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說明一下,今天這篇的主角是媽媽喔!

(Finally~~寫了這麼多篇文章,終於有輪到我當主角的一天

但布叮姐的粉絲們,也不要這麼現實的立刻按上一頁跳出好不?!

還是有安排她來客串一下,先不要轉台喔!

 

不知道各位媽咪們有了小孩後,每天都花多少時間在打扮or整理自己呢?

 

先說我自己好了:

「刷牙洗臉 約3min」「洗澡 約5min 」「洗澡+洗頭 約10min」

「不用拍照時化妝 約5min」「需要拍照時化妝 約15min (我也是敬業的,與平時比足足多了10min)

更不用提上廁所了,基本上都要等小孩睡才能夠安心的坐在馬桶上

老張每次都說:『妳動作這麼迅速確實,不去當兵真的很可惜耶,國家需要你啊!!』(靠夭咧...)

 

以前少女時

沒事就可以去做做手部保養順便光療一下、按個摩、做做臉、弄弄頭髮...

當了媽後只會覺得「蛤....這要花好久時間,這樣小孩如果要找我怎麼辦?」,然後放棄!

但我本人覺得啦,

指甲可以不用做(要做家事弄了也是白弄)

臉可以自己在家裡敷(當然,前提要是不能跟我一樣懶)

按摩可以叫老公按(老張落淚中...他說以前都是我幫他按,現在整個反了  )

 

但~頭髮是女人門面最重要的一環

一定要好好的「ㄙㄟ豆」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

『雖然在家是黃臉婆,但在外要像少女 』是我的宗旨(這算哪門子的宗旨!老張落淚again.... )

 

今天,大家就跟著我一起來看看我新髮型的變髮過程吧~

 

這天我安頓好兩隻之後(一隻待在家,一隻老張陪著去上課)

一大早就來 M:激賞髮型 報到

CIMG0267.JPG  

 

M:激賞髮型 位於敦南SOGO後面的第一條巷子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1巷28-1號

黃色的M Logo非常顯眼,很好找喔(捷運的話是靠近忠孝敦化站)

IMG_6952.JPG  

 

話說我本倫也是第一次來這弄頭髮

一進去有個沙發休息區,

搭配落地窗,整體感覺很明亮又舒適~

CIMG0269.JPG

 

IMG_6951.JPG  

 

櫃檯後方就是美髮產品櫃,大多都是歐美有機品牌

感覺好好用!(但這次我有克制住沒有亂買~想說等家裡的先用完-->勤儉持家啊我

IMG_6948.JPG

 

洗髮區是完全獨立的

搭配舒服的躺椅、昏暗的燈光&優美音樂,整個很好睡!

IMG_6945.JPG

 

店內最特別的應該就是下面這個囉~

這可是 M:激賞髮型老闆30年來的『古董美髮器具』

IMG_6944.JPG

 

另外,一家店我最在乎的就是廁所。

這裡的廁所不只空間夠大

還有精油水霧機來除味,非常細心!

IMG_6943.JPG  

 

我這次的設計師是 Miranda

Miranda雖然很年輕(嗚~再次凸顯我是姊姊了)但對於髮型很有自己的想法

我只提出了兩個要求就是:『要捲不捲頭』以及『拯救我的瀏海』

IMG_6949.JPG

 

所謂要捲不捲頭其實就是想要只有髮尾微捲,做出類似電棒燙的大波浪感~

 

至於拯救我的瀏海這點....就有點糗了!

話說,前陣子不是很流行「空氣劉海」嗎?

姐當然也自以為少女團體般,跑去剪了個空氣瀏海。

殊不知空氣瀏海留了一陣子後,開始變得有點厚重

我就天真的想說「不然拿打薄剪刀自己修一下好了!」(剁手!!)

於是....就在我大刀一剪之下.......瀏海就變成以下這副模樣

(這還不是剛開始剪的長度,可想而知我當時下手有多重)

所以我拜託Miranda想辦法拯救一下這搓不能見人的瀏海   

CIMG0277.JPG  

 

準備變髮囉~真是又期待又緊張!

CIMG0272.JPG  

 

首先,Miranda先幫我把髮型修剪一下(但我有跟她說不要剪短太多)

CIMG0284.JPG  

 

再來因為我頭髮偏乾,平常又沒啥保養(不良示範,請大家要認真護髮 )

所以Miranda建議我要先來個『深層護髮』

不得不說,M:激賞髮型 的護髮真的是超~「ㄍㄠˇ剛」

還有分『燙前護髮』&『燙後修護』。

激賞的護髮產品是使用日本頂級沙龍品牌「Lebel-Proedit深層護髮」,

之前上網查資料時發現很多部落客也都有推薦呦!

