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很不適合寫「食記」類的文章

畢竟老張從交往那天就認定我是一個「沒有味覺的女人」

我其實分辨不太出真正的好吃與不好吃

也不太敢吃所謂高檔的食材「ex. 魚卵、海膽、魚子醬、牡丹蝦...」等

去吃迴轉壽司最愛的是「肉鬆軍艦」(每次我伸手要拿老張都會在一旁翻白眼)


但是,各 位 觀 眾 

姐這篇寫的是「遊記」而不是「食記」啊~

必須說我打從娘胎(好啦,是有這麼一點誇大)出來

從沒吃過一家這麼歡樂,服務又好到這麼誇張的餐廳

不打一篇來紀念一下怎麼行呢?

IMG_0560.JPG 


海底撈是起緣於四川的一家火鍋連鎖店,

之前我小叔從大陸工作回來,就有跟我們說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說是一家超特別的餐廳。

沒想到今年中時,海底撈竟然就跨海來台

在台北信義Att 4 Fun開設了分店

而且把整套「海底撈服務」都搬了過來。


但就跟所有名店來台一樣

第一年基本上都是 超 難 訂 位!!!! (是種連電話都打不進去的窘境

這時就要感謝我有一群訂位非常厲害的朋友們

有她們才有這篇「遊記」的誕生呀~~

(遊記一直讓我想到「腰子」的台語... 哈哈哈!不要揍我...)


一到達att 4 fun 6樓時

就會看到排隊等候的盛況,以及一個大銀幕顯示目前用餐號碼

由於海底撈只開放1/3座位可以一個月前訂位,

所以沒訂到位的只能現場拿號碼等候

IMG_0531.JPG 

我們進場時,聽到前面的客人號碼拿到75號(大桌)

結果吃完出來,看到大桌的號碼只叫到 48號而已.......

會叫號叫這麼慢,主要也是因為海底撈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所以不要再逼問服務人員「大概要等多久?」之類的...

在沒有限時的情況下,他們真的也不知道啊!


既然要等這麼久,

那等待時很無聊要怎麼辦呢?

別擔心,海底撈準備了「美甲服務」以及「按摩椅」

給等待用餐的客人(全部都是免費的喔)

IMG_0530.JPG 


做個指甲感覺等待時間就不會這麼漫長了~

真是貼心到極致啊!!

IMG_0559.JPG


帶小孩來怕小孩無聊嗎?

海底撈也替媽媽想到這點,設置了一個「小孩遊戲區」

有小電視(在播放Peppa Pig)、迷你球池、小畫桌...等

雖然空間不大,但很乾淨

而且老實講小孩根本不需要多大的空間啦~

有地方給他們就會很開心囉

IMG_0557.JPG


更貼心的還在後面

海底撈有安排大姊姊幫忙顧孩子

讓爸媽可以好好吃頓飯

貼心到我都要落淚了!!爸媽真的很想好好吃頓飯啊!! ((吶喊~~~~

但那天布叮&小布都沒有跟我一起去,所以就沒使用到這個服務

IMG_0528.JPG  


除此之外,

凡是在等候的客人

都可以免費使用他們的水果甜點吧

水果吧就擺在餐廳最外面,真的完全不怕客人吃

IMG_0534.JPG 


最誇張的是,竟然還有 Hagen Daze 冰淇淋!!!!!!(不知怎麼形容我的驚訝,只好連打6個驚嘆號)

而且 通 通 免 費!

說真的,現場等的人應該吃這些就飽了吧!

IMG_0552.JPG 



一入座,

服務人員會立刻奉上水果&飲品(有豆漿 檸檬水 涼茶,50元/人  可以無限暢飲&換種類)

IMG_0509.JPG 


並且給我們一個髮圈(讓女生把頭髮綁起來,才不會臭)&塑膠夾鏈袋(用來套住手機,才不會弄髒)

IMG_0503.JPG 


等朋友到齊的空擋

可以自己去自助吧拿點開胃前菜、水果、甜粥

IMG_0506.JPG 


大概6:30左右

突然走進來一個穿著京劇服裝的人(著實嚇了我一跳)

服務人員叫我們趕緊跟著他到門口,說會有「變臉」的表演

就這樣,一群客人浩浩蕩蕩的跟在他後面,來到大門口


幫大家錄了一段表演(我真的是邊錄邊笑啊!!覺得這家店實在是太奇妙太歡樂了)



點菜也非常酷,是用ipad 點餐

IMG_0510.JPG  


我那天簡直就是姥姥進大觀園,對所有事物都嘖嘖稱奇

IMG_0513.JPG 


火鍋醬料方面,也是我見過最多的一家店!!

