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6.8.1)實在太值得寫一篇紀念文了

因為是我們家布叮姐正式進入幼兒園就讀的第一天!!

 

先說一下,基於保護小孩,

我無法公開或私訊和大家說我們就讀哪家幼兒園,請大家體諒喔!

(也要麻煩知道的人不要公開說出來喔,拜託拜託惹~~)

 

最近陸續有媽咪在問我如何選擇幼兒園?

我覺得每個爸媽要求&在意的點都不一樣,

所以實在沒有一個絕對評斷的標準。

對我們家而言,

主要就是要離家不能太遠(希望是開車10分鐘內) 、空間乾淨明亮、師資穩定、

老師好溝通(噗~這點很重要!我有參觀一些很貴又嚴格的學校,老師整個太有原則,令我有點卻步 XDD)

最重要的就是去參觀當下的感覺啦!

參觀時我都有帶著布叮一起去,讓她自己看看喜不喜歡這個環境。

 

我前後大概參觀了4家。

包含蒙梭體系、全美體系、日本教育體系

最後選擇了全美~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全美的氣氛很歡樂

(理由聽起來怎麼有點薄弱XDD,當然還有希望她可以加減學點英文啦!)

因為布叮在外其實蠻 ㄍ一ㄥ 的,

覺得可以選擇一個比較活潑外放的學校,讓她學習在外要如何表達自己。

 

我們大概4月就去參觀&確定好學校

4月開始就有和布叮說,今年8月就要上學去囉!

所以她心理建設的時間還蠻長的,當然在這之中也會時不時灌輸她一些上學的好處

(ex: 可以每天吃點心啊、會交到好朋友啊、可以去公園玩啊....等等)

 

還要故意在布叮面前問小布弟:「你想和姊姊一樣去上學嗎?」

小布弟根本搞不清楚上學是什麼,但最近不管問他什麼,他都會說:「好!嗯!(誠懇貌)」

然後就要立刻跟布叮說:

「你看,小布也超想去,但他還太小,只有你可以去耶!!是不是很棒?!」

(塑造出可以上學是很威風的假象XD)

總之就是4月開始不斷洗腦就是了~~

 

轉眼就到了開學的第一天啊!!

昨晚打包完才有種「啊~要上學了」的真實感

IMG_5105.JPG

 

布叮還自己挑了一張全家福照片放到書包的夾層內

IMG_5113.JPG

 

今天一早7:30 完全沒賴床,一叫就起來換衣服

也沒有像爸爸小時候一樣有起床氣(爸爸顯示為躺著也中槍XDD )

父子都還在昏睡,只有母女倆的早餐時間~~

IMG_5120.JPG

 

出門時依舊保持很high~~

布叮在家真的是走諧星路線的啊!!!

IMG_5121.JPG

 

學校離家裡大概10分鐘車程

一路上感覺布叮很期待ing

IMG_5123.JPG

 

真的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幕!

瞬間覺得女兒長大了呀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要去郊遊的裝扮啊 XD)

IMG_5131.JPG

 

一到學校,老師們立刻熱情的出來帶她,

看到漂亮老師,布叮瞬間安心了不少!

S__51961859.jpg

 

老師問她:「Kimberley, 妳會自己換室內鞋嗎?」

布丁立刻說:「會!」 然後就自己換好鞋子

S__51961858.jpg

 

接著老師問她:「那可以和我進教室了嗎?」

布叮也立刻說:「好啊!」

我:「(咦?怎麼這麼乾脆?說好的感人落淚戲碼呢?)」

然後就看到老師&布叮手牽手,一起進了教室.....

前後不到5分鐘吧!!!(快到令我措手不及

 

阿嬤&朋友們都問我:「你沒躲在外面偷看嗎?」

『完全沒有耶!』

既然布叮對我毫無眷戀,我當然是頭也不回的立刻走掉啊!噗哈哈哈哈哈~

雖然送去時沒有18相送,但老師說有任何狀況會跟我聯繫請我放心

所以我有一直注意著手機.....

 

早上悠閒地買了杯星巴克回家喝,

看著外面天空覺得自己有種「半出運」的感覺

(完全出運要等明年小布也去上學....)

 

啊~~原來小孩去上學時的天空是這麼藍啊 

IMG_5118.JPG

 

到了差不多10:30左右,我的手機果然響起

「是學校的電話!!」立刻手刀接起~

電話裡面傳來老師溫柔的聲音:

「喂~Kimberley媽媽,Kimberley表現得很棒,完全沒有大哭!