CIMG0292.JPG  

 

燙前會先用 Element Charge系列修補毛髮內部的脂質、水分、蛋白質

讓養分不要因為燙髮流失

CIMG0286.JPG

 

CIMG0294.JPG

 

燙後會用專用的護髮素,先去除燙髮後殘留在頭髮上的化學物質

接著利用乳化作用在頭髮表面上形成一個保護膜。

CIMG0296.JPG  

整個護髮過程。都不需要加熱喔!

Miranda有跟我解釋說「只要護髮素的分子夠小,是可以不用靠加熱就達到護髮效果的喔!」

 

護完髮後,就開始進入燙髮行程~

由於我本身髮量很多又有自然捲

所以Miranda建議我頭髮的上半部要燙直(較好整理)+髮尾燙一個大捲

畢竟好看重要但是好整理更重要啊!!!

 

這次我燙的方式是「溫塑燙」

CIMG0304.JPG

 

上完捲子後,助理請我下樓去

這時我才發現這家店竟然有地下室~別有洞天啊!

IMG_6927.JPG

 

原本以為地下室也是剪髮區,沒想到竟然不是耶!

M:激賞髮型很大手筆的在B1規劃了一個「視聽區」(專門給燙髮or 需要長時間等待的客人使用)

IMG_6919.JPG

 

另一邊還有一個頭皮Spa區

(喔~~我跟老張都超愛頭皮Spa!!! 下次想來體驗一下)

IMG_6917.JPG  

IMG_6920.JPG  

 

畢竟在家孩子醒著時,

電視除了每天的20分鐘巧虎時間

其他時間是不會打開的...(其實媽媽我真的很想看電視啊!!)

當我知道可以邊燙邊自己看一台大電視時,

內心實在是激動無比(但又要保持鎮定形象,不然人家還以為我家沒電視咧  )

整個燙髮過程完全不無聊,反而還覺得怎麼燙的時間不夠長啊~

 

CIMG0319.JPG CIMG0322.JPG  

 

對了~燙髮途中,老張帶著布叮&我的午餐來探班....

於是我請Miranda順便幫忙把布叮的瀏海&後面頭髮也修剪一下

畢竟之前幫她剪劉海時,還曾經剪到她的「眼皮」!(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所以說嘛~小孩還是要交給專業的剪啊!

IMG_6938.JPG IMG_6936.JPG

 

M:激賞髮型也有小朋友專門用的增高座椅&剪髮袍子

是說剪個頭髮而已嘛~有必要這麼嚴肅嗎大姐?

IMG_6928.JPG  

 

至於要如何讓小孩剪髮乖乖坐好?

當然是只能請出「巧虎神」了啊!

IMG_6929.JPG

 

題外話,

我不是一個「完全禁止」小孩看iPad的人

(但手機就不太行了,覺得銀幕太小!為此還特地買了一台iPad )

但原則就是不能邊吃飯邊看,還有一次不能超過20分鐘(剛好巧虎一段也差不多20分鐘)

像我帶布叮出去跟朋友吃飯時

她都可以跟著我坐2小時以上!

前面還沒上菜時我會陪她玩磁鐵書、畫畫...等

只要菜一上,她自己會立刻把玩具收好,跟著我們一起吃飯。

通常到吃完甜點or水果時,

大人們都會聊天聊上一陣(這段時間其實小朋友真的超無聊)

我覺得與其讓她想下來餐廳走動(超危險!! )

還不如讓她坐在我身旁看一段巧虎

媽媽只是想爭取這20分鐘的聊天時光啊  

 

會想解釋是因為我知道有些媽咪們,對於給小朋友們看3C產品是很在意的

(我也曾經遇過,一看到我拿出iPad就立刻把小孩從桌邊抱走的媽咪  )

 

啊~離題了!!一起回到布叮的剪髮過程~

 

剪完Miranda還幫她編了辮子,布叮姐自己似乎很滿意

IMG_6925.JPG 

 

我連瀏海都有燙喔(瀏海有點澎度會比較好整理)

剛拿下捲子時Miranda還跟我說先不要嚇到,這不是最終的樣子

(但我覺得很有喜感!硬要拍一張做紀念)

CIMG0327.jpg

 

再來是上定型藥劑

CIMG0329.JPG

CIMG0330.JPG

 

最後,再次護髮!(是不是程序超多?我足足坐了6hr之久~布叮早已被老張帶回家午睡了!)

