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沒啥重點,也沒有要教大家怎麼處理即將邁入三歲的小惡魔們的意思

畢竟這就是一個過程啊~~~這階段總會過的(是吧是吧?)(深呼吸)

只是想單純紀錄一下我這位獅子座兒子的硬脾氣+固執

以後他交女友 or 要結婚時先給女友看這篇,

請她多多包容忍受我兒下半輩子,

順便說媽媽我以前也是被他這樣氣過來的啊(就是一個看好戲心態的婆婆無誤XD)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拉椅子點菸)

今天布叮學校沒放假,所以我跟老張打算帶小布出門吃個午餐

知道今天是假日可能人會很多,於是我從10:30就開始跟小布說:「布布,要準備換衣服囉!」

但他完全沒把我的話當一回事繼續玩自己的東西。

是說,這情況我也習慣啦,所以我走進他房間打開衣櫃,

挑了一套衣服+拿了一塊新的尿布出來準備要幫他換。

殊不知這位仁兄哪根筋不對,哪邊奇摩子不爽

突然給我放聲大哭說:「我不要媽咪幫我選衣服,我要爸比幫我選!!」

我冷靜的跟他說:「爸比在洗澡,沒辦法幫你選衣服。」

(喔對,老張有怪癖出門前一定要洗澡,有時真的也很會拖我時間!!!!)

小布(依舊大哭):「我不要媽咪選!我不要媽咪選!!」

我:「爸比在洗澡,不然你把這套回去衣櫃自己挑你要的衣服。」

我把衣服放到小布面前,叫他拿回去放之後再挑自己要穿的。

這時,小布突然把我選的衣服&尿布拿起來

用力丟到旁邊說:「我不要媽咪選的!!!!!」

 

登愣~~~~~~~~~~~~~~~(有聽到我理智線斷掉的聲音嗎)

 

我本人對小孩的地雷就是「生氣時大聲尖叫」「在餐廳失控亂跑」以及「生氣時亂丟手邊的東西」

覺得很沒禮貌也不尊重其他人(地雷明明也不多,為何要一直激怒我?)

重點是,「媽咪不喜歡小朋友生氣就亂丟東西」這點,我已經在家裡repeat八百多次

就差沒有刻成家訓匾額掛在牆上,加上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所以小布這根本就是明知故犯!!

 

很好(深呼吸)

但由於我常常跟老張說:「兒子現在已經聽得懂,做錯事不要立刻用處罰的,應該先好好跟他溝通才對!」

所以當下我忍住怒氣,跟小布說:「去把東西撿起來,媽咪不喜歡你們亂丟東西!」

小布:「不要!」

我(好聲好氣):「去把衣服撿起來好嗎?」(我大概跳針了這句話長達15分鐘之久)

小布:「我不要!」(他也跳針了這句話15分鐘)

我的語調越來越高,他就故意哭得越來越大聲(是要哭給誰聽?)

我:「好,你不檢起來就去罰站,我們也不要出門吃飯了!」

(前後就這樣僵持了40分鐘)

 

老張從浴室出來看到我們僵持這麼久,試圖想要緩和氣氛

於是他走進衣櫃拿了一套新的衣服,

然後跟小布說:「小布,丟東西不對,爸比陪你去把衣服撿起來,我幫你換這一套好嗎?」

小布:「我不要撿!」

老張:「來,爸比陪你去衣服旁邊,你撿給媽咪她就不會生氣」(把小布牽到被丟地上的衣服旁邊)

小布就這樣,坐在離衣服大概只有0.5cm 的距離(明明手指都已經快要碰到衣服了)

老張作勢要一起幫他撿,請他把手伸出來一起

但他不撿就是不撿!!!!!!!而且還故意把頭撇過去不聽我跟他講話!!

你們說,是不是很欠揍?!

所以最後他就被我揍了手心(是認真的揍不是開玩笑的)

當然被揍的當下,他也整個大崩潰。

喔,我不是那種不體罰小孩的媽媽,這種已經好聲好氣講道理還是不聽的情況下

就不能怪我手下不留情。

 

最後,他邊哭邊跟著老張「一人拿衣服的一個角角」(衣服是有重到兩個人拿就是了咪?)

放到了我的手上。

但從他丟衣服到最後衣服放到我手上

已經過了快一小時.........(老娘都快餓死了)

在要去吃飯的車上他可能知道自己理虧,

一直「媽咪你看這個!」「媽咪你看那個」的想裝沒事跟我找話題聊天。

我看他已經冷靜下來就問他:「剛剛媽咪打你會痛嗎?」

小布:「會痛。」

我:「你知道媽咪為什麼處罰你嗎?」

小布:「因為我不要媽咪選的衣服,亂丟衣服。」

我:「我不喜歡你生氣就亂丟東西,東西也會痛。而且自己丟的東西要怎麼樣?」

小布:「自己撿。」

我:「沒錯,你自己丟,就要自己撿起來!!」

 

嗯,希望他可以一直記住這一點。

 

其實撿衣服根本就是一秒不到的動作,我大可以自己撿起來 然後趕快出門

但他今天丟衣服踩到我地雷之外

還不肯撿一直要別人撿,這真的不行!!

最近不知是不是因為即將進入3歲第一個叛逆期

常常因為這種莫名的小事跟我僵持不下耶!

還是因為他是獅子座愛面子&不能先低頭的關係?

(誒~但愛面子的話,一開始好好講話就要聽了啊?)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摩羯座什麼沒有,就是有「固執&堅持」啊!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今天我跟小布吵架僵持一小時的實況專播。

回想起布叮2-3歲時,雖然也是有過一小段不聽話的時候

但真的沒有像小布這樣不肯認錯&完完全全激怒我耶!

只能說小布這個獅子男,

是上天派來磨練我(摩羯女)跟老張(金牛男)的啊啊啊~~

 

沒有要跟大家分享怎麼對付這年紀的小惡魔,

只是想和大家說部落客的小孩不可能都是什麼天使小孩

每天都乖巧聽話、溫順貼心、勤良恭儉讓

只是大家通常都嘛報喜不報憂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家中有這階段孩子的爸媽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每天在心中默念10遍)

但我跟老張都覺得,

小孩犯錯時,爸媽一定要比他們還要堅持&不能輕易被轉移目標

不然現在小孩真的太精了,幾次之後就會知道爸媽很容易被說服就不怕了啊!

 

噢,後來我們在車上和好後,他立刻又回復搞笑本性。

開車開到一半突然叫我:「媽咪,你看!」

然後就做了這一段鬼臉要逗我開心

只能說會搞笑+撒嬌 真的是救了他很多命~哈哈哈哈哈

 

現在夜深人靜,看了一下他平常搞笑 或 跟我相親相愛的照片

8099D7C0-3841-4D9E-94C4-CBB241F4A16A.jpg

IMG_0678.jpg

IMG_9855.jpg

雖然覺得可愛,但並沒有後悔今天處罰他。

小布,媽咪因為愛你,所以必須在你還小的時候,教你正確的觀念

這樣你長大才會懂得體諒別人、才會懂得禮貌

才不會因為自己的行為影響其他人、才不會變成被寵壞的孩子。

希望你長大會懂啊!

 

最後附上老張OS:「啊你平常不是都叫我不要對小孩這麼兇?自己今天還不是一樣!根本雙重標準啊!!」

咦?你不知道女生永遠都是雙重標準的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 想我們的歡迎來 粉絲頁 找我們 ◀

▶或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 kimberley.blake 

▶想聽更多廢話可以加入LINE: @bubumom (前面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