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515f.jpeg

耶~終於進入到這次遊記的尾聲囉(我內心真想吶喊~終於快寫完了!!)

這篇就來點輕鬆的吧,和大家分享我們這次巴黎的一天半內,都去哪裡吃吃喝喝買買

如果大家跟團來有自由時間的行程時,可以參考一下這篇呦!

 

Ladurée 馬卡龍夢幻下午茶

fullsizeoutput_5383.jpeg

是說,其實 Ladurée 台灣也早就有了,

想當年剛引進台灣時,為了買這一顆小小貴森森的馬卡龍,

大家可說是卯足全力排隊啊!

既然到了馬卡龍發源地,不吃一下馬卡龍說不過去,

所以長汎假期非常貼心的幫我們訂了香榭大道上的這家 Ladurée,

讓我們享受一下「偽」貴婦的下午茶

 

香榭大道上的這家 Ladurée,只能用人潮洶湧來形容!

排隊排得超誇張的~~~

但因為旅行社有先訂位,所以我們完全不用排隊直接進去

穿過長長人龍時,內心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XD

fullsizeoutput_5381.jpeg

裡面裝潢很華麗宮廷風,內部空間很大,但人潮也真的很多。

一樓有賣可以外帶的馬卡龍以及一些馬卡龍的周邊商品。

DSC07419.JPG

二樓是用餐區,

進去後發現其實空桌蠻多的耶,但為何他們不讓人進來坐我也不是很清楚

難道巴黎也流行飢餓行銷?!哈哈哈

fullsizeoutput_5175.jpeg

在香榭麗舍大道旁的下午茶店,想也知道價位不便宜呀~

IMG_3601.JPG

這次跟著長汎假期來真的很輕鬆,

行程竟然還有包含『 免排隊』 Ladurée下午茶套餐(免排隊是重點啊!!)

可以悠哉的一次把這邊最有名的經典品項,都品嚐一輪。

 

一人份套餐包含:馬卡龍*2 、甜點*1、咖啡 or 茶、果汁一杯 

但因為甜點&馬卡龍很甜一次無法吃太多

所以除非是熱愛甜食的人不然可能會吃不完...(兩人一起分享比較剛好)

AAED34FE-C27C-4A8A-8A81-A4A836AC7831.jpg

法國的馬卡龍真的是好吃,

又酥又香,每種口味都有自己特殊的味道。

邊吃邊搭配無糖咖啡,是完美享受。

同行的朋友還有推薦另一家馬卡龍專賣 Pierre Herme 

據說也是很好吃(兩家各有各的支持者),下次有來巴黎也想試試另一家!

LADUREE
地址:Rue Jacobe St Germain, 75008 Paris, France
營業時間:07:30-23:30

網址:https://www.laduree.com/fr_fr/

 

Vin & Maree 老饕海鮮餐廳 (豪華海鮮盤)

DSC07461.JPG

這家,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給你們

是我這次在巴黎吃到覺得最好吃的一餐!

餐廳主要是賣海鮮,因為觀光客多的關係還有中文menu。

IMG_3603.JPG

價位我覺得蠻合理的(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剛吃完貴森森的 Laduree下午茶所以覺得合理XD)

fullsizeoutput_5186.jpeg

法國人用餐時間普遍都偏晚,我們每次六點多去吃晚餐時,餐廳幾乎都還空無一人

(通常要等到我們快吃完,人才會開始慢慢變多)

DSC07462.JPG

開胃菜是一大盤的「奶油淡菜」。

法國菜裡很愛用淡菜這個食材,

我在台灣時其實沒有特別愛淡菜,但這邊的淡菜因為和奶油一起炒過非常香

會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起來很過癮!

fullsizeoutput_5384.jpeg

青醬焗烤田螺

和我想像中的焗烤田螺不太一樣,但也蠻好吃的喔!

fullsizeoutput_5389.jpeg

登愣~主角登場!

豪華海鮮拼盤,是不是超澎湃~~

fullsizeoutput_5385.jpeg

滿滿的生蠔、螃蟹、鮮蝦、田螺

每一樣都很新鮮,好好吃

布叮吃了很多隻蝦子,吃完一直說還要。

(生蠔&螃蟹我個人是不愛,但老張也是說好吃)

fullsizeoutput_5387.jpeg

吃完海鮮盤其實都飽了,結果老闆又端出這盤真材實料「海鮮麵」。

本來想說因為太撐,吃幾口就好,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

這盤海鮮麵豪好吃(真心不騙)

奶油為基底,配上花枝、淡菜、蛤蠣,最後再擠上幾滴檸檬

完美的一道菜!!

fullsizeoutput_5388.jpeg

怕孩子無法吃生蠔海鮮的別擔心,有這盤麵可以完全填飽孩子們。

邊吃還可以邊用麵包沾著奶油海鮮醬,完美的搭配!

