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囉來囉~

大家敲碗的DIY紗裙教學來囉!

但要先說好,我這真的是很初級班 哈哈

已經很厲害的媽咪們可以直接按上一頁跳出

(不然看完應該會覺得:蛤~這樣你也好意思寫出來)

還沒做過想嘗試幫女兒做第一件的話,就快來看看吧!

IMG_7348.JPG

 

首先呢,大家要先決定自己要做的紗裙是什麼角色。

迪士尼各個公主都有自己的代表色

ex:

小美人魚:綠+紫、貝兒公主:黃色、白雪公主:藍+黃+紅 

陰魂不散的冰雪姐妹花:藍色+銀白色 ...等

但,由於布叮的公主病(喜歡打扮成公主的症頭已經很嚴重 )

所以我這次完全沒考慮要幫她做公主系列~

本來一直很想把她弄成鬼娃或者巫婆(阿萬聖節不就是要扮醜嗎?)

但又很怕她到時崩潰不去學校,噗哈哈哈

最後,突然想到,那就幫她做一件有個性又可愛的「小惡魔」紗裙好囉!!

這樣可以兼顧到好看,又不會太過夢幻 

畢竟媽媽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夢幻的人啊 XDD

(總有一年一定要挑戰把他們扮成恰吉!!)

 

好了,廢話有點太多

總之呢,就是大家要「先想好好自己想要角色的代表色」

才知道要買哪個顏色的紗。

 

<材料>

網紗&泡泡上衣 皆購入於  綾手作坊 

IMG_7224.JPG

 

1. 網紗

我選了 爵黑色、這樣紫、亮片岩灰

綾手作坊的紗都已經幫你裁好15cm寬,

由於第一次做我也不知道會用到幾碼的紗,所以直接都買一整卷(90y)

我選用的是「第三代婚紗級不變形美國網紗」

IMG_7226.JPG

 

2. 泡泡上衣

我挑的是黑色M號(正常身材2-6歲),另有加購「加工內裡」

好處是小孩穿起來比較舒服

壞處就是,紗比一般的泡泡上衣難穿過去一點(因為變成有一層內裡,無法直接穿)

反正做這個目的就是要整死媽媽啊,我也就認了(攤手)

IMG_7225.JPG

 

3. 所需裙長的厚紙板一塊

可以直接叫女兒來量,但我想給布叮一個驚喜所以是趁半夜做,就拿她平常穿的裙子來量

用家裡不要的紙箱紙板就可以。

IMG_7227.JPG

 

4. 剪刀

廢話,不然怎麼剪紗XDD 

 

以上是所需材料。

對的,你沒看錯

做這件紗裙 完全不需要用到一針一線

所以不會縫衣服的媽媽們也不用緊張~

 

<步驟一> 確定上衣&上半身長度

把泡泡衣套在枕頭 or 椅背上固定,這樣比較好綁紗。

大約抓好上半身所需的長度,先用筆在泡泡衣上做記號

IMG_7235.jpg

 

之前上網查作法時,發現有些是會教你要把不需要的部份剪掉

但我覺得這很多此一舉啦!

而且剪了之後如果邊邊的地方脫線會更麻煩 

(但前提是你上半身衣服的顏色不能比紗深太多,不然透過去不好看)

 

<步驟二> 裁剪網紗

拿出已經量好裙長的厚紙板,將網紗固定於一邊

IMG_7243.JPG

 

反覆來回對折、對折、再對折 (可以來回個20次都沒問題,只要你剪刀夠利可以剪得斷就OK )

最後從「固定的那頭」一刀把它整個剪斷

(喂~只要剪一邊就好喔,兩邊都剪就GG了.....會變太短不能用)

CIMG6043.JPG

 

登愣,剪出來的網紗長度應該會是厚紙板的 2倍長才是正確的喔!

IMG_7229.JPG

 

<步驟三> 開始打結

拿一條紗 --> 對折 --> 從做記號的地方找一個洞穿過去 (由上往下穿)

IMG_7236.jpg

 

從把上方的網紗穿過下方的洞,形成一個結(這叫平結嗎還是?哈哈哈 我童軍沒學好)

IMG_7238.jpg

 

拉緊時要記得不要用蠻力拉扯

要一隻手壓著結的地方,另一手慢慢拉緊

才不會把網紗拉破喔!

IMG_7240.JPG

 

有發現我這層有亮片的網紗故意中間都空一格嗎?

IMG_7241.JPG

 

因為我要做不同顏色交錯啦~

所以中間那格留下來給紫色網紗

下面就是交錯完成的模樣!

IMG_7293.JPG

 

做完這圈之後,就可以往上做第二圈

我覺得短洋裝的話,2圈就已經很澎囉,

除非想做長洋裝,可能可以做到第3層去

(然後媽媽眼睛就脫窗這樣  )

IMG_7269.jpg

 

第二圈我就整個都用黑色,

想要的感覺是「黑色為主,但底層可以透出一點紫+亮片」

轉圈時就會隱約看到亮亮的紫色

(嘖嘖,想當年我挑婚紗都沒這麼講究,真是瘋了我.....)

IMG_7292.JPG

 

IMG_7296.JPG

 

做完兩圈後,就快要大功告成囉!!!

在此我覺得配色蠻重要的,

其實只要顏色配得好,隨便做都好看啊!

 

打結的動態教學影片可以參考這邊,我覺得教得非常詳細:

 

 

<步驟四> 製作肩帶

最後收尾就是要做肩帶的部分。

網路上很多各種不同肩帶的製作方法,

很多都是會買一些配件、花、愛心...等  來放在胸前當作裝飾

這就見仁見智囉!

但我本身不喜愛花花草草,又覺得惡魔配上愛心整個不搭

於是自己發明了「鞋帶馬甲」法 (什麼爛名字)

 

先剪兩條(一黑一紫,當然也可以用單色就好)長一點的網紗

找個你覺得順眼的地方,把它從泡泡衣底下穿過去

IMG_7298.JPG

 

然後就開始綁鞋帶,

啊,不是啦...就是照綁鞋帶的方式交叉穿上去

穿3-4個叉叉之後

就可以從泡泡衣底下,把網紗穿到衣服上緣的兩側,然後拉出來

IMG_7299.JPG

 

把網紗拉至背後,再隨便(到底多隨便)找兩個洞穿過去固定

IMG_7300.JPG

 

登愣~~~

在背後綁一個大蝴蝶結,

就完成囉!!!

IMG_7321.JPG

 

IMG_7349.JPG

 

是不是超簡單呢?

IMG_7320.JPG

 

布叮看到我拿出這件時,整個眼神閃耀光芒、崇拜我到不行 

媽媽等的就是這一刻啊~~噗哈哈哈哈哈!

只有讓她試穿一下size沒問題後,就跟他說要先收起來

等萬聖節再來讓大家看變身完成的小惡魔囉!!

CIMG6126.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超簡單 手工Tutu教學

希望大家都可以完成一件獨一無二的紗裙給女兒~

有做的要記得跟我分享照片喔:))

 


 

⇊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