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 Dear 布叮:

沒想到一轉眼你竟然已經滿3歲了。

整理著你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

真的覺得時間過快到令我措手不及...

IMG_2319  

看著週歲生日替妳做的影片,

竟不知不覺得落下了好幾滴男兒淚。

都不知道我這眼淚揪竟是太不捨你長大,

還是太開心我竟然熬過最累的前面幾年。

(啊...本來想打篇感性文章,但又忍不住不正經了, sorry

 

影片中的兩首歌都好符合做父母的心境,超催淚的!!!

 

3年前因為妳的到來,

讓我跟爸比開始了一種完全不同的人生。

以前兩人世界隨時可以說走就走的日子,

已經一去不復返。

沒有抱怨,因為我跟爸比知道,

能陪伴著妳長大勝過一切。

(雖然看到FB上朋友成群出國玩的照片時,心中難免會浮現「ㄎㄠˋ...老娘也想去啊!」的OS

 

因為你的到來,

讓我挑戰了很多自己的極限。

孕吐的極限、生產痛的極限、吃飯速度的極限、

睡眠品質差的極限、上廁所洗澡速度的極限

以及最重要的「我耐心的極限」。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對小孩這麼有耐心,

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變成全職媽媽,

替妳把屎把尿,下廚做羹湯。

謝謝妳讓我知道,我其實也可以當一個還不錯的媽媽。

 

3年了,

算一算3年內妳不在我身旁的日子似乎不超過20天。

(連我月子期間,阿公阿嬤也幾乎每天都有帶妳來陪我)

記得第一年剛當上新手媽媽時,

常常因為妳哭鬧而不知所措,

更有好幾次在家與妳一起抱頭痛哭;

對照現在已經可以完全很放鬆的照顧小布(第二胎果然是照豬養 XDD),

也可以偶爾跟剛生baby的朋友分享一些育兒經驗,

儼然有種「媳婦熬成大嫂」的感覺 (尚未熬成婆,畢竟育兒之路還很漫長)。

你每天都在學習著長大,

我們也每天因為你的長大而感到驚喜。

 

雖然常常開玩笑說:

「哎呦~好希望妳趕快長大,就不會這麼黏我了!」

「布叮,可以不要一直叫我嗎?你有算過妳一天要叫幾次媽咪嗎?」

但每每想到當你長大獨立後,

就不會跟在我屁股後面大喊著:「媽咪~媽咪~媽咪你快來陪我」

「媽咪,這為什麼會這樣?那個為什麼那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跳針...)」時,

心裡難免還是會很失落

(但放心啦,媽咪很man,會自己調適好的!)

 

很感謝爸比&阿公阿嬤,

讓我從妳出生到現在,

參與妳成長的每一天。

也謝謝妳,

這一年來越來越懂事、越來越有姊姊的風範。

 

在不久的將來,

你會開始有不同的生活,有自己的朋友,

爸比跟媽咪希望

妳可以一直保持善良的同理心以及堅定的個性,

(如果對我可以不要這麼「盧」的話就更好了

我跟爸比也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

讓妳跟小布可以平安快樂,無憂無慮的長大。

 

謝謝妳三年前健康平安的來給我們當女兒,

我們真的很愛妳!

(小布我們當然也是一樣愛你,只是今天是姊姊生日,你就先當一下配角嘿....)

 

Happy 3rd Birthday, Kimberley!

 

Love you, from Mom

2015. 06.12

 

ps. 這篇我在發文前有先給老張看了一下,

沒想到他竟然落下了「正港男兒淚」!只能說當了爸媽後哭點都好低喔!


  我們的粉絲團:布叮Kimberley&小布 Bla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生日 3歲
    全站熱搜

    布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