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少女、媽咪們,小時候有沒有幻想過自己房間有「公主帳」這件事呢?

記得我國小時,有一陣子每天對我媽疲勞轟炸

嚷嚷著說要一個公主床。(我媽說我小時候非常盧小,是那種想要什麼就會堅持很久的死小孩)

最後我媽實在拿我沒辦法,跑去買了一個「白色蚊帳」來掛在我床頭,

是個公主兼防蚊( 一兼二顧 摸蜆仔兼洗褲 )的概念。

 

有女兒之後,就覺得如果可以幫她佈置一個以前小時候心目中想要的房間

該有多好啊!(而且剛好布叮姐3歲開始公主魂爆發)

 

會選在這個時間點重新佈置布叮房間

主要是因為小布弟嬰兒床已經太小的關係。

泥看看泥看看,官網上說可以睡到3歲

怎麼我兒子兩歲躺下去,就已經滿成這樣?!

於是決定把姐姐目前的床換來給胖弟,姐姐就直接換單人床大小的床囉!

IMG_6338.jpg

 

之前很多人問我布叮&小布從小使用的床是什麼牌子?

一起在這篇分享一下好囉~

 

布叮出生後第一張床是 Stokke Sleepi Mini 

螢幕快照 2016-10-09 下午11.12.24.png

(圖片取自STOKKE官網)

 

決定用它的原因沒別的,就是因為他有公主帳!啊哈哈哈哈哈(超膚淺)

當然啦,還有看上Stokke Sleepi系列是可以隨著年齡加大這點。

但必須說,個人覺得想買Stokke Sleepi嬰兒床的

完全可以直接跳過 Mini階段!!

因為Mini除了好看可愛之外,完全不實用啊!(誒~這樣會太老實嗎?)

布叮睡到3個月左右就整個太小了(還是因為我家小孩都很大隻?)

老張辛辛苦苦把小床組起來,沒想到2個月後,又要再換成大床

一直murmur說我根本「牙給」!

 

3個月~3歲適合這個大小 (也就是小布照片躺的大小)

接下來還可以加購配件,變更大張。

螢幕快照 2016-10-09 下午11.13.00.png

 

小布出生之後Stokke就讓給他睡,

我幫布叮挑選了台灣品牌 Levana 成長床

沒直接換單人床是因為那時布叮才2歲,依舊需要柵欄圍住(困住?)她。

 

我選的是 三合一休格蘭 系列

螢幕快照 2016-10-09 下午11.14.29.png

(圖片取自 LEVANA官網)

 

三合一款式都有含一個「半擋床圍」

等孩子自己上下床不會跌倒時,就可以換成下面這個

(但我其實蠻晚幫布叮換的,因為一旦換就沒有地方可以困住他了啊!!哈哈)

螢幕快照 2016-10-09 下午11.14.10.png

(圖片取自 LEVANA官網)

 

IMG_7097.JPG

 

以上就是目前布布姊弟使用過的嬰兒床/成長床品牌

接下來就一起看看布叮姐的房間改造過程囉!

 

▶風格◀

要改造房間前,第一個就是先決定整體房間的風格。

除了「公主帳」之外,其他傢俱、床簾、壁紙要走什麼色系也是非常重要的。

 

老實講,我本人從小就不屬於美感 or 創造力很強的那種人

(我們摩羯座做事腳踏實地一版一眼 XD)

但,想像創造不出來,參考現成圖案總可以吧?

 

一直都很喜歡歐美兒童房的佈置,於是我上網找了非常多圖片

最後讓我找到這個超漂亮的美國傢俱品牌 Restoration Hardware

旗下的RH Baby & Child

裡面的小孩房佈置真的都超~~美~~~~~~~

隨便從官網找幾張我喜歡的給大家瞧瞧:

螢幕快照 2016-10-03 下午1.46.41.jpg  螢幕快照 2016-10-03 下午1.47.22.jpg

螢幕快照 2016-10-03 下午1.47.35.jpg   螢幕快照 2016-10-03 下午1.49.09.jpg

 

要是我房間長這樣,可能每天都不想出門了吧!

 

大家看上面這幾張女孩房的照片,有發現什麼共通點嗎?

除了沒有任何卡通圖案之外,我發現他們配色都不會脫離「白、灰、粉」

(當然官網還有其他配色的圖片,但我喜歡的似乎就是這系列的顏色)

 

於是我決定,布叮房間色系也要走「白、灰、粉」的色系風格。

 

▶ 床 ◀

 

粉絲團開創至今,重複詢問度最高的竟然不是布叮的衣服

而是布叮的這張新床啊!!!

