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FB會分享一些帶布叮去上課時的照片,

就有些媽咪在詢問我關於課程這件事情,

所以就在此分享一些曾經帶布叮去上過的嬰幼兒課程給大家!

 

『Music Together by Bunny』(從一歲2個月開始上~現在)

這是布叮第一個接觸到的課程,

也是上最久的一個。

老實說,一開始我只是抱持著不想跟這位小姐每天在家大眼瞪小眼,

想找個地方消耗她的體力,

所以才報名了這個在媽媽界很紅的嬰幼兒律動,

也很幸運的沒有等太久就讓我排上Kattie老師的教學課程!

(天啊,整理到剛開始上課的照片,好懷念布叮姐的嫩嬰兒時期啊啊!!)

IMG_2747.JPG  

現在儼然就是一個小女孩了(泣....)

IMG_2404.JPG   

記得剛開始上課時布叮連走路都還走不太穩,

對於老師的指令更是「有聽沒有懂」。

但奇怪的是,

只要老師一開始唱歌,她就會很認真的盯著看!

而且就算再累,也沒有在課堂上崩潰過!

(其實媽媽也會盯著老師看啦,因為老師好正! 羞 //>.<// )

IMG_4052.JPG  

 有時我會覺得她整堂課都在發呆沒什麼反應,

但回家後播放MT音樂她卻會跟著手舞足道,

而且慢慢的可以跟上正確的拍子!

一直到現在,她已經完全可以跟著老師唱跳,

回家還會逼迫我當學生,叫我跟她大聲唱「Hello~ Everybody.....」

(現在又多了一個小布弟可以當她的學生)

 

來看看她在家唱歌的瘋樣

雖然她唱得很認真,

但我一直覺得這段影片有種廟會乩童的fu....

我最喜歡MT的一點就是每個老師都超正的!(opps...不小心把心中的OS說出來了)

啊~不是啦!是每個老師都超有耐心又認真,

每次上課他們幾乎是從頭唱到尾沒有休息。

老師們也強調,

MT最重要的上課對象其實是「家長」,再來才是孩子們。

而我也真的因為陪布叮上課,學習到很多與孩子互動的方法,

跟布叮有了很多共同會唱的歌曲!

【課程資訊】每堂課皆為50分鐘

  • 超級寶寶班(適合3M ~ 1Y 左右的寶寶)
  • 1 ~ 3歲混齡班
  • 3 ~ 5歲混齡般 (布叮在最近已經正式升到這個班級囉)

【如何報名】

請先加入  Music Together by Bunny的 FB社團

(但請大家耐心等待呦,他們會以申請時間前後陸續幫各位媽咪核准)

進入社團後會有小幫手幫忙安排適合寶貝的課程。

 

『彩虹星球畫坊Rainbow Planet Art Classroom』(從2Y3M ~ 現在)

布叮一歲半之後,

就會開始喜歡拿著畫筆到處畫畫!

真的是到處!!!因為連我家潔白的牆壁都曾經被她的神來之筆摧殘過.....

IMG_3950.JPG  

所以在2Y3M左右,

我就讓她每週可以有時間在教室裡盡情的「玩弄」顏料!(反正只要不是在家裡玩都好啊.......)

是說她真的對這活動非常熱衷,

明明就是要用畫筆啊這位大姐......

IMG_3494.JPG

IMG_2049.JPG

IMG_2051.JPG  

會選擇彩虹星球的原因,

是因為覺得小班制的工作室對孩子們來說比較自在,

而且老師也可以很及時的照顧到每一位小朋友(我上到目前為止平均是一班4-5人)。

IMG_3192.JPG  

每週老師都會安排不同主題以及用不同素材的課程,

有時是水彩、有時是蠟筆、有時是拼貼...

而每期的課程內,

也不會只有繪畫跟塗鴉,

還會有一堂烹飪(讓小朋友動手做簡單的壽司 餅乾 蛋糕...等)以及黏土課,

IMG_3882.JPG

IMG_3892.JPG  

所以布叮每次都很期待下週上課時老師會教他們做什麼。

而下課前老師也會給每位小朋友一些小魚餅乾,

讓他們一邊聽故事一邊排排坐享用,

IMG_3655.JPG   

每次都覺得一起吃餅乾的畫面超可愛,

以後去幼稚園應該就是這樣吧?

