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

終於可以來跟大家分享我使用「Dyson Pure Cool 智慧空氣清淨機」

兩週以來的心得感想囉!

924F8697-AF5C-47F3-ADED-E7C1DB622E74.jpg

首先,還沒看過開箱文的,趕快先去看一下

才會比較快進入狀況喔(一種連載小說的概念XD)

開箱文:【居家必備】2018全新上市 Dyson Pure Cool 智慧空氣清淨機,改版大進化(開箱文)

這篇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機+冷風扇 在我們家中實際使用的狀況、以及使用後空氣品質的變化。

IMG_0973.JPG

這次的無線遙控器跟跟舊款長得其時差不多,依舊走一個時尚路線,

但多了一個「資訊功能表」按鍵。

IMG_2353.JPG

切換這個按鍵,就可以在LCD銀幕上看到目前空氣中的各種指數

包含:PM10 & 2..5 指數、二氧化氮、有機化合物、溫度、濕度、濾網使用率...等。

IMG_2433.JPG

怕夜晚睡覺面板太亮會影響睡眠的人,就可以開啟 夜間 模式,

面板會自動切換成低亮度,就不會趕擾睡眠品質囉。

IMG_2430.JPG

Dyson 空氣清淨系列我覺得非常棒的一點,

就是所有功能&空氣品質,除了用無線遙控器操作之外,

還可以透過 手機遠端操控,一目瞭然。

(機器開箱時,要記得按照說明步驟,用wifi將手機&機器連線)

IMG_0316.JPG

其實「空氣」這種東西,很難用肉眼看出到底好還是不好,

畢竟我已從盲目少女、進階實事求是的媽媽(噗~),

會覺得所有東西都要有憑有據才安心,

 

連線後點進Dyson app,就會出現以下這個畫面。

橘色部分是我居住區域目前的空氣&污染狀況。

綠色部分是目前屋內的空氣品質狀況。 

IMG_1018.jpg

點選左下角的「遙控」圖示,就會進到可以用 手機遠端遙控 的功能畫面。

這個功能很適合懶人(咦?)

有時我在沙發上攤著不想動,又覺得風扇太冷時,

就會用手機直接遙控,哈哈哈哈哈(連起身都不想,到底有多懶?!)

fullsizeoutput_99dd.jpeg

如果是選擇把空氣清淨機擺在小孩房內的,也會很需要這個功能,

半夜不用偷偷摸摸進房間,也能直接看到房內溫度,幫他們調整風速。

 

Dyson App 裡面會幫我們歸納出每週的空氣品質報告。

fullsizeoutput_99db.jpeg

還可以更細的看到「每天每段時間」的細微變化。

只要一偵測到空氣有污染源時,清淨功能就會自動開啟、風速也會自動變強,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是開著Auto模式,讓Dyson Pure Cool 自動偵測。

 

像這天早上,我們家因為發現蚊子,

一早起來就在家噴了一些無臭味的防蚊噴霧。

本來以為「無臭味」應該不會影響空氣品質,

沒想到,後來發現當天早上空氣品質變得超級差,

由此可知,化學噴霧類的產品,一直都在不知不覺中影響我們吸入的空氣啊!

fullsizeoutput_99dc.jpeg

手機內會有各種專業用語的說明,所以不用擔心會看不懂,

連我這種地方媽媽都可以一目瞭然,你們一定沒問題,

算是相當人性化的一個 app。

IMG_1019.jpg

但你們知道,我們家有一位「鐵齒老張」。

我在試用Dyson Pure Cool 智慧空氣清淨機的過程中,

他時不時就會在我旁邊碎念:「你怎麼知道他app上的指數是正確的?」

「搞不好它偵測功能根本沒這麼厲害,隨便給你幾個指數你就相信喔?」

嘖嘖嘖~你們說是不是很欠揍?!

為了讓他心服口服,

我特地找一天煮菜時,把空氣清淨機搬進廚房內做實驗。

7657961B-D61C-437B-9A9B-884193E7926C.jpg

一樣是開始Auto模式。

煮菜前,空氣品質本來一直都維持在 綠色「良好」區域,

開始煮菜(有油煙)後,機器的風量就自動變大,

而且空氣品質慢慢的往 黃色 的「普通」區域上升。

IMG_0916.JPG

煮菜油煙造成最有明顯變化的,則是 PM2.5 指數。

從煮菜前的 18 μg/m3 馬上飆升一倍到 36 μg/m3 !!!! 

沒想到煮菜的油煙這麼可怕,

難怪很報告指出,家庭主婦媽媽就算不抽煙,但卻是罹患肺癌的高維險群

因為油煙真的很毒啊~(抖)

IMG_0917.JPG

室內空氣污染除了油煙以外,

各式各樣的「噴霧」類產品,也會是其中一個污染源。

 

像我就有發現,在家幫孩子噴「防蚊液」時,

儘管不是直接在機器旁噴,但它還是會自動感應偵測,然後空氣品質馬上會從「良好」降為「普通」。

所以我覺得Dyson 空氣清淨機在 「自動偵測功能」方面,

做得算是非常準確,這下老張沒話講了吧?!

(詳細可看影片,會有實驗片段)

aOVwD7zITjKrb08kwUH14g.jpg

當空氣清淨機被關閉時,手機就會跳出這個畫面,提醒你目前無法偵測空氣品質,

這時就要記得重新開啟&連線喔!

 

fullsizeoutput_972f.jpeg

我們家基本上是有人在時,就會開著 自動Auto 模式,

覺得家中如果有過敏體質小孩,

真的會非常需要這台可以 隨時監測日常生活空污 的好幫手。

畢竟一天在家時間真的很長,無法控制台灣室外大環境的空氣(這點我已放棄~)

但至少可以確保他們在家中,吸進去的是沒有污染的乾淨空氣呀~

IMG.JPG

在使用Dyson之前,我們家也用過不少其他牌子的空氣清淨機,

所以,最後就來總結一下我覺得 Dyson Pure Cool 比其他空氣清淨機 更值得入手 的原因。

1. 智能偵測,而且所有空氣資訊都可以在銀幕&手機上一目瞭然。

2. 可透過手機遠端遙控&監測。

3. 造型時尚、體積不佔空間

4. 除了空氣淨化,夏天也可以當成冷風扇

5. 濾網拆卸超簡單,也不用清洗濾網。(之前用的都要定期拆洗曬乾,有點麻煩)

6. 可以過濾&偵測到非常細微的污染物質。

以上真的都是其他牌子比較沒辦法做到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去年使用過Dyson空氣清淨機後,就再也回不去其他品牌的原因囉!

 

接下來,就請看我精心拍攝的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機使用影片吧!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YouTube頻道:https://goo.gl/dBG5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