(而且一人份超大,根本吃不完啊!)

DSC07471.JPG

(背景有看到爸爸在狂嗑生蠔嗎XDD)

DSC07475.JPG

最後,我真的已經飽到脖子時

老闆又端出他的招牌甜點『現煎草莓可麗捲餅』

真的逼死人了,飽成這樣還拿出這麼好吃的甜點

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

只好冒著胖死的決心把這個甜點解決掉!

現煎的捲餅搭配酸酸甜甜的草莓、淋上焦糖&撒上橘皮絲,

吃完真的會令人回味無窮。

(這樣吃下來一人份約 50~55歐左右,覺得以巴黎物價來說算是合理囉!)

fullsizeoutput_538d.jpeg

有來巴黎玩的,可以安排一餐來吃吃看這家海鮮餐廳喔!

Vin & Maree 海鮮餐廳

地址:165 rue Saint Honore75001 Paris, France
 
電話:+33 1 42 86 06 96
 
 

 

 

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你可能沒來過巴黎,但一定會聽過到「巴黎左岸喝咖啡」這句話。

(是真的巴黎左岸,不是台北的八里左岸啊~)

位於日耳曼區最有名的兩家咖啡,就是花神咖啡&雙叟咖啡。

Les Deux Magots 是雙叟咖啡館

P9290986.JPG

Cafe de Flore 是花神咖啡館

P9290989.JPG

兩家就位於隔壁(大概5步的距離)

這次我們挑了花神咖啡來體驗一下「巴黎人」的生活XDD

fullsizeoutput_515f.jpeg

花神咖啡館之所以會有名,

是因為20世紀時有很多哲學家會聚集在這邊,討論哲學(也太有意義,我喝咖啡都只想聊八卦啊!!)

而其中最有名的就薩特和西蒙波娃也曾在此聚會,導致咖啡館聲名大噪。

但其實我來之前就一直被朋友們打預防針說:「花神就是喝氣氛的,不用太過期待。」

所以我們很聰明的一人只點了一杯飲料,想說體驗一下氣氛就可以去隔壁藥妝店採購這樣XDD

fullsizeoutput_5160.jpeg

我點了一杯覺得應該會最safe的冰拿鐵,想說不是咖啡館嗎?冰拿鐵應該是基本款

沒想到,喝起來怎麼有三合一即溶咖啡的感覺拉(笑倒)

難道是哲學家都愛三合一的滋味嗎?哈哈哈哈哈

P9290995.JPG

但因為當天很渴也很熱,突然覺得三合一咖啡不濃所以蠻解渴,

加上本來就沒有太高期待,所以還是開心的把它喝完!

回來才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到花神應該要點他們的「千層派」,聽說他們的千層派比Paul的還好吃

吼呦~不早說!!那我只好再找機會飛去一次了(噗)

DSC07198.JPG

Cafe de Flore

電話:+33 1 45 48 55 26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營業時間:07:00~02:00

吃吃喝喝就介紹到這。

接下來進入「少婦失心瘋」購買篇。

 

CARON PARIS

我們迅速的在花神把咖啡喝完之後,就跟領隊說:「請給我40分種,我要殺去幫朋友買些美妝產品。」

首先,我先直接過馬路到對面幫朋友代買 CARON 的香水&蜜粉。

CARON有很多家分店,這家剛好就位於花神咖啡的正對面。

大理石的牆面蠻好認,很容易找到。

IMG_3388.JPG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這個牌子,是出發前朋友請我代買才稍微研究一下,

發現CARON有各式各樣的香水&香氛,

而且還有號稱是「全世界最細的蜜粉」。

店裡裝潢的非常夢幻,彷彿是巨星的梳妝台

店員英文不錯也相當親切。

IMG_3393.JPG

布叮在這個梳妝台玩的不亦樂乎

IMG_3391.JPG

還跟我們一起試聞香水

IMG_3396.JPG

我自己也買了他們家的蜜粉。

用過之後真的覺得粉超細、很貼毛孔、包裝也很美

只是粉盒的篩子沒有固定,所以要注意帶出門時不要顛倒放,不然打開時會粉飛滿天呀~

IMG_1710.JPG

CARON PARIS

地址:Paris, Boulevard Saint-Germain 153,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CITY PHARMA

最後,要來介紹號稱是全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 CITY PHARMA

2012_08_09_2882.jpg

CITY PHARMA 就在花神咖啡館附近,所以剛好可以排成一系列的「喝咖啡+購物」行程

螢幕快照 2017-10-21 下午11.19.16.png

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法國美妝品牌

對法國人來說這就是他們當地的開架式藥妝店(類似我們的屈臣氏)

所以除了美妝品之外,還有保健藥品...等。

pharma1.jpg

因為裡面真的太擠太多人,所以我根本沒空拿出相機拍照,就直接來分享一些我買的戰利品囉!