只要是想得到的醬料,它們幾乎都有啊~

IMG_0507.JPG 


點完菜會請我們穿上圍裙,

大家看起來都變賢妻良母了~

IMG_0518.JPG


海底撈還有一點就是服務人員「永遠」面帶微笑~

這真的很難想像是如何訓練出來的!

自己以前做過服務業,所以知道服務業的辛苦

尤其像這種生意好到爆的店,相信一定是比一般店還要累


但他們的服務人員,真的親切到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的服務生叫「小西瓜」

只要我們小小聲叫一下「小西瓜呀~」

她都會立刻聽到(耳朵超尖)

就算在服務其他桌,也會笑著和我們說「馬上來喔」

整餐下來,完全沒有服務方面可以挑惕的地方(是說我本來也不是奧客啦)


講了這麼多,終於要來介紹餐點的部分!!

餐點的部分...其實還點忘了啊!哈哈哈哈哈

就說這篇不是食記是遊記了嘛~~~


好啦,還是簡單介紹一下(不然介紹餐廳沒有餐點豈不是很北七?)

我們當天點的是麻辣+三鮮鍋底

三鮮鍋底很好喝,非常清爽(有小孩的話推薦點這個,小西瓜說這也是招牌)

麻辣的部分,我只記得

「真的好麻!!!」(感覺這句是廢話?!但就是真的很麻啦....)

IMG_0514.JPG 


還點了銀絲卷 ((大推)) 

沾旁邊的煉乳真是完美呀~~~~(撒花)

(老張又要翻白眼:吃完這盤你不就飽了嗎?)

IMG_0537.JPG 


這個看起來很像「通馬桶工具」的金屬物也很特別

是給我們掛著湯匙燙肉時使用的~

(我差點把它整隻丟到鍋子裡,大家請不要跟我一樣傻好嗎?)

IMG_0540.JPG 


味道其實是不錯,

但火鍋好像吃來吃去就差不多是這樣(But 姐再次強調,這不是食記啊!)


IMG_0541.JPG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

看得到裡面非常乾淨而且明亮

廁所雖然只有一間(我忘記拍照了),但也很乾淨

隨時都有人在整理(也有尿布台,再次貼心得分

IMG_0520.JPG 


來囉~最後的重頭戲準備登場!!!


就在我以為歡樂度&服務已經到頂點的時候

有位帥小哥拿了兩坨麵團來到了我們桌邊

同行有吃過的朋友和小哥說:『我要點播「小蘋果」!!』

只見小哥聽到立刻跑到內場去(還可以點歌就是了?)

出來時就搭配著小蘋果的音樂

來段海底撈最有名的「甩麵」表演


甩麵顧名思義

就是把麵團甩成細細長長的一個過程

只是搭配了帥哥&帥哥不知是正經還搞笑的舞姿&莫名不搭嘎的音樂

(喔~但聽說甩麵的技巧超難練,所以他們真的很厲害!表演時不會笑場更是厲害 XDD)

全桌只能用笑翻來形容~~


我也幫大家錄了一段

我們點了兩份麵,所以可以點播兩首不一樣的歌

聽得出來這首是什麼嗎?哈哈哈....


現在再看一次這段影片,還是覺得好歡樂喔


而且他們甩出來的麵,真的很不錯吃喔!

有點像刀削麵,但又更有嚼勁

只是一份不大,所以建議人多可以多點幾份

順便多點播起首歌這樣 XD

IMG_0548.JPG 


最後,就在帥小哥的甩麵表演&與小西瓜的合照中

(是說有位孕婦竟然偷搭帥小哥的肩膀!!早知道我就先卡位了,可惡!)

結束了這次歡樂的「海底撈初體驗」

IMG_0545.JPG 


如果問我說吃這頓到底值不值得呢?

我是覺得光吃他們的服務&歡樂的氣氛

就很值得了!

非常推薦給「需要紓壓」&「放鬆」的人~~(感覺是在推薦SPA療程一樣 XD)


提供訂位資訊給大家

(每天只開放1/3座位電話訂位,其餘皆為現場候位)


『台北海底撈att一號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 : (02)7743-1855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00 ~ 4:00 (凌晨喔)


但各位要有心理準備,基本上電話是打不太進去的!

前一個月的1號會開放下一個月的訂位(ex: 11/1 開放訂12月)


然後,我11/1從早打到晚(只要一想到就拿起電話打一下,強迫症很嚴重啊我)

終於給我訂到了12月某天的午餐!哈哈哈哈

(沒錯,是炫耀文無誤)

想去的趕快趁這幾天打打看囉~



↓↓↓   想我們的請來 粉絲頁 找我們喔 ↓↓↓

   


arrow
arrow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