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布叮姐從Music Together 畢業的日子。

 

陪她上完最後一堂MT, 內心真的是百感交集,

將近三年的MT日子,隨著下週要上幼兒園畫下句點。

(怎麼寫到這裡就有點想哭了

S__51740675.jpg

 

布叮從一歲初開始就接觸MT,MT也是她目前持續最久的一個課程。

剛開始純粹只是想找個地方消耗她的時間&體力

上網搜尋發現這個課程在媽媽界非常紅,據說光是安排上課就要等好幾個月,

立刻抱持著「湊熱鬧」的大嬸心態,加入社團排隊。

 

覺得我們很幸運,可能因為是排平日班,

所以沒有等待太久,就候補到Kattie老師的課。

 

這是布叮2013年七月底,第一次去上體驗課時拍的照片

對於老師&上課用的樂器&道具都感到很好奇

DSC01726.jpg   DSC01746.JPG

 

2013年9月已經變成固定上課生

每週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去唱 Hello Everybody~~

IMG_2747.JPG

 

BTW, 好多人問我老師是不是巧虎裡面的姊姊。

哈哈哈~~沒錯喔!

老師就是兒童界中的天后亮亮姊姊!

只是在Music Together 裡面她是「Kattie老師」

布叮對於老師的這兩個身份倒是切換得蠻好的,

看巧虎時就會說「亮亮姊姊」、上課時會說「Kattie老師」

IMG_4993.JPG

 

第一次見到Kattie老師時,我只覺得

這老師也太正了吧!哈哈~~

而且覺得老師超眼熟,感覺像在電視上看過(明星來著)

開始上課後,更是對老師的敬業感到佩服、歌聲感到驚艷。

Kattie老師是布叮姐的第一個偶像,也是她第一個模仿的對象

(在家她總是自稱自己是老師,幫小布&Pocky 上課 ,真是辛苦兩位了XD )

CIMG4634.JPG

 

CIMG4646.JPG

 

 

Kattie 老師每一堂課,不管有多累,幾乎都是自己從頭唱到尾

而且永遠唱得比CD大聲&認真。

流暢的課程、適時與孩子們互動、運用各種樂器讓孩子們熟悉不同拍子...等

布叮的音感&節奏感就在這不知不覺中慢慢的被建立。

IMG_8310.JPG

 

 

每次PO布叮唱歌的影片,都會有人留言說「布叮key很準耶!」

我覺得除了她本身很愛唱歌&抓周抓到麥克風之外(硬要扯上抓周...哈哈)

應該就是MT的功勞了。

 

MT課不像是我們以前小時候上的 Yamaha音樂課

沒有填鴨式的拍子&音符

老師們都是用自然的肢體語言&動作

讓孩子們不知不覺對這首歌印象深刻&知道這首歌的主題是什麼

(ex. 動物、交通工具、生活習慣...等)

再搭配不同樂器,練習各種不同拍子!

IMG_2421.JPG

 

因為要寫這篇文章,我回顧了好多布叮這三年來上課的影片

邊看邊覺得時間真的過太快了....

(然後眼淚又一直默默流下~是老了在流目油嗎?!)

 

怎麼不知不覺中,布叮已經從一個走路都走不穩的baby

變成願意和朋友手牽手上課的小女孩了呢?

IMG_0301.JPG

 

最後一堂課四個小女孩坐著時硬要擠在一起

真的好可愛!!

IMG_4966.JPG

 

1Y3m  胖嘟嘟時期

連路都還走不太穩,手腳不協調好像相撲選手 XD

 

 

 

2Y  臭拎呆時期

開始會想跟著歌詞唱

這時候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超懷念的~~)

 

 

3Y  模仿時期

已經開始模仿老師的動作、也可以跟得上歌詞

 

4Y  老師附身時期 XDD

完全覺得自己就是 Kattie老師 

(唯一的學生倒是蠻配合的!)

 

還沒開始上課之前,看有上過課的媽媽們分享

「 MT的歌有個可以讓小孩安靜下來的魔力」

當時還想說:『哪有這麼神奇~~~』(對,就是鐵齒)

真正帶兩隻去上課之後,才真正體會到MT的厲害。

 

布叮小時候坐車坐太久會不耐煩的哭鬧,

放什麼歌都沒有用,只有放MT的歌她才會安靜下來。

可能是因為每週上課的愉快記憶

讓孩子們只要一聽到MT的歌,就會特別集中精神。

 

現在小布在家很盧小時,

我就說:「我們來 Hello, everybody 好嗎?開車車那首?」

小布就會立刻(含著淚)的說:「好!!」

我們都笑說,家中兩個小孩已經被Music Together 的音樂制約了 XD

IMG_8377.jpg

 

布叮三年多的MT日子,在今天畫下句點。

我會永遠記得

第一次牽妳手走進教室、

第一次陪妳上課、

第一次妳願意站起來跳舞(雖然根本還站不穩)

第一次陪妳畫課本

第一次妳願意和旁邊同學牽手&跳舞

以及今天最後一次陪你在課堂上,唱完Good Bye Song

IMG_4978.JPG

 

妳長大的速度真的太快了,

媽咪唯一能做的就是幫你用文字、照片&影片

記錄下你成長中重要的一刻。

或許長大後,

你可能根本不記得,

小時候每個禮拜和我手牽手一起去上Music Together 的這些日子。

但我一定會一直記著這些擁有我們共同回憶的歌曲

以及妳每一次在家認真表演給我看的表情。

 

一直跟老師開玩笑說「拜託今天不要讓我太感傷」

但唱最後一次Good Bye Song時,我真的好想哭喔!!

重點是唱完Goodbye song 之後,

Kattie老師還講了一段話祝福話,送給最後一次上課的布叮&Momo

只能說這段話真是逼死我了,

害我完全不敢直視老師,怕會淚灑教室現場。

 

謝謝Music Together by Bunny, 謝謝 Kattie老師,

謝謝布叮阿嬤在我懷孕、月子、忙著工作期間陪伴布叮去上課,

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些美好的回憶&畫面。

(寫到這兒我竟然已經淚流滿面,真的很Over 耶我  

很開心可以認識&接觸到這麼棒的一群老師,

我愛你們 <3  ((趁亂告白的意思))

 

最後就用布叮姐一歲時跳的 Good Bye song 影片

作為這三年MT課程的Ending。

謝謝老師、同學這三年來的照顧&陪伴,

希望布叮接下來的幼兒園生活也可以一切順利囉!

 

是說,我還是會繼續陪伴小布去上課的啦,哈哈哈哈

所以還是會繼續出現在MT教室der~~~  (那前面到底是在哭什麼啦 XDD)

 


⇊ 想我們的請來 I'm 布布媽咪 粉絲頁 找我們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