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大家分享過,我對於布叮不在學校睡午覺感到很困擾的事情。
可能會有人說:「哎呦~小孩不睡也沒差啊,不一定要逼他們照著學校作息。」
或者:「不睡沒關係啦,硬逼她們睡很可憐耶!」(阿嬤口吻,opps.....)
 
但我覺得既然已經去上學好一段時間、加上我們不是選擇蒙梭體系,
小孩自己應該要想辦法去適應&融入團體生活
更不能有所謂「可以不睡覺的特權」。
所以覺得就算她不睡,也不能跟老師說不睡沒關係 or 讓她起床玩玩具。
上週老師跟我說:「Kimberley 不睡覺雖然不會吵著說要起來玩,但會一直假借上廁所的名義走動去廁所。」(該說她找這藉口蠻聰明的嗎?!)
而且最高紀錄2小時內去了廁所4-5次!!
老師覺得這樣有點困擾,也怕其他同學也會有樣學樣。
之前我就想過了各種方法(像是戴眼罩、請老師讓她睡角落...等)都宣告無效。
於是上週末媽媽我,決定要採取積極的「威脅+利誘」方式。
我跟布叮嚴肅的說:「妳這樣不睡覺,會影響到其他同學很不好,而且晚上回來眼睛會太累,媽咪要取消你的30分鐘卡通時間」((威脅))
接著我又說:「我知道你在學校睡午覺時會想我,但如果你可以試著瞇一下下,一下下就好,我就會給你一張貼紙可以貼在"乖寶寶午睡卡"上。集滿10張貼紙,就帶你去挑一個小禮物喔!」(其實只是在我家樓下的文具店讓他選一樣小東西XD)((利誘))
結果,這週開始,布叮竟然奇蹟似的睡著了!
我立刻幫她準備了一張公主貼紙&卡片,只要有睡覺回家就可以貼上一格,
現在每天回來都會馬上跟我報告說她有睡著,然後開心地貼貼紙。
IMG_0884.jpg
IMG_0886.jpg
看到老師在「有入睡」那格打勾時,真的好感動喔
經歷了將近四個月的時間,布叮姐終於順利的在學校午睡了(落淚~)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啊!
IMG_0892.jpg
BTW,這件事讓我證明了:
對小孩來說,威脅&利誘 缺一不可。
兩者一起使用會事半功倍XDD
(咦,結尾怎麼有點歪掉?反正大家知道意思就好了啦~噗)
分享給和我一樣為了小孩不午睡而苦惱的爸媽們。
覺得在學校養成良好午睡習慣,回家才不會一直盧小讓媽媽爆炸啊,哈哈哈!
大家共勉之
IMG_0891.jpg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

或追蹤我們IG: Kimberley.Bla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午睡 如何入睡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