 

【課程資訊】

  • 幼幼塗鴉 1hr (適合1.5 ~ 2Y)
  • 寶貝美術啟蒙 1hr (適合2Y~4Y) --> 布叮目前課程
  • 幼兒創意 1.5hr (適合4Y~6Y)
  • 兒童美術 1.5hr (適合6Y~12Y)

【如何報名】至 彩虹星球畫坊Rainbow Planet Art Classroom 私訊給老師詢問安排課程

 

『My Gym』(2Y6M ~ 現在)

My Gym 是美國的一個兒童體適能教育體系。

它結合了體操 律動 音樂 遊戲,

最重要的是它有一個「大遊戲場」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盡情地跑跳!

每堂課最少都會有兩位老師,

雙語教學帶領小朋友們嘗試各種不同的活動!(老師們的英文都好好!)

剛開始我以為應該就是普通的跑跑跳跳溜滑梯吧?

No!! My Gym 的活動真的都是刺激的喔!!!

(所以偶爾也會有小朋友因為不敢玩而崩潰...)

像是在單槓上翻一圈、在地上前滾翻後滾翻、倒立、monkey bar、坐小車從溜滑梯上快速溜入球池...等。

IMG_2089.JPG

IMG_2091.JPG  

IMG_8815.JPG  

當然,

都是在安全的範圍內而且老師會一對一的在一旁協助。

本來以為布叮應該會遺傳媽媽的膽小,

沒想到她竟然超愛這些刺激活動的!

(很好,以後就派你陪爸比玩雲霄飛車了,我願意在下面顧包包。)

而且上課1hr她可以完全的專注,

老師給她的指令她都會非常賣力的達成(不服輸的意思?)

連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課程資訊】

      親子參與活動(0 ~3.5 years)

  • 階段 1:Little Bundles(0–6 months)
  • 階段 2:Tiny Tykes(7–13 months)
  • 階段 3:Waddlers(14–22 months)
  • 階段 4:Gymsters(23 months–2.5 years)
  • 階段 5:Terrific Tots(2.5–3.5 years)

      獨立學習活動(3.5~13 years)

  • 階段 6:Mighty Mites(3.5–4.5 years)
  • 階段 7:Whiz Kids(4.5–6 years)
  • 階段 8:Champions(6-8 years)
  • 階段 9:Cardio Kids(7–13 years)

 

【如何報名】 My Gym 官網 (或直接撥打洽詢專線安排試上)

 

『信誼基金會 - 2歲親子共讀班』(前後上了兩期,目前已停上)

會報名這個課程主要是因為信誼基金會離我家很近 (理由好薄弱XD)

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而且布叮2Y之後白天如果沒出門真的很難消耗她過多的體力,

所以想說可以去聽聽故事順便訓練她的專注力。

親子共讀顧名思義就是媽媽陪著小朋友一起去看書(這句好像是廢話...)

每次上課會有兩位老師,

並且用投影的方式分享一本故事書。

聽完故事後會做一些跟這次故事有關的簡單勞作(ex: 裝飾蛋糕,貼貼紙,畫畫,吹泡泡...等)

IMG_3441.JPG

IMG_3448.JPG  

IMG_3935.JPG  

其實我覺信誼的師資是不錯的,

但教室場地有點太老舊,活動內容又比較缺乏變化&難度。

加上有時的故事內容對2Y的小朋友來說太難、聽故事的時間過長,

所以布叮偶爾會呈現一種放空的狀態。(其實連媽媽自己有時都放空了

 

還有就是這課程一周要上兩次,

上到最後是媽媽自己有點疲乏了......

也就沒有再繼續的上下去!

不過信誼的親子教室除了共讀班還有很多其他課程喔,

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看看,

而且它的學費是這幾個課程裡最划算的!!

【課程資訊&報名方式】 信誼官網

 

以上就是目前為止我們有上過的一些課程。

但課程的喜歡與否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每個孩子能接受的教法也不見得都相同。

我知道許多媽咪都超勤勞,

願意帶著小朋友到處試上各式各樣不同老師的課程,

同時也很佩服這些用心的媽咪,

畢竟這年紀的小小孩去上課其實也都不算是上課,

大多是開心地去玩耍而已!

然而媽媽可是要大費周章 跋山涉水(好啦,我又誇大了)的出門。

 

只是我本身是一個很不喜歡變動(摩羯座的嘛...)的人,

所以只要布叮跟我說她喜歡這個課/喜歡這個老師,

我就不會再一直帶著她去其他地方試上了。

(所以大多的課程我都是一試成主顧這樣...小布應該也會follow姊姊腳步)

畢竟我覺得孩子們只有在熟悉的環境裡面,

才能夠最自在而且快樂的學習,

以上跟各位媽咪分享囉!


 

我們的粉絲團:布叮Kimberley&小布 Blake

 

 

arrow
arrow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