只是好像還是會有點想媽咪,眼匡裡有眼淚,但她一直忍著。想請妳和她講幾句話讓他安心!」

 

聽到這邊其實有點想哭(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但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忍住不然布叮一定會哭得比我慘阿~~

所以接過電話我刻意用很高八度又愉悅的聲音說:

「喂~布叮!!學校好玩嗎?你剛剛有吃點心嗎?吃什麼呢?」

布叮本來有點哭腔,但立刻被我轉移注意力說:「剛剛吃牛奶餅乾喔!!我都有吃光光耶~」

(吃對她來說是件大事!!)

 

接著跟她說:「等你吃完午餐,我就會去接妳囉!」

布叮也開心地回答說:「好啊,那你要早點來等我喔!」

聽到這句,我立刻說:「好的,掰掰囉,等等見!」

(趕快結束這個通話,怕越講越感傷...)

 

老師還跟我說,她有發現布叮是個很ㄍ一ㄥ的女孩,

第一天在陌生環境雖然不安,但也不會大哭。

她想哭時會做一個很像「鬼臉」的表情,

一開始老師還以為是要跟他玩,後來才發現其實這個表情是代表「想哭哭」啊~~

我跟老張說:「女兒個性為何這麼ㄍ一ㄥ啊?其實大哭也沒關係啊....」

老張:「啊不就跟妳一個樣?」  (opps.......)

 

接她時,看到她很開心地從教室跑出來

拉著我去參觀了一下她的教室&座位

突然覺得蠻感動der ~~

問她明天還要來學校嗎?

她也立刻說:「要呀!」

IMG_5128.jpg

 

回來路上機哩瓜拉的和我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早上大家跳舞,我想媽咪所以沒有跳,有在旁邊看其他小朋友跳」

「有幫忙老師一起準備小餅乾給大家」(聽說當了半天的老師跟屁蟲XD)

「有小小聲的和外國老師介紹自己的英文名字」

「午餐吃了 飯、肉、豆乾、高麗菜,全部吃光光! 」

「想認識新同學,但今天還沒有和同學講到話」

「老師叫我做什麼我都有乖乖做喔,也有自己刷牙」

 

雖然每件事情都是小事,但對她來說都是一個大進步,

邊聽邊覺得真的長大囉!

 

有人問我布叮是唸小班還是中班?

以她的年紀(6月滿四歲),今年開學是直接念中班囉!

但其實他們學校9月才是新學期的開始,

我故意讓她提早去唸「小班的最後一個月」

原因是8月底 外國老師會放假去,所以有兩週是「中文週」

對於從中班直接開始唸的布叮來說,中文週應該可以當個緩衝

不然一開始就全美語怕她會有點挫折感~~

 

至於一開始要念全天 or 半天?

之前有聽一些媽媽說「要念就直接全天,長痛不如短痛」

但我知道布叮的個性,儘管事前溝通很久了,

她在不熟悉的環境下還是會不安,也會很小心翼翼,

所以我有和她達成協議第一週先半天

讓她去熟悉環境&老師&認識同學們,

等她有交到新朋友時,就可以和他們一起留在學校睡午覺囉!

所以目前第一週會先維持半天,先讓她「不排斥學校」這個地方,

下週就可以直接挑戰全天囉!

 

但這些都沒有一定啦,每個小孩的個性&特質都不同

要依照自己小孩的個性來調整(這時幼兒園好不好溝通就很重要咧~~)

像小布個性就比較外向,到時可能一開始就會直接丟全天了!噗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布叮姐第一天上學的記錄

整個比我想像中順利很多(本來很怕在門口上演灑狗血的母女痛哭戲碼)

但也有前輩媽媽們說,一開始不準

要等上了2個禮拜後才會見真章(抖~)

兩個禮拜後的發展會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喔~然後今天接布叮時,老師和我們說:「明天大家要外出去為要畢業典禮做綵排」

怕布叮都還不熟悉,老師又忙沒辦法陪在她身邊

所以可以讓她休息一天,禮拜三再繼續上學....

登愣~~(晴天霹靂)

怎麼才上學一天就中斷了!!!

媽媽悠閒的日子好短暫啊 

 

只好繼續期待週三的到來 XDD

 


 

⇊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