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有打食譜的一天

我娘親要是看到這篇看到應該會感動落淚 

之前也有人問過我怎麼做菜,

真的不是我不分享,只是因為我個人廚藝很弱啊!

大學唸餐旅管理(講出來自己都不好意思)時

做菜課最擅長的就是洗碗這樣......

還記得有次期中考,我的魚竟然還沒煮熟!!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自己覺得我的強項不在料理啦(老張:那妳的強項是?!)

也真的很佩服可以不用看食譜煮出一桌菜的媽媽們

 

但這道「馬鈴薯燉肉」我已經試過很多次

真的是小孩愛吃,又零失敗的一個料理。

連我都可以成功了,大家一定可以的!哈哈

但因為我是要做給小孩吃,

所以口味方面偏淡喔,

吃「重鹹」的人可以自己再調整一下醬料的比例吧!

 

【材料 (四人份)】

✔ 豬五花片(or 牛五花片): 200g 

(要選油花漂亮一點的,之前用沒油花的煮出來整個太柴)

✔ 馬鈴薯 :3顆 (大的話就2顆)

✔ 紅蘿蔔:1根

✔ 洋蔥:1顆

✔ 蔥:少許 (裝飾用)

 【醬料】

✔ COSTCO松露醬油:4大匙 (一大匙 = 15cc.)

  (用一般和風醬油 or 普通醬油也可喔,但因為比較鹹,所以量要少一點喔)

✔ 味霖:1 大匙

✔ 糖:1/2大匙

✔ 米酒:1大匙

✔水:600-650 c.c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切滾刀塊

覺得滾刀塊很奇妙或難理解的可以參考 教學影片

一開始會不知道怎麼滾,但多切幾次就會熟練了~

2. 洋蔥切片

布叮她們愛吃洋蔥,我就沒有切得很細,

保留一點口感

IMG_1204.JPG

3. 肉片對半切

也可以不切啦,只是給小孩吃的還是切一下方便咬

IMG_1235.JPG

4. 紅蘿蔔先用水煮滾 5mim

因為紅蘿蔔比馬鈴薯難煮軟,所以我有先燙過

順便去除一些紅蘿蔔味道(布叮他們其實喜歡紅蘿蔔,但我個人不喜歡XD)

喜歡紅蘿蔔有口感的人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IMG_1205.JPG

5.熱油鍋,先放入洋蔥炒至變軟&半透明(約5分鐘)

要一直翻炒才不會燒焦喔!

 IMG_1236.JPG  IMG_1240.JPG

6. 依序放入肉片、馬鈴薯、紅蘿蔔 繼續拌炒(約1分鐘)

IMG_1354.JPG IMG_1244.JPG

7. 加入醬料&水

(醬料可以先全部加在一起調好放在旁邊,才不會手忙腳亂XD)

IMG_1234.JPG

IMG_1245.JPG

IMG_1247.JPG

8. 開大火煮滾後,把表面的浮沫撈掉

這我覺得滿重要的,煮起來才不會整鍋髒髒的感覺

每次我去吃火鍋都喜歡撈浮沫,覺得很有成就感(哪裡?)

IMG_1255.JPG

9. 轉中火加鍋蓋悶煮 20分鐘

(通常我鍋蓋不會全部蓋上,會留邊邊一點小縫)

直到馬鈴薯煮到用筷子可以輕鬆戳過去,軟爛為止

IMG_1257.JPG

10. 上桌囉

(要拍照好看可以灑點蔥花點綴 XD)

IMG_1259.JPG

咦。有這麼簡單嗎?

不要懷疑,就是這麼簡單!哈哈哈哈哈

全部調好加在一起就煮出來了~

完全零失敗啊!

 

煮的過程中可以依照自己喜愛調味,

覺得太淡的,就多加點醬油&味霖

(但我加醬油同時,也會同時加點糖,因為我家兩隻愛偏甜的口味)

覺得太鹹,就加點水囉!

還有一個重點,

不要忘記煮白飯嘿!!

煮了整鍋沒白飯配的話也太搞笑惹~

 

大家快自己試試看吧~

布叮&小布超喜歡,可以連吃好幾天都沒問題!

IMG_1271.JPG

以上是「不知會不會有下一篇」的布叮媽菜鳥食譜

和大家分享囉!

(怎麼打完自己都覺得好心虛~哈哈哈)

寫完收工!


↓↓↓   想我們的來 粉絲頁 找我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