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12.jpg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是在老派什麼?!)

沒想到,我們家布叮姐,竟然再兩個多月就要變成小學生了!

大家都說小學真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

不只課業、交友、心智,都會和幼兒園時有很大的落差,

對於女兒要上小學了,媽媽我真的是既期待又緊張,

覺得是時候開始幫她準備一些上小學會用到的「給西」們。

 

之前有在粉絲頁問過廣大的媽媽智囊團們,

覺得「成長書桌」到底是不是小學生必備的東西?

下面這組我覺得超美(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小model很可愛所以覺得美,哈哈哈哈)

但真的要房間夠大才擺得下啊...

Ringo-i.png

目前有兩派說法。

一派當然是說,

孩子最好要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書桌椅、獨立的寫功課空間,才能提升專注力。

但我也有看到另一派的專家說,

國小 or 還沒養成自動自發習慣唸書的孩子們,

比較適合在家裡的「公共空間」(像是餐桌)來寫功課。

主要是這年紀的孩子在家人能協助到的公共空間,會更有安全感,

而且有問題時也能即時討論,增加親子間的溝通與對話。

椅子.jpg

由於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布叮房間已經完全沒地方再擺下一組成長書桌,

所以理所當然就讓布叮選擇「在家中的公共空間寫作業 」的這個方式。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發現

『只要有一張舒適&實用的成長椅,不管在哪邊寫作業都是非常合理的啊!』

(前面鋪了這麼多梗,其實就是想講這句啦,哈哈哈哈哈哈XD)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我這陣子搜尋了很多品牌後,覺得最滿意的一張椅子

韓國iloom Ringo-i(固定型)學習成長椅

IMG_5209.jpg

相信爸媽們應該都對 韓國怡倫iloom 這個品牌不陌生吧?

怡倫iloom 還沒引進台灣時,我就一直非常關注他們的產品,

覺得「終於找到一家沒有滿滿卡通圖案、顏色不會五彩繽紛亂搭配」的兒童傢俱了啊!!!(感動拭淚)

另一個很值得注意的就是,他們家的代言人竟然是鬼怪大叔 孔劉!!!!

光是衝著代言人,就非常值得買整組商品回家啊(媽媽整個發花癡,哈哈哈哈哈XD)

孔劉.jpg

Ringo-i 學習成長椅目前總共有三個顏色。

輕柔甜粉、Tiffany藍、夢幻粉紫

螢幕快照 2018-06-08 下午10.15.30.png

三個顏色我都有看過實品,真的都hen可以~

粉嫩的色彩可以融入任何類型的兒童房而不會突兀。

我真心不懂為何很多學習椅都要用一堆鮮豔又不耐看的顏色,

這樣簡單清爽的配色不是很好嗎?(又要得罪人了我,哈哈哈哈哈)

這隻椅子,還有獲得世界三大設計獎的 紅點設計獎 

 

組裝方面也是非常簡單

fullsizeoutput_a049.jpeg

其實主要就是把中間這段組合起來,輪子鎖上,就完成囉!

fullsizeoutput_a04b.jpeg

椅墊&椅背部分都是採用具有高耐久性、透風、防滑的人造皮革,不只環保,而且還符合低VOC排放量。

IMG_5208.jpg

記得以前坐辦公室時,電腦椅的潤滑油都常常會外漏到椅子外,

Ringo-i 的「固定式氣壓棒」不只讓潤滑油不會外漏,

而且在感應到有重量(有人坐)時,就不會左右&上下移動,

所以不用擔心孩子坐在上面會一直玩「升高、降下」的遊戲(噗~我自己以前超愛玩的,哈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8-06-19 下午3.39.06.png

另外,Ringo-i 的輪子,具有獨家 重量感測 裝置。

只要感應到超過20公斤的人坐上去,就會自動把輪子鎖定,無法移動。

(覺得形容太抽象的,可以看一下文末影片就會比較了解)

畢竟小孩屁股好像都有長蟲,每次坐這種有輪子的成長椅,就會不自覺得一直蠕動(有事嗎?)

所以我覺得這個功能非常重要,不然小孩屁股一直動又不專心,爸媽看了會容易火大啊!

螢幕快照 2018-06-19 下午3.37.17.png

側邊手把都有防滑設計。

椅子-16.jpg

扶著兩邊剛剛好,一種董事長的fu??

椅子-11.jpg

Ringo-i 可以依照小孩的身高變化,「同時」調整 椅背高度、坐墊深度、手臂架高度

1529049177174.JPEG

只要把側邊圓形的調節器往外拉後,就可以上下調整需要的高度&深度(文末影片有詳細操作可參考)

椅子-14.jpg

四個高度適合的階段&身高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

布叮現在是115cm左右,所以目前還是最低的階段,

雖然這張椅子單價不低,但看身高圖會發現,

買一張就可以從五歲一直坐到小孩成年,想一想也是蠻划算啊!

(孩子們表示:誰成年後還要在家寫功課啦?!)

螢幕快照 2018-06-19 下午3.43.41.png

正確的成長椅坐姿,應該是 背部、大腿、膝蓋 都要呈現 垂直

椅子-5.jpg

以前沒用成長椅所以無從比較,

有了Ringo-i 之後,才發現好的學習椅真的會讓孩子的坐姿「端正」許多

椅子-3.jpg

背部有支撐比較不會駝背造成近視,端正坐姿真的要從小養成!

椅子-7.jpg

布叮因為身高偏矮,坐上後踩不到地(Ringo-i 至少要身高110cm以上才適合)

所以我有幫她加購一個腳踏板。

椅子-13.jpg

加上腳踏板後,腳就不會一直懸在半空中踢來踢去

畢竟,做人就是要腳踏實地,踏在東西上才會安心啊,大家說是吧?(噗,這什麼理論?!)

椅子-10.jpg

就讓布叮姐來為大家示範「背部、大腿、膝蓋」都要盡量垂直 的「正確坐姿」吧!

椅子-2.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時尚好用 iloom怡倫 Ringo-i 學習成長椅

雖然我平常很愛瞎買(噗~)

但使用Ringo-i 這段時間後,真的想跟大家分享:

一張好的學習成長椅,絕對會是小孩學習路上一個很值得的投資。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我拍的小影片,

透過影片你們會更清楚看到 Ringo-i 的「重量鎖定」功能&調整高度喔!

iloom 宜倫家居官網

iloom Taiwan 粉絲頁

寫完收工,我們下次見:))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