一開始決定要幫布叮換單人床之後,

其實陸陸續續的找了很多不同品牌的床組。

但想找到「白色」「要有一半床擋」(怕滾下來)「皮質」(好擦)「繃皮+泡綿」(防撞)

根本就比登天還難啊(哭~)

 

最後只能拿著照片,去找做訂製傢俱的朋友訂做。

 

所以布叮的這張新床,沒有什麼牌子喔,

是用 訂製 的。

IMG_7610.JPG

 

現在坊間有很多訂製傢俱的公司,大家可以直接拿圖去請他們報價。

如果想和我一樣找我朋友訂做的人,再私訊我聯絡方式喔!

(不好意思公佈她的私人Line 在這邊啦~~好歹人家也是正妹!哈哈哈)

 

材質部分,本來一直很想和國外嬰兒房一樣用絨布,但被朋友勸退。

畢竟台灣真的非常潮濕,絨布超容易滋生塵蟎&細菌啊!

但她幫我挑選有「布紋」的皮質,我覺得做起來效果很不錯

比全素的皮質來得好看喔!

IMG_7836.JPG

 

▶公主帳◀ 

第二多人詢問的,就是這個公主帳囉!

螢幕快照 2016-10-03 下午1.51.54.jpg

 

公主帳我是在 RH Baby & Child 的 Bed Canopies 系列中找到的。

RH網站上什麼都好好看,

但偏偏價格很貴&沒有寄送台灣(可惡)

於是只好請朋友幫我代購。

 

朋友的代購粉絲團 從美國坐飛機回來  ---> 非常淺顯易懂的名字XD 

有需要代購其他美國物品都可以找他報價。

 

收到時真是太感動了,這就是我小時候夢想中的中主帳啊 

我等了你31年啊~~~(咦?是從出生就開始等嗎?)

IMG_7856.jpg

 

打開時流蘇部分都有點打結

我還大半夜在那邊拿梳子把流蘇「梳開」

邊梳邊想:「天啊~我竟然在幫女兒梳流蘇!!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

IMG_7711.JPG

 

▶ 壁紙&窗簾◀

其實壁紙&窗簾本來是可以不用換的啦(畢竟也沒壞掉)

但既然要重新佈置,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把他們都換成適合的顏色!

 

原本的桃紅色短窗簾

IMG_7095.JPG

 

被我換成灰底+白紗的落地窗簾

IMG_7835.JPG

 

壁紙也從原本的淺粉紅,換乘淺灰色

IMG_7672.JPG

 

不得不說,換了落地窗簾&壁紙之後

覺得房間都氣質了起來(撒花~~~)

 

其他小物我也都挑了同色系產品

IMG_7758.JPG

 

這個四層置物籃可愛歸可愛

但我覺得材質不太好,工也很粗

所以就不推薦給大家囉。

 

 

至於床單被單組,我是在 Zara Home買的

那邊的兒童床組很美,選擇又多!

最重要的是沒有卡通圖案啊啊啊~(到底有多討厭卡通圖案啦我)

只是買的時候尺寸要注意,因為歐美尺寸分得很細

(布叮目前的單人床尺寸是 90 * 180 )

IMG_7854.jpg

 

我現在都會跑去偷躺布叮的床XD

躲在裡面感覺真的很素西耶,哈哈哈

IMG_7858.JPG

 

改造前 V.S 改造後

IMG_7852.JPG

 

以上就是布叮姐房間的改造過程。

能同時完成布叮&媽媽的夢想,老張應該要覺得這筆投資很划算才對,

大家說是不是啊?噗哈哈哈哈~~

IMG_7842.jpg

 

 

 

最後附上一張布叮姐回家後,第一次看到公主床的浮誇表情作為ending

整個開心到翻白眼了!

IMG_7874.jpg

 

阿對囉,想要重新佈置兒童房的爸媽們

要先確定孩子們可以在自己房間一個人入睡先嘿~

不然佈置完是要給誰睡啦?(雖然我是蠻想自己去躺一下的XDD)

布叮小布都是從出月子中心就睡自己床&自己房間

這樣佈置&換新床才會覺得值得呀~~

 

-謝謝觀賞-

寫完收工!

 


⇊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呦 ⇊

arrow
arrow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