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難得正經(平常到底有多不正經?)的來跟大家分享

布叮姐最近在家體驗 tutorJr 英文課的紀錄。

螢幕快照 2018-04-06 下午9.42.53.png

實不相瞞,我其實上個月才在跟老張碎念說:

「小布上學後時間變多了,你覺得我要不要去報名tutorABC練習一下我的英文?」

「好歹我以前英文也不錯,當了媽後腦容量變小加上沒機會練習,整個忘光光很浪費耶!」

結果竟然被老張吐槽:

「你英文這麼好到底要幹嘛?都三十幾歲的媽了,誰要聽妳講英文?!」(靠,是不能好好講話膩?揍!!)

 

但,我並沒有因為老張講話靠北而打消學英文的念頭,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好好了解tutorABC的上課方式。

沒想到老天爺似乎被我這個「認真好學主婦」的心意所感動(噗,自己講都不害羞XD)

過沒幾天就這麼神奇的收到了tutorJr想請布叮姐體驗的邀約。

 

呃....是說老天爺可能有點搞錯方向,其實是媽媽想學啊!

不過沒關係,藉此機會我也可以先認識一下tutor系統的上課方式,讓布叮先幫我探路一下!

fullsizeoutput_90dc.jpeg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布叮目前學習英文的背景&程度。

布叮目前就讀大班(5Y10M)

我們讓她從中班開始上「全美」的幼兒園(也就是說目前接觸英文約1.5年)。

 

「為何當初會選擇全美幼兒園呢?」

因為我一直覺得,越小開始接觸外語,越容易把語言說出口&學得越快。

我自己小時候因為爸爸外派關係,居住過澳洲&新加坡,大班~小二都是在國外上課,

那時根本沒有人教我英文,但為了在學校生存(噗~),

我英文莫名其妙就變超好,而且後來講英文還有一點新加坡口音。

(雖然每次都被老張取笑,但我覺得很流行好嗎?哈哈哈哈XD)

所以,我深知「環境」對「學習語言」的重要性,

從小給孩子什麼樣的英語環境,絕對會影響他們往後對語言學習的興趣。

我跟老張一直都算蠻注重姐弟倆的「語言學習」這塊,

在家有空也都會陪他們唸唸英文故事書。

IMG_7008.JPG

(下圖為布叮上學後第一年寫給我的英文母親節卡片,看到我眼淚都快流下來 (媽媽好失控))

08614FE6-BAE6-4B21-BB12-A61E46772476.JPG

tutorJr 課程是一個「互動式」的英文網路教學平台。

(課程年齡適合5-18歲,像我這種33歲的請報名tutorABC 謝謝。)

其實我也是布叮開始學外文後,

才發現tutorABC竟然有這個 tutorJr 青少兒英文線上平台,覺得自己有點落伍(囧)

所以你們看到這篇也是賺到,恭喜你們現在和我一起走在時代的尖端(撥髮~) 

tutorJr 網址

首次接觸這網址不知從何下手的家長 可點選這邊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布叮上課的過程吧!

 

這次布叮總共體驗了2堂 tutorJr 的線上課程。

第一堂比較像是在試水溫(大家如果有申請試上課程,就會比較像這堂課)。

老師先用一些簡單的單字&對話,看學生的程度&懂的字彙大概到哪邊,並且會給予分級,

除了單字理解力之外,還會順便觀察孩子是否能跟著老師唸&發音,以及是否會排斥這種學習方式。

IMG_8322.JPG

第一堂課結束後,老師給了布叮「Level 3」的分級,

我覺得老師給的算是蠻中肯的,哈哈哈哈哈!

 

 

 

fullsizeoutput_90c1.jpeg

過了兩天,我們預約到第二堂課,

因為已經有了級數,所以第二堂課就有比較「正式」的教材。

tutorJr 在全球總共有超過兩萬位經過認證的老師,

在加入會員後,妳可以安排自己方便的上課時間,

系統會幫你依照網速、區域、英文程度...等,媒合適合的老師&專屬課程。

 

 

教材部分也非常生活化,你可以先在系統上預設自己喜歡 或者 想要學習的主題講堂。

主題非常多,任君選擇~~~(請選擇,兜機?)

fullsizeoutput_90c5.jpeg

fullsizeoutput_90bd.jpeg

預約好課程之後,就是等著準時上課了(廢話)。

 

上課所需要的設備就是 一台電腦 / ipad /iphone 以及 一個耳機。

題外話,我個人覺得tutorJr 的網路支援系統做得非常完善,

畢竟我號稱3C殺手,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無法成功下載上課程式 or 遇到網路問題,

沒想到他們在預約時間的前半小時,都會先請技術人員撥電話跟學員確認設備&網路,

遇到沒辦法解決的問題時,還可以直接授權給他們遠端遙控我的電腦,

迅速確實地把所有電腦相關的疑難雜症一次解決(那下次可以順便遠端遙控幫我打個文嗎?)(誤)

fullsizeoutput_90aa.jpeg

開課前1小時,可以先點選「預覽教材」,看看今天要跟外師互動什麼樣的教材。

(不會的單字也可以趕快抱佛腳查一查XDD)

 

fullsizeoutput_90c8.jpeg

布叮這堂的主題是「 What is your favorite kind movie?」

我想老師上課前,應該有先研究學生資料,

一看到「5歲+女孩」,就知道要出一個不會失誤的大絕招...........