CIMG0332.JPG  

 

登愣~我的大捲髮出現了!

(女人有沒有頭髮真的差很多耶!!上面那幾張燙髮中的根本判若兩人)

CIMG0336.JPG

 

最後的最後,就是要來拯救我的瀏海了!

本來我請Miranda幫我剪全部往前的瀏海,

但她看了看很委婉的跟我說:『可能要等你之前剪錯的再留長一點耶,不然會有個空洞很明顯!』

哈哈哈~我喜歡誠實的設計師呀!

CIMG0337.JPG  

 

所以她幫我修完後,稍微把瀏海 8:2換一邊側分

瀏海側分要點是

洗完頭要全部先往前吹

再看你想要從哪邊分開,輕輕撥開就好(我之前就是一直分太過去,導致額頭看起來很禿)

CIMG0338.JPG  

終於完成了我這顆『要捲不捲大波浪頭』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自己是覺得相當滿意啦 

(一回家布叮看到我立刻說:『媽咪好美喔~~』超浮誇但又很中聽!哈哈哈)

CIMG0340.JPG   CIMG0341.JPG CIMG0342.JPG  

 

不免俗的來一張『Before & After』照片

(但我覺得Before部分我應該要臭臉才是...這樣對比似乎不夠強烈啊!可惡...)

IMG_6983.JPG  

 

個人覺得Miranda很細心,過程中也都很有耐心的與客人溝通。

大家來也可以找她喔  

Miranda目前正好有推出活動:《新銳設計師嚐鮮價,燙或染只要1999元的優惠活動(不分長短)》

只是因為有限人數,所以要去之前建議先打電話詢問&預約喔!

 

 

CIMG0344.JPG  

 

 

這兩張是自己洗過頭後照的呦~

很好整理,而且比直髮時看起來更有精神(我自己是不好意思說「看起來更年輕啦~」 )

IMG_7075.JPG IMG_6978.JPG

 

捲髮戴起帽子來也比較有造型!

IMG_7605.JPG  IMG_7278

 

最後,提供我的「吹髮步驟」給想要這髮型的各位~

 

1. 從頭頂把所有頭髮往前吹(對~就是跟女鬼一樣全部弄到前面)

2. 把後半部從髮根吹乾

3. 順著把上半部頭髮全部吹乾

4. 吹髮同時,用手指繞髮尾(大捲的話就繞大撮一點)

5. 抹上一些護髮素在髮尾

 

是不是 很~簡~單?(不過重點就是,頭髮一定要吹到全乾才行喔!)

IMG_7358.JPG  

 

以上是我這次的變髮過程,推薦給大家

還想找一天回去給Miranda染頭髮,聽說她染的髮色也超美~

 

同時,也要感謝老張那天幫我照顧小孩

讓我可以安心的坐6小時完成這顆頭!

所以嘛,要適時的把小孩放手給爸爸顧,爸爸才有機會成長啊(咦?)

 

為了感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這篇媽媽戲份超多的文章,文末我要來抽獎囉!

 

獎品『M:激賞髮型免費燙髮或染髮一次 (價值$4050元)』 * 1名

 

抽獎辦法:

①在本篇部落格文章上方按讚

②在FB PO文下留言(不是在痞客邦這裡留言喔)

『 部落格文章第 “N” 讚+布叮媽請讓我去M:激賞髮型燙/染髮吧!』

抽獎期間:即日起至9/11 20:00為止,當天23:00會抽出1位得獎者喔!

 

 

沒抽到的捧油們,也不要難過!

我有跟 M:激賞髮型 商量,

只要打電話去預約時說出通關密語:『我是布叮媽粉絲或讀者』(不要害羞,請大聲說出來!)

即可享有『85折』優惠 ~ 是不是很夠意思啊我!哈哈哈哈  

 

《M:激賞髮型基本資訊》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1巷28-1號(敦南SOGO附近巷子)
電話:02-27313088
網址:www.mmodehair.com.tw
粉絲團:www.facebook.com/MmodeHair.tw

 

(本篇為 M:激賞髮型 邀約體驗文)

 

 

文末順便來個布叮姐丸子頭教學吧!

請注意看影片中布叮的表情,不知道是在投入個什麼勁 XDD

 

 


  歡迎加入 布叮Kimberley& 小布Blake 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