 

Embryolisse 妝前保濕乳

這條在代購界非常紅,加上女人我最大裡的凱文老師之前有推薦過

所以算是去法國必買的美妝品之一!

MTI0ODc1NjU0OTc3MDg5NTA2.jpg

我自己買回來使用過一陣子後,覺得蠻喜歡的。

在妝前擦上薄薄一層,可以讓妆更服貼&保濕,

通常我會把它當成上妝的第一層,接著再依序擦上隔離霜、粉底...等化妝品。

IMG_1706.JPG

理膚寶水 toleriane ultra 抗敏全效修護面霜

IMG_1707.JPG

理膚寶水這個品牌主要強調的就是「配方簡單、無添加」

這罐修護霜含有 活性聚合胜肽,可以抗發炎作用&效舒緩改善皮膚敏感症狀

使用起來沒有過多香味,覺得蠻舒服,適合敏感的肌膚。

前幾天剛好鼻子處長了顆痘痘,被我手癢擠出來有點發炎,

結果睡前在發炎處擦了一層修護霜,

隔天起來發炎的地方就好了許多,覺得滿神奇的!

fullsizeoutput_57c3.jpeg

FILORGA 眼霜、眼膜

IMG_1708.JPG

這個牌子的單價稍微比前面兩個高一點,但在法國當地買比台灣便宜非常多

而且說是很多台灣醫美診所指定用的品牌,連Lady Gaga 也是他們的愛用者。

其中以眼霜最多人推薦,

所以我這次就豪不遲疑(主要也是因為沒時間可以考慮)搜刮了眼霜&眼膜。

fullsizeoutput_57c4.jpeg

眼霜回來試用到目前為止,覺得很不錯,屬於清爽型的眼霜。

因為我眼皮擦太油會容易長小肉疣,所以這款眼霜蠻適合我的膚質,

(眼膜目前敷過一次,還沒有明顯感覺,等我多敷幾次再來跟你們分享)

City Pharma 也可以退稅喔,

所以大家可以集中一家店買(滿175歐元),就可以直接請結帳的人幫你填寫退稅單。

 

至於其他精品類,我們因為時間不多只有三個小時可以逛街,

所以就集中火力在「春天百貨」血拼~

春天百貨總共有分三棟(女士精品、家居、男士精品),算是品牌非常齊全的一個百貨

如果沒有太多時間逛街,可以直接在這邊把所需東西一次買齊!

DSC07333.JPG

在巴黎買東西退稅真的蠻爽的,現金可以退10.8% 刷卡可退12%

大家記得一定要留時間到機場辦理退稅呀!

DSC07334.JPG

以上戰利品分享給大家!

這次雖然逛街時間不多,但回來看看行李(以及卡費帳單)也默默的心驚了一下

算是該買的都有買到,不該買的也買了這樣.....

突然有點慶幸長汎假期沒有給我更多時間買東西,不然下個月真的要吃土了我(嘖嘖)

歐洲遊記也在錢包莫名被掏空中,劃下了句點。

只好趕快認真工作賺錢,再來計劃下一次的旅行!

想到旅行,人生就會充滿工作工作動力啊~~

 

❤布布家遊歐洲12天精華影片❤

✔ 詳細行程&資訊可詢問 長汎假期

✔ 長汎假期官方粉絲團:goo.gl/sLxKGQ

✔ Next Stop!瑞士到了:goo.gl/o4TAm7

<瑞士+巴黎旅遊 延伸閱讀>

【2017布布家遊歐洲】百聞不如一見、歐陸最長也最壯觀的「阿雷奇冰河」。漫步在美麗的冰河小鎮 ❤

【2017布布家遊歐洲】超美童話故事小鎮Saas Fee。世界最高旋轉餐廳、最高冰宮、無敵美景遊戲區、刺激過山車。

【2017布布家遊歐洲】令人回味無窮的策馬特Zermatt。久仰大名馬特宏峰、夢幻湖邊野餐、黑面羊牧場

【2017布布家遊歐洲】巴利基金會與瑞士國犬「聖伯納」的第一次親密接觸。Leukerbad小鎮超好玩溫泉館

【2017布布家遊歐洲】巴黎景點總覽。聖母院、巴黎鐵塔、塞納河、凱旋門。完成與女兒在巴黎街拍的夢想 ❤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YouTube頻道:https://goo.gl/dBG5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