖啡知識 XD

一樣的機器、一樣的咖啡豆、一樣的操作方式

但因為水質硬度(內含的礦物質含量)不同,煮出來的咖啡風味是會有很大差異的。

這台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EP2231)有附贈一張水質檢測試紙,

第一次使用前,記得先用試紙測一下家中的水質硬度

IMG_1136.jpg

淋濕試紙後約等待2分鐘,看試紙呈現幾格變成粉紅色(我家的是2格)

IMG_1176.jpg

接著依照說明書上的方式設定水質,就大功告成囉!

(設定方式:先關閉電源、長按濃度按鍵3秒、調整格數後再按電源鍵)

IMG_1141.jpg

接下來就是加入咖啡豆/咖啡粉。

這台另一個很方便的地方就是除了咖啡粉之外,更可以一鍵現磨咖啡豆

咖啡豆被磨成粉15分鐘後,香氣就會減少60%,

由此可見,

一杯咖啡好不好喝最關鍵的點之一,就是咖啡豆有沒有「新鮮現磨」

Philips EP2231 採用100%陶瓷研磨器,可低溫耐磨20000杯咖啡

(磨咖啡豆一定要保持低溫,才能呈現豆子最原始的風味)

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直接買咖啡豆(不要買已經磨好的咖啡粉),才不會浪費美好的咖啡豆風味喔!

IMG_1805.JPG

這台的磨豆功能也可以調整粗細,在研磨的同時下壓旋轉卡榫:

數字越大粉末越粗(通常風味會越淡),數字越小粉末越細(通常風味會越濃),

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咖啡喜好做調整。

IMG_1807.JPG

開機&設定(水箱、濾心、接水盤、豆子、都就定位)完成後,

面板會呈現下面這個樣子(四個紅燈全亮+一個濾水藍燈)。

直覺式觸控面板步驟非常簡單。

1. 選擇自己想要的飲品

2. 選擇咖啡萃取濃度(有咖啡豆的那個按鍵)

3. 選擇杯量(奶泡 or 水 的量)

4. 按最右邊的 play鍵

可以煮出屬於自己的客製化咖啡囉!

IMG_1748.JPG

這台EP2231 總共可以製作四款不同的飲品:

1. Espresso

2. Coffee (美式咖啡)

3. Hot water(熱水,家中沒有熱水器的可以直接用這個煮熱水)

4. Cappucino (加牛奶的咖啡)

FDDF3882-3A96-40D3-AD85-582E8583D850.JPEG

我平常習慣喝有牛奶的咖啡,所以最滿意這台的 LatteGo 奶泡系統 (業界首創無管線奶泡器設計)

IMG_1457.jpg

真心覺得這個設計超酷的!!

剛收到前幾天,每天都在研究它揪竟是怎麼打出奶泡?

牛奶到底是從哪上去,從哪加熱,再從哪出來?

(只要煮咖啡時就會盯著機器研究,老張都說我何時變得這麼好學?哈哈哈哈)

IMG_1467.jpg

沒有奶管竟然可以打出雲朵奶泡,讓我不得不驚呼:「這真是太神奇了啊!」

IMG_1470.jpg

這陣子只要有朋友來家裡作客,

我都會立馬炫耀這台新咖啡機,硬要煮咖啡請大家喝(噗~)

而且做出來的奶泡咖啡會呈現非常漂亮的三層分層。

IMG_1784.JPG

除了我自己之外,目前喝過的朋友都覺得EP2231 萃取出來的咖啡真的是好喝的,

我想新鮮現磨&現打奶泡是好喝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且也紛紛對這個 不用清潔奶管 的設計感到嘖嘖稱奇,

飛利浦Philips 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EP2231)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IMG_1781.JPG

老張平時習慣喝黑咖啡,

這台 美式咖啡 Coffee &義式espresso 萃取的風味,

我自己覺得在全自動義式咖啡機中,算是表現非常優秀。

有把我們豆子的風味平衡的萃取出來,不會過淡也不會過苦。

(這杯是按鍵按一杯的量,通常用大馬克杯的話,會按一次煮2杯份量比較剛好,

也可以直接調整咖啡萃取的水量,共有三段可以調整)

IMG_1764.JPG

< 關於清洗 >

一般人對於自動咖啡機的印象就是「這麼多零件,清潔應該很麻煩吧?」

這台的清潔步驟方便到連我都可以(願意)完成

(畢竟以前我們家清咖啡機都是老張的工作,哈哈哈哈哈)

當看到面板右邊第二個紅燈亮起,就代表需要清潔機器內部的豆渣&蓄水盆

IMG_1683.jpg

抽出咖啡渣&水盆直接倒掉清洗

IMG_1688.jpg

奶泡器更是可以整個拿起來沖洗,清潔前後總共只需要15秒,超級方便!

我們家之前的奶管清潔超麻煩,導致我後來都不想打奶泡,

用到這台整個覺得人生都豁然開朗了啊~

IMG_1697.jpg

可以整個拆開清洗,保持機器內部乾淨。

IMG_1699.jpg

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就是它的 可拆式沖煮器。

除了平常製作咖啡時,會依照咖啡豆自動調整水粉比例之外,

更可以整組拿出來用清水沖洗,這也是我在其他品牌比較少見的清潔功能。

IMG_1811.JPG

可拆式沖洗能更加確保機內的乾淨與衛生。

(註:沖洗完記得放通風處晾乾,不要用抹布擦拭,怕會有棉絮附著影響機器運轉喔)

IMG_1815.JPG

有了這台飛利浦 EP2231,我每天早上都可以在家裡喝到 職人等級的現煮義式咖啡

這對咖啡因重度依賴的我來說,實在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實用小家電啊!

fullsizeoutput_14d15.jpeg

目前 EP2231 為好市多2020/4 月上市的獨賣機型,

購買後享有 兩年保固&到府服務,購買之後直接撥打客服專線就會有專人服務。 

IMG_1150.jpg

和我一樣,想要在家簡單一鍵、輕鬆、快速喝到 雲朵拿鐵 /義式咖啡,

又不想清潔清到火大的人(清到火大就是我本人沒錯 XD)

真心推薦可以考慮買這台 飛利浦Philips 全自動義式咖啡機 (EP2231)

這台目前已榮登我使用頻率最高的小家電No.1 了!

IMG_1529.JPG

 

 好市多獨賣機型,門市於2020/04上市

 好市多線上也可以購買: https://reurl.cc/d0xVvk

 購買後可以撥打飛利浦客服專線預約咖啡專家到府專人解說服務

 詳細產品資訊及價格請見好市多線上介紹

 

<本篇為飛利浦體驗邀約文>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tinglei1225

▶訂閱我們 youtube 頻道: https://goo.gl/6Ksgjg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arrow
arrow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