ELSA~~~(又是她!!!)

fullsizeoutput_90bc.jpeg

果然,一開始上課就看到Elsa 的布叮,立刻笑開懷阿(老師有用心)(蓋章認證)

LRG_DSC03327.JPG

五六歲孩子還不像青少年,可以馬上進入狀況學習,

所以老師在一開頭的自我介紹&跟布叮互動,下了很多功夫,

一看到布叮戴著小花豹耳朵的髮飾,立刻又變出一個minnie髮箍,馬上又拉近一點跟她的距離

fullsizeoutput_90b3.jpeg

難得看到害羞內向的布叮,對第一次見面的外人笑得這麼開心耶~

LRG_DSC03319.JPG

除了道具之外,老師還會時不時放個貼圖代表她現在的心情

(像是講到喜劇,老師就放了一個 funny face 在視窗裡)

fullsizeoutput_90b9.jpeg

畫面的右邊就是課程講義。

但對於五六歲孩子來說,很多字彙還沒辦法完全理解,

我覺得這次的老師很棒,她用「引導」的方式,不會強迫小孩馬上認識這個單字,

而是先從他們會的東西開始講起。

像是下圖講到 Romance movie,

老師會先問「花是什麼顏色?你幾歲?妳現在愛爸爸媽媽嗎?」之類的簡單問題,

接著引導她去觀察畫面中的兩個人的行為(愛情電影就像是爸爸愛媽媽一樣)。

老師一邊講,會一邊把重要的句子或者需要布叮回答的問題,打在課堂講義上,

就跟面對面上課一樣方便。

fullsizeoutput_90bf.jpeg

如果學生有什麼問題,除了用講的之外,也可以很即時的打字給老師,

非常直覺、方便又個人化的一個系統。

 

一對一教學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不用擔心自己講英文被其他人聽到。

害羞的孩子在上團體英文課時總會比較吃虧一點,

這種小班制的課程,讓內向的人也比較敢鼓起勇氣跟外師互動。

 

LRG_DSC03331.JPG

小布看到姊姊上得很開心,也一直想湊過來聽老師在講什麼(小布你還太嫩了OK? 等你大一點再說)

LRG_DSC03349.JPG

下課後,媽媽的信箱會馬上收到一封學習報告書。

(噗,這點我覺得媽媽們自己心知肚明就好,就不用跟孩子說了XD)

信件中會說明孩子在幾點上了什麼課程,以及老師給的評語。

fullsizeoutput_90ac.jpeg

fullsizeoutput_90ae.jpeg

課程中會全程錄影,方便以後可以複習。

也就是說,上了一堂你可以一直重複重複重複看n遍,

所以課堂上完全不用忙著作筆記,記得把寶貴的課程盡量留給跟外師「對話&互動」喔!!

fullsizeoutput_90c3.jpeg

除了課程錄影外,下課還會幫你整理這次遇到的單字

fullsizeoutput_90c4.jpeg

也會有簡單的幾題作業(至於要不要寫作業就是個人意願了XD)

fullsizeoutput_90bb.jpeg

雖然只是一堂短短30分鐘的課程,但我覺得 tutorJr 提供的資源&課程,都非常有系統&具規模,

這次的老師也真的很不錯,除了英文標準(噗~不然咧?)又很開朗之外對,對孩子也非常有耐心。

雖然「電影」這個主題偏難,但老師有依照布叮上課時的反應&回答,做教材上的調整。

LRG_DSC03342.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體驗tutorJr的經驗分享,

總結一下 tutorJr 的優點。

✔ 不用出門就可以上課,彷彿請了外國家教到家裡一樣

✔ 老師真的都是外國人(阿不然咧?!)

✔ 可以按照自己需求&時間,訂製個人化課程

✔ 互動式學習,老師跟學生可以一起唱歌、可以一起做勞作...等。

✔ 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上課,出國也不用怕!

✔ 主題很生活化,不是一般補習班的生硬教材

✔ 系統操作簡單,有24小時線上客服,而且服務很好。

 

最後,就一起看看布叮姐跟老師上課的影片吧!!

(大家看影片應該比較有臨場感,也更能了解課程的進行方式)

想諮詢課程請點這邊:tutorJr給孩子的學習建議 

tutorJr 官網

tutorJr FB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手機可直接按網址加入: https://line.me/R/ti/p/%40bubumom

➜YouTube頻道:https://goo.gl/dBG5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