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紀錄一下這值得歡呼的一刻 

那就是,布叮姐的人生終於徹底告別尿布囉!!! 

 

其實她從2Y8M開始,

白天醒著時,就已經不用包尿布

想知道當初我如何幫她戒白天尿布的媽咪們,

可以參考這篇:https://goo.gl/9vSnEM   

(當時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所以只有FB PO文)

 

大概三歲多時,午睡時不包尿布也OK,

只是晚上睡過夜的尿布,我一直都沒有認真的想幫她戒掉。

主要是因為她晚上大多都會睡個10-12小時,

加上媽媽真的覺得睡一半還要起身帶她去上廁所,

實在很逼人啊(尤其是冬天時,真是起不來啊!)

所以就一直持續地讓她穿晚安褲,穿到上個月。(4Y3M)

IMG_5312.jpg

 

或許有些人 or 長輩會說:「蛤~都已經四歲晚上還要包尿布,是不是太晚戒了?」

但我一直覺得,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生長的tempo, 他們自己覺得該戒掉時就會戒掉,所以也沒太擔心。

(翻譯成白話就是:我小孩要不要穿尿布關你x事!哈哈哈哈啊~~但我是文雅人,髒話部份要消音)

 

一直到上個月,布叮突然自己跟我說:「媽咪,我不喜歡早上起來屁股濕濕的,不舒服」

我就順勢問她:「那我們試試看晚上不要包尿布好嗎?」

布叮立刻說:「好!!」

see see~~你們看吧!真的是時間到了他們自然就會不想包了啦,

就說旁人不要急嘛~~~~~

 

由於布叮姐房間才剛換新床&新床墊

我實在禁不起尿床滲到床墊內的驚嚇(畢竟全新的嘛,總是要稍微保護一下」

於是立馬上網買了「防水保潔墊」 鋪在床單下面

IMG_7610.JPG

這家我覺得很不錯是因為他有出各種尺寸(小至40cm 大至雙人床)

我直接買單人size, 鋪滿整床

是種「寧可錯鋪 不可漏鋪」的概念 XD

而且真的不會滲水or 漏水到床墊喔!

為何我會知道呢?  因為布叮第二天就尿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本來就是抱著初期會需要一直換床單的心理準備,

畢竟誰小時後沒尿過床呢?

我記得我到蠻國小有時都還會不小心漏尿耶

(Opps, 說這些好嗎?會不會影響我的形象?!)

 

小孩半夜尿床時,

雖然媽媽內心一定會飆出一連串的 @*#&$(&#%_(*()*  (夾帶幾句髒話)

但表面上一定要保持冷靜

不然可能會讓孩子們對於尿尿感到很緊張啊~~~

所以要記得冷靜平靜地說:「沒關係,剛開始不穿尿布都是這樣的,之後就會慢慢習慣囉!」

布叮姐第一次凌晨尿床時,整個給我大尖叫+躺在床上不敢動

好像被自己「尿」嚇到一樣...

但還好在我安撫過後,迅速換完衣服鋪個浴巾,就又再繼續睡去。

 

接下來幾天,我都是讓她 9:00 睡前先尿尿

然後等我半夜一點多要去睡時

(畢竟媽媽很需要逛逛網拍、看個韓劇、打打廢話)

再進去把她抱去廁所,讓她再上一次,

這樣基本上就可以撐到早上睡醒囉!

有幾次她自己凌晨會跑來跟我說他想尿尿,然後自己到廁所去尿完再回去睡

只能說長大後再訓練這些,對媽媽而言真的輕鬆很多!

 

以上就是布叮姐正式脫離尿布的成長紀錄

覺得姐又長大了一些,尿布掰掰~~~~

(最後附上布叮尿布嫩嬰時期照片一張,太懷念她嬰兒時期了啊!)

860144_10151402824373600_802514500_o.jpg

 


 

⇊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