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cd20.jpeg

嗨~久違的布布媽廚房單元來了!

大家有想念這個單元嗎?哈哈哈哈

雖然幾乎每週都會煮菜,但平常的菜都很家常端不太上檯面

所以也就沒特別分享食譜。

但這道「滷肉」可說是我最近的零失敗得意料理 ((撥髮))

已經煮了三次,大家都說好吃(好啦,大家其實也只有老張&兩位孩童&一位朋友)

而且是難得我可以不偷看小抄就煮出來的菜,

覺得不推薦給大家對不起自己。

畢竟我人生中追求的就是一個「可以不看食譜、冰箱裡有什麼就可以煮什麼」的最高境界啊!

(目前離這境界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遠目!)

 

這道滷肉其實我也是上網找了各種食譜後,再自己調整

把自己不愛的東西刪掉,加入自己愛吃的東西(很任性這樣)製作而成

所以大家看了我的之後,也可以依樣畫葫蘆,

喜歡吃啥就加進去,不喜歡吃啥就不要加。

不用一定要跟我一樣~

我只是在滷肉的道路上,給大家一盞明燈而已(還明燈咧?很敢講!)

 

好吧,廢話有點太多,

連打食譜廢話都可以這麼多真的很有事啊我!

立刻進入正題

和大家分享這道

「布布媽版 家常滷肉」

fullsizeoutput_cd26.jpeg

 

首先考考大家,

知道滷肉的靈魂是什麼嗎?

 

當然是

「媽媽的愛」

...............才怪咧!哈哈哈哈哈

 

是 醬油 啦!!

 

醬油真的很重要,不能挑那種很死鹹的醬油。

所以,請容我鄭重的用一個專業Show Girl 的 pose

來介紹這款非常適合滷肉的『Costco 松露醬油 』。

我的願望之一就是希望它可以早日開放線上購買

不然每次都要為了它跑去Costco覺得辛苦。

IMG_2377.JPG

 

<材料>

帶皮豬五花肉條: 600g (切塊)

蒜:6-8顆 (去皮後打拍扁)

蔥:3-4隻 (洗淨後切段)

豆乾:4-6塊(對切)

蛋:只要鍋子放得下,愛吃幾顆就放幾顆

筍子:只要鍋子放得下,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調味料>

松露醬油:150 cc.

米酒:40 cc.

冰糖:2大匙 (2大匙=30cc )

八角:一顆 (但我這幾次家裡都剛好沒有,所以就沒放) 

五香粉:少許(因為沒有八角,所以我用五香粉代替)

IMG_1500.JPG

 

<作法>

1. 將帶皮豬五花切塊後,先川燙1-2分鐘

IMG_1498.JPG

我買的是 三九無毒豬 的 「帶皮豬五花肉條」。

他們家豬肉品質我覺得很好,而且帶皮豬五花很適合長時間燉煮

一包剛好是600g 可以一次煮完。

IMG_1495.JPG

2. 起油鍋爆香蔥段&蒜頭

喔~之前有人問我鍋子多大,我滷肉都是用24cm 的 LC鍋喔!

IMG_1502.JPG

3. 等蔥蒜的香味出來後,加入川燙後的豬五花拌炒至出油

IMG_1503.JPG

4. 加入米酒 (約40 cc.)繼續拌炒至酒味全部蒸發

IMG_1504.JPG

5. 加入醬油 (120 ~150cc.)把肉炒至上色。

怕太鹹的可以先加120cc.,試過味道再慢慢調整。但我後面兩次都是直接加150cc囉!

IMG_1506.JPG

6. 加入2大匙冰糖,攪拌至溶解

IMG_1508.JPG

7. 加入其他想要吃的材料(筍子、豆乾、蛋...等)

IMG_1509.JPG

8. 加水至蓋過所有食材

(可以稍微高過食材一點沒關係,因為燉煮一小時水會越煮越少)

IMG_1507.JPG

 

IMG_6433.JPG

9. 撒入五香粉(或加入一顆八角)

IMG_6435.JPG

10. 煮滾後蓋鍋蓋,轉小火悶煮一小時。

有些做法是要煮到1.5小時,就看大家有多少時間囉!

滷40分後可以偷開鍋蓋試一下味道,太鹹就加點水、太淡再加點醬油&五香粉

IMG_1512.JPG

 

登愣~大功告成囉!

是不是超簡單?

蒜頭經過一小時的燉煮,已經完全融化到醬汁裡面

甜甜鹹鹹真的超下飯。

每次都覺得滷一大鍋應該可以吃個三天吧?

結果我們家這幾次都是當天就吃完了

這麼能吃,是要逼我換成煮大鍋菜的鍋子是嗎?!

fullsizeoutput_cd22.jpeg

 

喔喔~題外話!

蛋的部分比較麻煩,我想說特別講一下

 

< 蛋下鍋滷之前的處理方式>

1. 把蛋洗淨後,在氣孔那端(比較圓的那端)戳一個小洞

IMG_6427.JPG

2. 在盤子裡鋪兩張沾溼的廚房紙巾,把蛋放上面後拿去電鍋蒸(外鍋放一杯八分滿的水)

記得有戳洞的那面要朝上嘿,不然蛋液豈不是還沒蒸熟就流出來了噗~

IMG_6428.JPG

3. 電鍋跳起後拿出來,邊沖冷水邊把蛋殼剝掉

IMG_6430.JPG

4. 就可以丟進鍋中一起滷囉

IMG_6433.JPGㄤ‘

 

以上就是我的超簡單滷肉作法

看完是不是有種「蛤?就這樣嗎?」的感覺

噗~沒錯,就是這樣!

 

最後的最後(到底有幾個最後啦?)就是....

不要忘記煮白飯嘿!!!!

上次朋友跟我說:

「我照妳的作法煮出了一鍋超好吃滷肉,但你為何沒提醒大家要煮白飯呢?!」

嗯~沒錯!白飯是很容易被遺忘的

啊不然大家以為煮完肉、飯就會自動變出來嗎?哈哈哈哈哈

所以,記得同時要煮白飯喔!!

以上~

祝大家都可以滷出一鍋完美比例的肉!

有做成功的也記得跟我分享一下喔

fullsizeoutput_cd20.jpeg

 

布布媽廚房單元,我們

下~~~~

次~~~

見~~~~~~~

(揮手降落)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想看更多莫名其妙照片可以追蹤IG: kimberley.b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